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雅阁遭反超,大众帕萨特登顶!17-28万最畅销的三款中级车导购

雅阁遭反超,大众帕萨特登顶!17-28万最畅销的三款中级车导购
2019-08-28 20:43:14 新车谍照王

进入2019年以来,广汽本田雅阁就一直牢牢的占据着国内中级车销量桂冠的宝座。然而,随着7月雅阁突然爆发1.5T引擎“失速门”事件,其销量在7月大受影响。而上汽大众帕萨特则借此机会冲上了中级车销量第一的位置。

上汽大众帕萨特厂商指导价:18.49-28.29万元随着大众迈腾产品力逐渐老化,面临中期改款的空档。上汽大众帕萨特后发先至,在2019年稳定进入了中级车销量前三的行列。

外形方面,新一代上汽大众帕萨特是针对中国市场消费者的喜好,本土化设计完成的。其风格走的是国内中级车一直以来大气、沉稳的风格,但作为一台新车其也具备时下流行的时尚、运动感。所以这台车在外形上是获得了大多数目标用户青睐的。 在车内空间方面,大众帕萨特的车身三围分别为4933/1836/1469mm,轴距2871mm;相比起一汽大众迈腾,两者轴距相同,但帕萨特车长多出了67mm。这多出的67mm让帕萨特拥有比迈腾更好的后排空间以及更大的后备箱容积。不过,因为后排地台有凸起的缘故,帕萨特的后排在坐满三人时,舒适度是会受到影响的。 动力方面,帕萨特配备有1.4T(EA211)和2.0T(EA888)高低功率三款发动机,其中1.4T最大功率输出为150马力,2.0T低功率版为186马力,高功率版为220马力。具体驾驶感受上,1.4T版起步肉,动力只能算够用,建议选择2.0T版车型。操控性上,帕萨特有一定运动性,方向盘指向精准,底盘支撑性不错。 总体上说,凭借着低于迈腾的售价,大众品牌的影响力,以及不错的豪华感营造和整体的产品力,帕萨特在雅阁出现产品质量问题后冲上中级车销量榜第一的位置并不让人意外。其目前是中级车市场比较稳妥的选择。广汽本田雅阁厂商指导价:16.98-25.98万元10代本田雅阁已经通过持续稳坐中级车销量榜第一的位置证明了自身强大的产品力。然而,突然爆发的“失速门”事件让本田雅阁的产品质量口碑受到了极大影响,也直接让其销量滑落至第二。

外形方面,雅阁的前脸设计视觉下移,让其显得更低矮强化了整体的运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雅阁长宽高分别为4893/1862/1449mm,轴距2830mm;数据上是中级车的主流水准。在车内空间表现上,雅阁的后排空间充裕,座椅乘坐舒适性好。缺点是,车内噪音控制差,发动机噪音、底盘噪音等隔绝不佳。 动力方面,1.5T引擎动力响应快,配合出色的操控性,使得雅阁有堪称同级一流的驾驶表现。与此同时,雅阁还有混动版车型,i-MMD混动动力总成不仅省油,驾驶体验感也出色。综合售价和产品力考量,雅阁是目前中级车市场最值得选的车型。不过,随着1.5T引擎“失速门”事件的爆发,混动版车型应该被放在优先选择地位。而关于1.5T版车型如果有疑虑,则可以持观望态度。广汽丰田凯美瑞厂商指导价:17.98-27.98万元如果说,雅阁和帕萨特都各有瑕疵的话,丰田凯美瑞则无疑是一个稳定且不会出错的选择。 设计方面,丰田凯美瑞从外形到内饰的设计都显得比较激进和运动,但这种风格正好契合了当下市场的喜好。目前的市场对于偏运动风格车型的追逐是潮流。

车内空间表现上,丰田凯美瑞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85/1840/1455mm,轴距2825mm;在数据上和雅阁的尺寸相当。实际空间体验上,凯美瑞后排空间宽敞,座椅的包裹性和支撑性都不错,乘坐舒适度佳。缺点方面,凯美瑞和帕萨特一样,后排地台没有做平,满员时会影响到乘坐舒适性。另外,噪音控制上,凯美瑞有高速行驶时胎噪大的问题。 驾驶性能方面,凯美瑞配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动力有些肉,起步时尤其明显。但整车的转向精准,底盘支撑性好,变速箱换挡平顺。总体上说,凯美瑞的驾驶表现虽然同级一流,但距离雅阁有差距。 选购角度,丰田凯美瑞口碑出色,产品质量稳定,性能均衡,结合终端市场的优惠,混动版车型应该作为首选。在雅阁1.5T版车型“失速门”问题未完全解决前,凯美瑞值得优先考虑。

( 文:何威、车先生MrAuto)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