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抢先到店实拍保时捷全新Cayenne Coupe!带有赛道基因的SUV

抢先到店实拍保时捷全新Cayenne Coupe!带有赛道基因的SUV
2019-08-28 16:03:24 车视界科技

从十多年前的 X6开始,到如今的GLE Coupe、Q8,轿跑豪华SUV车型逐渐成了众多汽车厂商的兵家必争之地。如今保时捷迎来了自己的首款轿跑SUV车型-保时捷 Cayenne Coupe。在4月16的上海车展上,保时捷带来了其首款轿跑SUV车型-全新Cayenne Coupe。昨日,我们到金港保时捷中心抢先实拍了一组全新Cayenne coupe,更多动感的设计与新的技术细节深入我的脑海,新车裸车售价99.8万元,配置价格6.72万元,综合售价106.52万元。

作为保时捷Cayenne的衍生车型,全新Cayenne Coupe和现款Cayenne采用相同平台打造,并且采用同步研发的方式。本次我们拍到的是熔岩橙Cayenne Coupe,在灯光的映照之下显得很是华丽。

新车采用了全新一代Cayenne相同的家族式设计,经典的分体式设计、贯穿式梯形进气口,更具个性和动感。Cayenne Coupe前脸与第三代Cayenne的差别不大,经典的圆润大灯,内部由四区间LED光源构成,格网状的进气格栅和两侧的大口进气口均采用了熏黑处理,看起来比普通版本卡宴要激进许多,配上“炸街”的熔岩橙配色,更加醒目。

重新设计后的A柱角度比Cayenne更倾斜,使车顶高度较普通Cayenne低了2厘米,车内的头部空间会略微受到一点影像。保时捷作为跑车世家,在轿跑SUV的设计方面具备天生优势,Cayenne Coupe前半部分和普通Cayenne没啥区别,但车尾的线条就和Panamera非常相似了,得益于保时捷当家拿手的溜背设计,让车侧同样拥有了Coupe车型应有的运动姿态。视觉上从正面车身看起来更宽,更加运动。

车尾部分,Cayenne Coupe不仅有黑化的扰流板,还加入了一条黑色尾翼,结合上后包围的扩散器和大孔双排气布局,运动效果得到最大化提升。尾翼可自动升降,中控屏可以手动控制开关,以及可选装碳纤维车顶,运动效果更是足够爆炸。

Cayenne Coupe的后车门及尾翼经重新设计,在车身肩部位置比普版Cayenne宽了1.8厘米。后轮拱加宽1.8cm、车顶降低2cm,这让整车看起来更宽更低,轿跑味道更浓厚。此外,新车配备非全尺寸备胎。

这个世界上没有一辆完全相同的保时捷,这也是保时捷的精髓所在。新车可选装轻量化运动组件,其中包括中心下沉式的碳纤维车顶、22英寸GT Design轮圈、带有格子纹的座椅以及采用碳纤维饰板和Alcantara面料的内饰等。此外,前后胎宽有所不同,前轮采用275/45 R20,后轮采用305/40 R20。

内饰方面,新车标配了Sport Chrono组件,整体布局和普通Cayenne一致,规整平直的线条切割出各功能区间;大尺寸中控屏、五连表仪表盘、电子档杆等配置为其增添了科技氛围;而大面积的软性材质铺陈和方向盘真皮,不仅代表了新车的豪华品牌身份,同时也具备了一定的运动感。

配置方面,新车Cayenne Coupe将标配2.16平方米的全景玻璃车顶,全系标配了保时捷主动空气动力学系统(PAA),车尾部分的扰流板采用了可伸缩式的设计,在车速达到90km/h时会自动打开,与车顶末端的固定式扰流板相结合,再次突出了保时捷Cayenne Coupe的运动特质。

动力方面,Cayenne Coupe搭载一台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百公里加速6秒。

还记得第一代保时捷Cayenne发布后带给世人的惊艳,还记得Macan面世均衡了品牌和价格后受到的强烈追捧,每一款新作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光芒。到今天为止,保时捷Cayenne已经历经了三次换代,此次发布的Cayenne Coupe是基于第三代Cayenne车型发展而来,这台更加豪华更加运动更有格调的跑车型豪华SUV,你爱了吗?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