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用技术创造生活中的艺术,见证英菲尼迪30年的无限之路

用技术创造生活中的艺术,见证英菲尼迪30年的无限之路
2019-08-26 19:33:54 车市红点

山海相连,它是渤海湾上的北方明珠,宜人的气候与繁荣的经济让它充满包容、时尚与生活,这就是大连,意为“远方”的一个城市。

与“远方”契合的是英菲尼迪对“无限”的追求。今年是英菲尼迪诞生的第30年,30年间,英菲尼迪不断突破与创新,在技术、设计、品质上积淀了强大的实力。这是一个节点也是一个开始,珍藏曾今的荣光,一路向前。技术的基础成就艺术的高度8月23日,有幸参观了东风日产大连工厂,作为东风日产最年轻的工厂,它有着目前最先进的整车装配技术,涵盖冲压、焊装、树脂、涂装及总装五大完整的整车生产工艺车间。大连工厂占地面积132万平方米,拥有近1500名经验丰富、品质意识严苛的工程技术人员和一线工人,其中还包括50余名英菲尼迪生产专属"匠级"员工。

大连工厂在2014年正式投产后,紧接着便在2016年、2017年连续进入全球雷诺日产联盟工厂竞争力排名前三。其后成为英菲尼迪在中国的第二个国产化生产基地,严格执行英菲尼迪全球统一的生产标准,凭借获得雷诺日产联盟全球史上最高得分,大连工厂获得英菲尼迪4.5分授权认证,为英菲尼迪国产车型品质起到最坚实的保障作用。

我们所熟知的,东风英菲尼迪全新QX50,就诞生在大连工厂,其搭载著名的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VC-Turbo发动机,将传统内燃机的曲轴活塞创造性地变革为多连杆连接机构,使得汽缸运转时的压缩比可以根据实际使用需求,在8:1到14:1之间自由切换,在性能与效能间达到了高度统一。

VC-Turbo发动机凭借革命性的创新一举斩获"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同时,全新QX50的圣托里尼内饰也获得"沃德十佳内饰"殊荣,让全新QX50一举成为同级唯一"双沃德"十佳车型。此外,全新QX50采用SHF新型高抗拉强度钢材,获得“汽车钢材卓越进步奖”,兼顾轻量化与优秀的车身刚性。

当然,除了以VC-Turbo发动机为核心竞争力,一流的内饰做工和诸多“黑科技”配置傍身以外,全新QX50在设计上一直秉承英菲尼迪以“设计为先”的理念,经典的“波浪”式设计、弯月形D柱无不勾勒出车身线条的雕塑感,呈现出以静显动的美感。一心向远,永不停歇近两年,国内乘用车市场开始衰退,存量竞争愈演愈烈。各个车企不仅需要在提升产品力层面加大力度,对于品牌的建设更加重要。东风英菲尼迪在仅有两款国产车型的情况下,今年1-7月累计销量达到17242辆,同比大幅增长29%,在乘用车市场处于下滑的大背景下,东风英菲尼迪依旧保持向上的势头。

作为2019年英菲尼迪销量增长的最强动力,QX50的7月销量达到1606台,同比增长65.5%,1至7月累计销量10550台,同比增长近六倍,连续7个月杀进乘联会豪华SUV销量排行榜。同时,英菲尼迪积极响应电动化发展趋势,将在中国投产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首款电动车型。而旗下车型也将搭载纯电动、e-POWER等动力总成。

此次大连之旅,除了观摩世界级工厂,参与者还在插花艺术、皮具加工、甜品摆盘的动手环节中尽情绽放自己的创意和灵感,进一步感受英菲尼迪营造的生活中的艺术,与融入到产品中的温度。日产汽车公司全球设计高级副总裁阿方索谈到英菲尼迪时说到:“我们是艺术家也是技术家,细致入微又大胆向前。对于汽车,我们的观点浪漫而富有力量。这就是我们如何将强烈的欲望化为现实。”

2016年,英菲尼迪提出了全新品牌主张“EMPOWER THE DRIVE–尽释潜能”。立足“以人为本”、“敢于突破”、“不断创新”三大品牌价值,为用户打造具有灵感与魅力的产品,继续为下一个30年开创无限之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