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最便宜5万多,这几台SUV一看就硬气不好惹!

最便宜5万多,这几台SUV一看就硬气不好惹!
2019-08-26 19:44:21 玩车教授

后挂式备胎对于一台SUV来说,可谓是美观又实用,既可以增强整车外观的硬朗感,又方便对备胎进行拿取。然而,随着越来越多SUV都向城市化设计靠拢,采用后挂式备胎的车型也越来越少,那么,市面上还有哪些采用后挂式备胎,且价格较为亲民的SUV可以买到呢?

不久前刚上市的新款哈弗H9可谓是当下最值得购买的硬派SUV,原因有三,第一,新款哈弗H9全系满足国6排放标准,全国各地上牌无忧;第二,H9所有配置车型,均提供采用后挂备胎和底挂备胎两种设计的版本供消费者选择;第三,H9除最低配以外均配备了低速越野巡航和坦克掉头功能,50万内越野硬件和性能指标无敌手,如果想得到类似的配置,就必须买上百万的丰田陆地巡洋舰了。

不过,哈弗H9也拥有这个尺寸的硬派SUV该有的缺点,那就是油耗较高,加之搭载的2.0T引擎基础排量较小,带动超过2吨的车身,难免有小马拉大车之嫌,高速超车比较乏力。此外,部分车型的前后桥机械式差速锁不是标配,需要选装,且价格不菲,需6千-1万2,对于一款20多万的车来说,是个不小的数字了。

北京BJ40有着与Jeep牧马人神似的方盒子外形,这想必也是多数消费者为之买单的原因。而且BJ40还自带改装套件,比如前后杠上红色的外露式拖车钩就格外显眼,免除了后期改装和年检的麻烦。BJ40也和牧马人一样,拥有可以不借助工具就能手动拆卸的车顶,如果你愿意,就连四个车门也是可以拆卸的,只是需要借助工具,会稍微麻烦。

但是,这个能让你享受风和阳光的可拆卸式车顶也有着不少缺点,其中最烦人的就是由于密封性不好,高速行驶时风噪非常大,总感觉车子在漏风,而且车龄一长,难免还会有漏水的风险。

凯翼X3其实就是换标的奇瑞瑞虎3,所以它俩看起来非常相似,犹如兄弟车型一样。而作为一款主力车型售价在6-7万的小型SUV,凯翼X3在配置和空间表现上还是不错的,特别是配置方面,像倒车影像、中控大屏、电动天窗、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这些很必要的配置都齐了。

但比较遗憾的是,凯翼X3的国六车型目前尚无自动挡版本可供选择,而且马力数字和价格摆在那儿,动力感受难免比较弱,高速行驶质感就不要有太多期望了,它只是一款适合拿来在三四线城市代步的车。

教授今天介绍的这三款采用后挂式备胎的SUV,都有着各自鲜明的特色,哈弗H9越野性能强大,北京BJ40个性十足,凯翼X3则是市区代步的高性价比车型。喜欢后挂式备胎设计的小伙伴,就不要犹豫了,赶紧下手吧,这种设计的车是买少见少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