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这款车搭载宝马发动机性价比十足,卖的国产车价钱,却没人识货?

这款车搭载宝马发动机性价比十足,卖的国产车价钱,却没人识货?
2019-08-26 14:44:03 汽车情报组

哈喽大家好!今天我们要看的车型那可是有点说头

它是一款自主品牌SUV,但却使用了宝马技术的1.8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什么车这么牛?这就是刚刚上市的华晨中华V7运动版。我们今天带大家感受一下这款车的静态体验

外形酷似黑武士

华晨中华V7定位于中型SUV,其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02/1932/1753mm,轴距为2770mm。

新款运动版车型的外观基本与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但在前部中网和前杠下导流板部分取消的银色的配饰,改用了纯黑色的组件。

另外运动版车型的大灯也采用黑底工艺,与本就是全LED的矩阵式远近光灯的组件组合,显得更加有神。

普通版车型上的镀铬车窗饰条,在运动版上也得到了全面黑化,一下改变了中华V7的气质。

另外运动版采用了全新的19英寸纯黑色铝合金轮圈,辐条的造型也很有力量感,在视觉上战斗气息明显提升。

后导流板也全部都采用了黑化处理的装饰组件,整体视觉感受神秘且突出运动感。

尾标的字样变成了300TVDI,表明了其运动款的身份,其中数字300意味着这台车的最大扭矩达到了300N·m。

内饰颇具力量感

内饰方面,运动版车型保持了和普通版车型一致的风格,整体设计采用T字型的布局,更突出力量感。

其10.4英寸的车机系统显示屏中集成了包括空调控制、收音机、导航、蓝牙电话等功能,简化了仪表布局,增加了不少科技感。晨晨我比较喜欢中控屏两侧的饰板,是一种模仿亮色碳纤维纹理的样式,运动气息突出的挺到位。

配置方面新车的亮点配置有抬头显示、全景可开启的天窗、360度全景影像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车外盲区监测系统。

晨晨我身高173cm,前排按照我的驾驶坐姿调整好后,坐在后排腿部离前排座椅靠背的距离仍有大约2拳半的距离。

发动机源自宝马

动力方面,运动版车型搭载1.8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31Ps,峰值扭矩达到了300N·m。其来自于华晨CE18王子发动机系列(衍生于宝马N18B16发动机),其中带有可变气门升程、双涡管单涡轮增压等发动机技术,并且满足最新的国6b排放标准。传动方面,新车将继续使用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底盘注重操控

悬架方面,中华V7全系都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架系统。比较有意思的一点是,在中华V7的后悬架中,其下摆臂虽然为铸铁材质,但明显采用了大量的偷轻工艺,这也说明它是一台注重操控的车型。在理论上下摆臂越轻那么路面的冲击感越小,对舒适性和操控性都会有提升。

轮胎方面,此前曝光的试装运动版车型使用的是米其林(揽途)LATITUDE Sport 3(LS3)系列的SUV专用轮胎,规格为235/55 R19,这款轮胎在干、湿地的抓地力表现比较突出,并且更注重低滚动阻力和耐磨性。

而这次静态体验的车型则使用的是玛吉斯的一款轮胎,规格同样为235/55 R19,与轮胎匹配的是19英寸的纯黑色铝合金轮圈。具体实际是什么轮胎型号,我们也希望能拿到量产版的试驾车进行体验。

结语

由于中华V7定位于中型SUV,其尺寸要全方位的大于市场主流的哈弗H6、吉利博越等紧凑型SUV。中华V7运动版的售价范围在13.39-15.69万元,由于售价范围几乎重合,新车上市后也将和这些车型产生竞争关系。我们也期待新车上市后的市场表现。也希望能有机会体验到实际量产版运动款车型的路试表现。

好啦,小伙伴们关于这款车有什么想了解的?要在留言区猛烈发言哟~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