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40多万不满足四缸小钢炮?可以选这台V6性能车

40多万不满足四缸小钢炮?可以选这台V6性能车
2019-08-26 17:23:46 车动态

随着年轻消费者逐渐占据了购车主力,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想要选择一款小钢炮或性能车作为自己的座驾,比如奔驰A45、奥迪S3、RS3、宝马M2、福特野马等车型。但是这其中有一大部分人却因为这些车空间太小、不够实用而被迫放弃,而想选择一款同等价位左右家用车,又不甘心放弃对性能的追求。所以这时候,一台鱼和熊掌兼得的车才能满足你的需求。

50万以内的性能车其实有很多,不过大部分都是A级车而且几乎都搭载了4缸发动机,这台搭载了V6发动机的中型车就显得弥足珍贵,那就是奥迪S4。只要是车迷肯定知道奥迪S系列是奥迪家族的高性能版本车型,虽然在性能上不及RS系列,但是比普通版车型要强大许多,最重要的是价格相对亲民,让多的人能够买得起奥迪的性能车。

奥迪的性能车向来以扮猪吃老虎著称,所以奥迪S4从外观上看与普通版A4L区别并不大,仅仅是前后包围的细节、前后的S4标识和19寸轮毂以及刹车卡钳才能看出区别,不过这些都可以通过后期改装的方式来让一台A4L变成S4。不过唯一不能变的就是车身比例,S4是基于A4标轴打造而来,比国产的A4L车长和轴距分别短了69和77mm,车身线条更加运动。

坐进车内,你会发现整个中控部分同样与A4L极为相似,要不是方向盘和仪表盘上有S标志,真以为自己坐进了A4L车内。S4与A4L内饰区别最大的地方就是S4配备了头枕与靠背一体式的运动型座椅,不仅带有醒目的S徽标,还采用了Nappa真皮材质,除此之外还具备腿托和按摩功能,可以说是运动和舒适兼备。

奥迪S4搭载了一台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354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数据百公里加速仅需4.7秒,实测则要比这个数据更快。在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的加持下,S4还有着非常出色的操控能力。这么强悍的一台V6性能车官方售价45.98万,绝对是这个级别中性价比最高的一款性能车。

竞品对比

宝马440i xDrive(61.98万元)

440i拥有着轿跑车型的外观,并提供了5门和2门版车型,在同级别中应该是拥有最高回头率的车型。它同样搭载了6缸3.0T发动机以及四驱系统,账面数据虽然没有S4强,但是作为性能车,无论是操控还是动力表现不相上下。只不过440i在价格方面并没有什么优势,61.98万的起售价格比S4足足高出了16万,同样的价格还不如选择性价比更高的宝马540Li。

奔驰C43 AMG(59.98-65.38万元)

曾经的奔驰C级AMG系列起售价格高达百万元,让无数性能车迷只能咽口水,后来又推出了相对亲民的C43车型,一下子就让很多人离梦想更近了一步。相比上面那台宝马440i,奔驰C43显得更加纯粹,毕竟C43是动力和操控都是经过AMG部门调教出来的,而宝马440i只是换了一台更强的心脏而已。另外,个人觉得C43的排气声浪在同级别原厂车型中是最好听的。

福特Mustang 5.0L V8(57.68万元)

在这个小排量涡轮增压当道的今天,V8自然吸气已经成为了稀有物种,而百万以内能够满足这个条件的性能车只有福特野马5.0L车型了。V8 5.0L发动机可以爆发出466马力的强劲动力,百公里加速仅需4秒,最关键的是它所带来的驾驶体验是其他小排量车无法比拟的。或许它不如S4便宜,也不如S4实用,但它更适合有着V8肌肉车情怀的车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