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补贴后10.99/12.68万元,奇瑞新能源瑞虎e及艾瑞泽e双车上市

补贴后10.99/12.68万元,奇瑞新能源瑞虎e及艾瑞泽e双车上市
2019-08-25 21:33:49 EV世纪

8月25日,奇瑞新能源酝酿已久的两款重磅车型——瑞虎e及艾瑞泽e正式上市。其中,瑞虎e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0.99-14.39万元;艾瑞泽e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2.68-14.38万元。

瑞虎e

奇瑞新能源瑞虎e是基于全新T1X纯电动平台打造的紧凑级SUV车型,外观及内饰设计较之前产品宛若新生,且整体质感也进一步升级。新车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达到401km,处于目前该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准,性价比不俗。

瑞虎e在外观设计上一改之前奇瑞新能源的居家风格,显得颇有力量感,整体气场非常强。据官方说法,瑞虎e整车采用了Cherry Design流水造型,通过前机盖、侧腰线、后D柱以及轮拱位置的强有力的线条,来凸显车辆的肌肉感和力量感。另外在前后使用了多条横向饰条,拉宽了车辆的横向视觉效果。

瑞虎e的内饰设计走的是偏实用的稳重路线,没有过于激进的设计和配色,整体以黑色为主。做工和用料相比于小一个级别的3xe有了很大的提升。中控台上部、门板上以及中控台两侧都应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哑光银材料的运用也让内饰增加了一些高级感。

配置方面,瑞虎e配有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7寸全液晶仪表、9寸中控大屏、可升降旋钮式换挡杆、电子手刹、AutoHold、陡坡缓降、驾驶模式选择以及时下流行的220V外放电等。

动力部分,瑞虎e将搭载业界领先的安川电机,最高功率为95kW(129PS),最大扭矩250N·m。0-50km/h加速时间≤3.9s,最高车速可达160Km/h。

新车搭载的动力电池容量为53.6kWh,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01km。动力电池电芯供应商有两家,分别为天津捷威电池和宁的时代。

车型小结:瑞虎e是奇瑞新能源在2019年的绝对重头戏,其品质和设计方面带来的升级,可以起到一定的拉高品牌向上的作用。不过,在细节的驾驶感受和操控调校上,瑞虎e还有进步空间。

艾瑞泽e

可能是出于新的产品体系规划,奇瑞新能源的两款新车全部取消了名称中的数字系列。不过当你看到艾瑞泽e的时候,就知道它与上代车型艾瑞泽5e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新车在外观上仅进行了小幅修改,将更多的精力都放在了车内,内饰的设计和配置堪比换代。

不过在续航方面,艾瑞泽e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依旧为401km,与此前的艾瑞泽5e相比没有变化。

作为改款车型,艾瑞泽e整体外观延续了艾瑞泽5e的外观设计,细节部分进行了修改。从车头我们可以看出,中网下半部分进行了与车身同色的处理,上半部分增加了黑色钢琴烤漆材质,视觉上让前脸更加精致修长。

此次艾瑞泽e最大的升级部分就是内饰,通过新的造型布局,全新材料和配色的运用,新车营造出了不错的内饰质感和豪华感。最直接的表现是,用户手能够触碰到的地方基本都运用了软性材质,棕色品质材料+缝线的运用让车辆内饰有了越级的豪华。

配置方面,新车采用了7英寸液晶仪表、9寸中控触摸屏、可升降式旋钮换挡、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Autohold、一键启动等。

在动力方面,艾瑞泽e搭载一台全新的永磁同步电动机,电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N·m。与老款车型相比扭矩没有变化,功率提高了30kW。

动力电池为三元锂材料,总容量为54.3kWh,综合工况续航401km。电芯由天津捷威电池提供,电池系统PACK也由天津捷威动力完成。

车型小结:上代车型艾瑞泽5e曾是售价最低的续航超400km紧凑型纯电动轿车,如今新的艾瑞泽e虽然续航没有升级,但是在价格几乎相近的情况下,在内饰和配置上给了消费者非常大的惊喜,使其产品力重归一线水平,对家用和出行领域来说都很划算。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