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实拍奥迪A6L,它到底是靠什么找回了节奏,月销破万?

实拍奥迪A6L,它到底是靠什么找回了节奏,月销破万?
2019-08-26 15:34:13 车事er我知道

奥迪A6L,C级车里面的翘楚, 典型的官车代表, 但是随着年轻消费者的崛起,官车范儿的A6L也不得不顺势开始了"转型"之路,成功转变成"街车"。今年一月,全新一代奥迪A6L正式上市,售价为41.78-66.68万元。

一般来说,作为一款热门车型,新款上市总是会受到很大消费者的关注,也是拉动销量的最佳时期,但是全新一代奥迪A6L上市之后的前几个月销量数据并不理想,甚至还意外的跌了不少。2月份,A6L卖出6433台;3月份,A6L卖出7684台,同比下降13.5%。反观竞争对手奔驰E级和宝马5系,分别卖出16406台、11593台。

就在大家对全新一代奥迪A6L一致看衰的时候,该车在市场中的表现又出现了巨大的转机,今年7月份,A6L的增长非常惊人,环比增长105.9%,销量为10005辆。为何沉寂了大半年后的奥迪A6L销量又迅速破万了呢?难道消费者终究是没能逃过"真香定律"?

这一次,车知事去到某奥迪4S店,再一次仔细打量了一下全新一代奥迪A6L。

外观来看,新款奥迪A6L采用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矩阵式进气格栅尺寸变大,车身侧面优雅修长,完全是大改大叔脸,走起了年轻运动范儿。或许这也是吸引众多消费者的一个原因。

另外,一直有"灯厂"之称的奥迪对于车灯的进化一向是不遗余力的,两侧LED大灯采用全新鹰眼设计风格,可以单独控制LED灯光,大灯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分组开闭灯光与识别车辆。

"没有最长,只有更长。"——奥迪

车身尺寸部分,A6L的长宽高分别为5038(5050)/1886/1475毫米,搭配3024毫米的轴距,相比老款是有所增加的,这也是奥迪的一贯作风。

内饰部分,车知事真的是爱了,A6L取消了老款中控显示屏下方物理操作按钮,以8.6寸触控屏来代替,此外,三幅式运动方向盘, 10.1英寸上方中央触摸显示屏都营造出了满满的科技感。

得益于大车身的设计,A6L将内部空间打造得很宽敞,尤其是后排空间十分充裕,坐进去可以优雅的跷个二郎腿,另外,座椅在用料做工方面也很用心,舒适度极高,就是豪华品牌该有的样子。

配置部分,A6L全系配备胎压监测,非全尺寸备胎,LED大灯/尾灯,流水转向灯,大灯清洗,电动最易调结,电动腰托,虚拟座舱,定速巡航,自动启停,等等。

动力部分,A6L有三种选择,分别是2.0T低/高功率发动机、3.0T发动机、3.OT发动机搭载48V轻混动车型,排放标准都达到了国六要求,变速箱采用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宝马5系和奔驰E级是奥迪A6L的最大竞争对手,三辆车势均力敌不相上下,一同称霸中国豪华中大型车市场,虽然期间A6L有些乏力,也有不少消费者表示是因为优惠幅度不高导致,但不管怎么说,最近也算是再一次的与对手站在了同一水平线上,目前,A6L最高优惠已经达到了10万左右,相信未来与宝马5系和奔驰E级的争夺也会更加激烈,但不得不说的是,大幅度的优惠肯定不是长久之计 。

写在最后

有人说,奥迪A6L能够"东山再起"跟降价有很大的关系,这一点不可否认,但是作为一款家用商用都非常适宜的豪华轿车,全新奥迪A6L在生产平台、造型设计、科技配置上的优化升级其实才是更硬核的,期望在未来奥迪A6L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凭借着产品本身的魅力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