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时隔七年的换代,沃尔沃全新V60开起来如何?

时隔七年的换代,沃尔沃全新V60开起来如何?
2019-08-26 14:34:07 智选车

沃尔沃造旅行车的历史已经有66年之久,像是1800ES、850Estate、V70等经典车型相信“瓦罐”迷们也耳熟能详。而今天的主角是时隔7年迎来换代的沃尔沃全新V60,这款车早于去年2月便在海外亮相,并先于全新一代S60发布,它们均是沃尔沃SPA架构下的产物。如今,沃尔沃V60已经来到国内,这款时隔七年换代的新车开起来如何?

“瓦罐”姿态流露北欧风情

沃尔沃全新V60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虽然这一套设计已经在沃尔沃S90、XC90等多款车型上应用,但是放在全新V60身上依旧耐人寻味。标志性的“雷神之锤”LED日间行车灯搭配运动化前包围以及时尚蓝色漆面,凸显了整台车的动感。

全新沃尔沃V60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32mm,轴距为2872mm,车长和轴距相对老款分别增加了126mm和96mm,车高降低了16mm。最小离地间隙增加了11mm达到了147mm。侧面是旅行车最美的地方,得益于沃尔沃对旅行车线条比例的准确拿捏,全新沃尔沃V60看上去修长且低矮,运动效果出色。

大量横向线条元素应用于全新沃尔沃V60的车尾,“维京战斧”尾灯在增加辨识度的同时也拉伸了车尾的视觉效果。顶部的扰流板以及底部双边共双出的镀铬排气也让原本严肃的车尾多了一分运动气息。

装载能力不在话下

全新沃尔沃V60的内饰布局承袭了家族式设计,无论是内饰用料还是车机系统的实用性都还是可圈可点。

全新沃尔沃V60的顶配车型采用了14喇叭哈曼卡顿音响,音质相比普通版车型提升明显。不错的音响效果也与乘坐舒适性相得益彰。

全新沃尔沃V60的轴距为2872mm,虽然乘坐空间比老款车型有所提升,但整体表现依旧称不上宽敞。

全新沃尔沃V60的顶配车型后排拥有独立控制的分区空调、座椅加热以及B柱出风口,对于乘客的照顾比较到位。如果后排座椅能够加入靠背角度调节或许乘坐体验会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沃尔沃V60的电动全景天窗透光面积接近0.8平方米,而且它采用的还是深色层压式玻璃,能够在享受美景的同时避免强光所带来的不适。

作为一台旅行车,全新沃尔沃V60的后备厢空间没有让人失望,它的后尾门具有感应开启功能,实用性不错,打开后的常规容积为529L。

后排座椅经过4/6放倒之后能够形成一个大平面,容积也达到了惊人的1441L,规整度也很高,直接躺进去休息都不成问题。

比较贴心的是尾厢内多处分布有锚点,地板处还能够拉起一块盖板,能够对后备厢进行隔断,上方有挂钩可以挂一些物品。

兼顾操控与舒适性

全新沃尔沃V60拥有Drive-E T4与T5动力可选,我们所试驾的T5顶配车型搭载的是一台拥有254匹最大马力、350牛·米峰值扭矩的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破百成绩为6.7秒,加速表现不俗。

香格里拉平均海拔3200多米,试驾路线的终点巴拉格宗大峡谷最高处海拔更是超过4000米,高海拔对于汽车动力的影响我们事先都有知悉。但是,驾驶着全新沃尔沃V60开在高原的山路上依然能够感受到它充沛的动力,提速超车都很轻松。

8AT的变速箱升挡积极,不过在普通驾驶模式下,若想深踩油门加速超车,变速箱总会迟疑片刻。切换至Dynamic运动性模式,油门响应速度以及换挡积极性都有了不小的提高,攀爬山路也变得有趣起来。

驾驶着一台“大屁股”的旅行车跑山或许在多数人看来应该体会不到太多驾驶乐趣,但是全新沃尔沃V60在操控方面,并没有让人失望,快速过弯后车尾的跟随性很好。当然,这些也得益于其55:45的车辆前后配重比。全新沃尔沃V60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样的悬架结构除了带来更好的操控性以外,也让舒适性得以保证。而且我们所试驾的顶配车型还搭载了4C自适应悬架,所以舒适度相比老款车型更加出色。

沃尔沃全新V60已于8月5日正式上市,与老款一样采用进口的方式进行销售,售价区间为:33.99万-43.99万元。对于沃尔沃来说,它并非肩负走量重任,但产品力升级过后的它却丰富了国内消费者们对于进口旅行车的选择。全新一代沃尔沃V60和全新一代S60均出自SPA架构,从V60的综合产品力来看,小智也对全新一代S60充满期待。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