新浪汽车>正文

沃尔沃XC90发布,后排座椅没扶手惹争议?

沃尔沃XC90发布,后排座椅没扶手惹争议?
2019-08-29 22:03:31 郑谊

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沃尔沃XC90是沃尔沃家族的旗舰车型,它是2016年上市,今年迎来了中期改款。还记得XC90刚上市的时候,惹了很多的争议。因为它当时是百万级别SUV当中第一个全系使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在那个时候很多消费者觉得百万级的豪车使用2.0升的发动机不太厚道。但是随后几年我们也发现越来越多的百万级豪车开始使用,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了,其中就包括了奔驰宝马。

所以沃尔沃这个品牌还是比较有前瞻性的,而最近沃尔沃XC90迎来了中期改款,新车外观设计和内饰用料方面都有一些变化。本篇文章我们就来抢先看一下,中期改款后的沃尔沃XC90。

整体的造型并没有很大的变化,只是在细节设计上进行了小的调整,比如中网进气格删经过重新设计,内凹陷的结构设计与目前家族的最新设计风格保持一致,同时前保险杠的设计也有所调整,整体前脸的设计显得更加立体,有层次感,也更加时尚。

内饰部分,沃尔沃一直非常独特,它并不强调自己有多么的豪华,而是北欧式的居家和温馨感觉。因此在中期改款XC90的内饰上增加了配色和新材质的搭配。浅色的格调很有家的感觉。

内饰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6座的车型,采用了2+2+2的座椅布局,可以非常方便的进入第3排。不过比较令人费解的是,第2排有两个独立的座椅却没有座椅扶手,或许沃尔沃是为了让进出第3排更方便考虑的。不过对于第2排乘客来说,舒适性就大打折扣了,特别是在中国市场,第二排座椅扶手还是很重要的。

最近几年6座版本的车型在中国市场越来越多,主要原因还是为了适应国家政策,因为7座以上的车要一年一检,而6座版本的车在年检没有那么麻烦,更加的符合中国的国情。

在动力方面,新款XC90将搭载多款动力总成;其中包括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54匹,峰值扭矩350牛·米;还有 2.0T机械+涡轮双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20匹,峰值扭矩400牛·米。

混动车型上搭载的是2.0T双增压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综合最大功率408马力,峰值扭矩640牛·米。可见XC90即便是在入门车型上动力配置也是非常充足的。

最后说一说价格,其实目前沃尔沃XC90的起步价格已经下降到50多万元了,作为纯进口的中大型SUV,这个性价比很高。

其实最近两年我们不难发现,整个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都在降价,包括奥迪的Q7和奔驰的GLE,因此沃尔沃XC90要想获得比较好的销量,也就不得不降价了。这次XC90由于是中期改款,因此价格会与改款之前基本保持一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