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荣威RX5 MAX上市售10.68-17.78万元

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荣威RX5 MAX上市售10.68-17.78万元
2019-08-28 21:13:15 My车轱辘

8月28日,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荣威RX5 MAX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正式上市,共推出搭载1.5T/2.0两款发动机共9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88-18.98万元,实际支付价10.68-17.78万元。另外,荣威RX5 MAX PHEV也正式公布了预售价为21-24万元,将于10月中下旬上市并交付。

荣威RX5 MAX在今年上海车展上首次发布,过去4个月时间内,这款车在我们面前解开了一层又一层面纱,从荣威MAX到定名荣威RX5 MAX,从量产车设计曝光,再到数日前的领航大飞机挑战,荣威RX5 MAX的硬核产品力逐渐显露,备受市场青睐,从8月16日开始预售至今,荣威RX5 MAX的订单量已达6325辆。而它的硬核具体表现在哪里呢?

更硬核的设计

从外观上看,荣威RX5 MAX有强烈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但是和RX5以及RX8还是有着较为明显的区别的。

荣威RX5 MAX在延续家族式律动设计的同时,首次引入了"强韧"美学,线条突起的引起盖、悬浮的鲸翼格栅、更有力量感的腰身和尾部,都让其看上去比RX5更有肌肉感、更方正。前大灯和尾灯的造型遥相呼应,都体现了星海的元素,为整体设计增添精致时尚感。

进入车内,荣威RX5 MAX是一个完完全全的科技座舱,首先在视觉上就可以得到极大满足。本身就比较大的空间,加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I-MAX巨幕级全景天窗等设计,让车内有很好的开阳感。但最为吸睛的还要数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4.3英寸2.5D四曲面大屏这两块大屏,高调张扬,在挡把区域还设计了一个立式的无线充电槽,拿取更顺手方便。

更硬核的智能网联

荣威RX5是首款量产的互联网汽车,在4G时代,荣威率先实现了互联网和汽车的结合,在5G时代,荣威依然领先,实现了从4G向5G的智能网联进化。

在荣威RX5 MAX上,有很多突破性的智能网联科技,官方将其称为"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SUV"。采用曲面设计的中控大屏内置斑马智行3.0系统,该系统同样是上汽和阿里巴巴共同研发的成果,相比此前的1.0、2.0系统,交互逻辑更智能、更全面,针对用户需求痛点进行了提升。例如,其配备了BYOD的多用户随心控系统,通过APP的一键授权,后排乘客也可以连接手机,控制空调、车窗、导航、娱乐信息等,全车的交互感更强。

荣威RX5 MAX搭载的SKYEYE天眼系统也是创新科技之一,通过该系统,用户可自行设置自己的人脸账号,将座椅调节、外后视镜等驾驶习惯的调节储存起来,上车后扫一扫识别人脸,无需用手,车辆便会自动归为到用户专属的驾驶状态。

除了智能,荣威RX5 MAX还有一个明显特征就是豪华,在豪华配置上,包括荣威在内的诸多自主品牌从来不吝啬。荣威RX5 MAX配备零压豪华真皮座椅、256色随心溢彩交互式氛围灯以及BOSE沉浸式立体声音响系统等,如此达到豪华车水准的配置在同级中极为罕见。

更硬核的动力

荣威RX5 MAX的硬核动力,在不久前的拉飞机任务挑战中展现得淋漓尽致。荣威RX5 MAX向约36吨重的波音737发起硬核挑战,拖拽前行40米,成为首款完成领航大飞机挑战的自主品牌车型。这并非汽车首次向飞机发起这样的任务挑战,在荣威RX5 MAX之前,还有途锐、卡宴等车型,这两款车型分别搭载的是V10和V8的发动机,而荣威RX5 MAX搭载的则是荣威自主研发的400TGI蓝芯2.0T发动机,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该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达370Nm,在数据层面超越了大部分竞品,尤其是峰值扭矩,甚至已超越诸多合资车型的同排量发动机。而实际的表现如何,在荣威RX5 MAX拉动波音737就已经可以看出不俗,毕竟该过程十分考验发动机低速高扭的表现。

此外,荣威RX5 MAX还提供了一款上汽"蓝芯"300TGI发动机(1.5T),最大功率为127 kW,峰值扭矩为275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轱辘哥说

作为荣威全新打造的一款五座中型SUV,荣威RX5 MAX定位介于荣威RX5和荣威RX8之间,它的推出,是对荣威SUV阵营的强有力补充,进一步推动荣威轿车和SUV双线发展。凭借硬核的产品实力,荣威RX5 MAX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