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不要家用要运动!三款以操控著称的高性价比车型

不要家用要运动!三款以操控著称的高性价比车型
2019-08-29 09:13:16 懂车之道

【懂车之道 导购】“哎,这才说明我是天才啊,很简单,就拿飘移来说吧,怎么飘,一转弯,拉拉手刹车,车屁股就过去了,你说怎么样,帅啊”这段台词相信80后再熟悉不过了,从当时不懂车的汽车小白时就已经中了头文字D的“毒”,拥有一台具有驾驶乐趣的车也就成了儿时的梦想。相信不少朋友也有跟我一样的梦想,面对动辄几十万、上百万的跑车只能望自叹息,实力不允许啊。那么作为一台驾控乐趣的漂移车首先必须就是后驱车或是偏向后轮驱动的四驱车,今天道哥就来盘点一下几款价格比较亲民的“大玩具”,为儿时的梦想买单。

推荐车型一:丰田锐志

指导价(停售):20.98万-31.48万

在日系车中,丰田在国内一直有着比较好的口碑,丰田锐志就是其中的一款。虽然前几年国内市场已经宣布停产,作为集合运动兼顾舒适的中型轿车在改装圈里的火热度从未衰减,一直以来被称为"大后超"的它,拥有着很大的改装潜力,也是无数汽车改装爱好者的最爱,即便是二手车也是非常抢手。

锐志之所以被无数人追捧最重要的原因还是“V6+后驱”,一台具有可玩性、具有改装潜力的车型这也是最基本的。加装运动包围、大轮毂、降低车身等更有汽车狂人将3.0L车型镗缸到3.5L,成为了实至名归的“大后超”。锐志在动力方面搭载2.5L跟3.0L两款V6发动机,放在今天从账面数据来说确实不是很突出,3.0L车型最大马力为227马力,最大扭矩为293牛·米,匹配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8秒,这样的表现在当时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

然而受无数人痴迷的锐志似乎也不是很完美,饱受锐志车主吐槽问题如方向盘大、中控台开裂,烧机油、技术落后等问题不断。相比于对它的情怀、V6+后驱带来的驾驶乐趣来说这都不算什么,在这个三缸、四缸机盛行的时代,六缸发动机所带给驾驶者丝般顺滑行驶质感,也是现在很多车难以匹敌的。虽然现在已经停产了,喜欢的小伙伴们可以购买一台二手车玩玩。

推荐车型二:丰田86

厂商指导价:27.78-28.78万元

20多万元就能买到无框车门+后驱双座跑车,没错,这就是丰田86,一款专为漂移而生的车。丰田86是丰田旗下的一款跑车,以进口的身份亮相于国内。外观设计元素来源于被公认为“日本第一超跑”的丰田2000GT车型,继承了AE86先天的运动基因以及巨大的改装潜力,同时后驱的身份也让它有着同级别无法比拟的漂移技能和甩尾效果,这也是令无数车迷追捧的原因。

说起丰田86就不得不提师出同的斯巴鲁BRZ车型,有着同样的动力,价格也相差无几的它,只是在底盘调校上有细微差异,丰田的后驱平台+斯巴鲁的水平对置引擎同时搭配丰田的D4-S直喷系统,可以说这两台车堪称完美。这样的专门为玩车出身的的它们,注定是一款小众车型,很不幸于2017年同时又宣布停产,这又让还没入手的车迷们又哭了一地,

作为一台跑车其搭载的是一台2.0L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或者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为200马力,峰值扭矩则是205牛·米,这样的动力可以说是将自吸式发动机的性能发挥到了极致,配合专门为漂移调教的汽车地盘,可以让驾驶者轻松的完成甩尾、漂移过弯动作,这也是爱上它的理由。丰田86给大家带来的更多的是一种情怀、一代经典更多的是承载着许多人美好的童年记忆。

推荐车型三:宝马118i

厂商指导价:19.88-26.38万元

说起宝马1系我也是它的粉丝,当然这是说的第一代宝马1系。当时花20万左右就能买到一台后驱+手动挡的+最便宜的宝马相信也有无数车迷为之疯狂。然而从第二代宝马1系开始就取消了自然吸气发动机,改用为动力更为强劲的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当看到晨宝马1系运动轿车时不免有些失望,这已经不是我们印象中的宝马了,后驱变前驱,宝马的精髓就这样磨灭了。

对于宝马1系不论是从情怀方面还是痴迷于它对操控性的执着,最终都会在价格和成本方面妥协。作为最便宜的宝马如果每次换代车型都选择研发新的技术平台,加之后驱的造车成本,无疑到消费者手上将是更昂贵的售价,所以宝马也就此妥协了。取消后驱换来的是内饰方面的升级,全新宝马1系换装了由nappa真皮包裹的“丁字裤”式方向盘,应该是宝马迷最热血沸腾的一点。原来的6.5英寸显示屏也升级成8.8英寸触控式。作为一台运动车型,唯一不足就是换挡拨片只出现在120i上,换装上M运动套装,从外观方面也是得到不小的提升,整车看上去更加运动。

作为一台性能车除采用前置前驱的平台外,搭载1.5T三缸发动机的118i也是众多宝马迷吐槽的地方,其实这台发动机表现也是不是那么的差劲,其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匹配的是爱信6A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匹配完全可以满足驾驶者对动力的全部需求,由于三缸机的先天缺陷,抖动、噪音也是在所难免。底盘调教方面依旧很宝马,极限操作性依然很高,整体来说,宝马1系还是属于比较好玩的车。

小编有话说:玩车、改车相信是不少男人的天性,现如今想拥有一台表达情怀,同时具有驾驶乐趣的车型已经不好找了,不论是“V6大后超”还是更具驾驶乐趣的丰田86、BRZ、宝马1系,道哥只想说:人生苦短、及时行乐,趁着年轻时赶紧玩一下,为儿时吹过的牛×买单。(图:来源网络;文:懂车之道 李玲 编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