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越级配置、超长续航,奇瑞瑞虎e/艾瑞泽e用实力成就标杆!

越级配置、超长续航,奇瑞瑞虎e/艾瑞泽e用实力成就标杆!
2019-08-25 22:03:43 道哥说车

“国补减半、地补取消”政策的实施,给近年来一路高歌猛进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泼了一头冷水”。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8.0万辆,同比下降4.7%,环比下滑了47.5%,在新政策的冲击下,车企面临的压力以几何倍增。如何让自家产品占位市场,实力仍是衡量一切的标准。

作为国内老牌车企,奇瑞近几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颇有建树,不提常年在微型电动车市场霸居榜首的小蚂蚁eQ1,就连后期推出的瑞虎3xe和艾瑞泽5e也一样凭借的出色实力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如今随着补贴政策的改变以及消费者需求的提高,奇瑞又再次推出两款重磅纯电动车型——瑞虎e和艾瑞泽e来征战竞争更加激烈的市场。

8月25日,艾瑞泽e和瑞虎e在北京正式迎来上市。其中,定位紧凑型纯电SUV——瑞虎e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0.99~14.39万元;紧凑级纯电轿车——艾瑞泽e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2.68~14.38万元。

这两款纯电车型均衍生于奇瑞热销车型瑞虎和艾瑞泽,基于纯电平台打造,在延续燃油版本精髓的同时,两车的NEDC综合续航都达到了401km,同时在配置、操控和智能科技等方面都有着远超同级竞品的实力。

纯电SUV——瑞虎e

作为奇瑞新能源2019年推出的全新战略车型,瑞虎e是基于奇瑞新能源T1X专属平台打造的一款纯电动SUV车型。由于源自燃油车版本而来,外观上继承了瑞虎5X的经典造型,只是在细节上做了电动化的处理。

封闭式中网格栅采用了点阵式设计,搭配多条横向装饰以及下银色护板,极大的增强了车身宽度视觉效果,两侧的立体大灯组由一条装饰饰条相连,起到横向拉宽视觉效果的作用。同时,大灯旁边的“NEQ”三个字母也表明了其纯电动汽车的身份。

车身尺寸方面,瑞虎e与瑞虎5x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358mm/1830mm/1670mm,轴距2630mm。和同级别竞品相比在尺寸和空间上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车身尾部与前脸遥相呼应,镀铬饰条贯穿左右尾灯,底部两侧宽大的银色排气口装饰让整车看起来更加野性。

内饰方面,瑞虎e依旧与瑞虎5x大致相同,采用非对称式的设计风格。新车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细节处点缀镀铬饰条,整体看起来干净利落。而可升降式换挡旋钮、7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英寸电容触控屏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质感。

智能互联方面,9英寸电容触控屏内部搭载奇瑞全新的HMI3.0智能交互系统,包括语音控制、导航、车载4G Wi-Fi、蓝牙等多种功能。此外,该系统还还新增了手机APP远程控制,能够实现远程启动、空调开关、远程解锁、预约充电等功能。

在配置方面,瑞虎e配备有全景天幕、主驾驶席6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倒车雷达、360全景影像、EPB电子手刹、AUTO HOLD自动驻车、PEPS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220V外接电源等,可谓是诚意满满。值得一提的是,瑞虎e尊享版还配备超酷感应式智能手环钥匙,不仅可以充当智能钥匙,而且可以遥控降窗、来电提醒等功能。

动力方面,瑞虎e搭载的是具有国际一流品质的安川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95kw,最大扭矩为250 N·m。电池方面,瑞虎e搭载的是一组容量为53.55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官方数据显示,NEDC标准下续航里程为401km,等速最大续航500km,最高车速可达160Km/h,0-50km/h加速仅3.9s。同时,瑞虎e也支持直流快充,在快充的环境下,从30%充到80%的电量只需要半小时,而慢充6-8小时即可充满。悬架方面,该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纯电轿车——艾瑞泽e

除了瑞虎e以外,奇瑞还带来了另一款重磅新能源轿车——艾瑞泽e.

其由今年上海车展亮相的全新一代艾瑞泽5e改名而来,因此,艾瑞泽e的外观跟燃油版艾瑞泽5高度一致,只是针对前脸的中网和保险杠两个部分进行了调整。封闭式中网中间由一条较宽的黑色装饰贯穿左右两侧的大灯组,拉伸了车头宽度,而更加激进的前保险杠造型,在提升前脸气势的同时,进一步突出了运动元素。

车身侧面,简洁明快的双腰线设计,对整车的力量感进行了很好的延伸。尾部一条镀铬装饰贯穿左右LED尾灯,整体造型与前脸相呼应,彰显出了运动感和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572/1825/1496mm,轴距为2670mm。

内饰方面,艾瑞泽e在内饰质感上较艾瑞泽5e有很大改变和提升。贯穿式空调出风口配合与内饰线条相融合的皮质饰板,营造出更多高级感,而全液晶仪表、8英寸空调液晶触控屏及9英寸触控电容中控屏构成的三屏环绕数字智慧驾驶座舱充满了未来感。换挡旋钮采用了升降式设计,科技感十足。

智能配置方面,艾瑞泽e车内同样搭载科大讯飞最新AI语音控制系统,一声“小艾你好”唤醒后,可轻松实现智能互联、智能导航、智能娱乐、空调操控等多种功能,此外,艾瑞泽e还实现了整车的4G/wifi覆盖、远程操控,并装备了360全景影像、EPB+AUTOHOLD自动驻车、外后视镜电折叠+电加热、前排座椅电加热以及同级独有的自动泊车等多种实用功能。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第九代博士ESP车身稳定系统、ADAS+级驾驶辅助系统、胎压监测、6安全气囊、电池智能温控系统等配置、全方位守护驾乘者安全。

动力上,艾瑞泽e采用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250N·m,艾瑞泽e的电池由捷威动力提供,容量为54.3kWh,采用风冷温控系统,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401km,最大续航可达500公里,最高时速152km/h。快冲状态下,30分钟即可充电30%-80%。悬挂方面,艾瑞泽e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

小结:总体来说,无论是401km的超长续航,还是丰富的配置,抑或是良心的售价,瑞虎e和艾瑞泽e相比同级竞品都颇具优势。此外,两款车的到来也进一步丰富了奇瑞的新能源产品矩阵,大大提升了奇瑞在新能源市场的竞争力,其未来表现如何,值得期待。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