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这道选择题有难度,新路虎极光对比新奔驰GLC,谁更胜一筹?

这道选择题有难度,新路虎极光对比新奔驰GLC,谁更胜一筹?
2019-08-26 15:23:44 SUV密探

随着国内消费升级,汽车圈内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豪华品牌,以7月公布的SUV销量排行榜前十位就有两个,分别是奥迪Q5和奔驰GLC。关注的人多了自然会成为一个竞争火热的风口,纵观国内当下40万左右价位的车型有很多,其中新路虎极光刚刚改款上市热度不减,而且全新2020款奔驰GLC也将在近期公布,那这两款车谁更胜一筹呢?

第一项颜值和尺寸。新路虎极光和新奔驰GLC均有各自家族造型风格,极光车头比较圆润,侧面笔直车身腰线自前翼子板延伸至尾灯,车顶线条线条从B柱开始有明显向下的趋势,给人很强烈的运动冲击力。此外新极光轮眉外凸设计配上20英寸熏黑轮毂,环绕车身一周的黑色裙边,整体很符合年轻、运动定位。新车尺寸为:4371/1904/1649mm,轴距2681mm不是很大但满足日常需求。

奔驰GLC国内知名度非常大,想必大家对这款车不会感到陌生,而且这次新款换代外观上改动的地方不多。此次新奔驰GLC共有260L和300L两款车型,目前只有300L正式亮相,该车前脸同样是奔驰SUV特有布局,不过中网内部为单条横幅镂空饰条,颜值上得到进化。尺寸方面与现款相比新款奔驰GLC L有所微调,4764/1898/1642mm,轴距2973mm,相比新款极光车内空间要领先。

在选择汽车产品时,一般消费者都会关注汽车内饰,毕竟车主驾驶车辆接触最多的还是车内饰。新路虎极光整个中控台布局很对称,中央位置是两块10.2英寸的显示屏幕,令整车的科技氛围有很明显提升。在车载配置上全景天窗也是一大亮点,面积大透光强,可以为乘客提供更好视野。而奔驰GLC全系采用了7英寸的液晶中控屏,屏幕小很容易让车主错过重要信息,再加上它的屏幕还不支持触摸操作,这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比较麻烦。

另外路虎新极光和奔驰GLC提供的配置也有所区别,以入门版来为例,路虎新极光提供了比如陡坡缓解、疲劳驾驶监测、车道保持等配置,而这些在新奔驰GLC当中很多是选装,这样来看新极光入门版还是具有性价比的。

动力上,两车均采用了2.0T发动机+9AT总成,输出功率分别为249Ps/(197Ps)258Ps和峰值扭矩分别为365Nm/(320Nm)370Nm,在数据表现上可以说是平分秋色,整体相差的并不多。随着消费群体逐渐年轻化,年轻人在选车这件事情上,个人觉得更注重个性和运动,如果让密探君来说新极光性价比高一些。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