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买SUV,中年人追求舒适,我们年轻人选择开着爽!

买SUV,中年人追求舒适,我们年轻人选择开着爽!
2019-08-25 14:23:52 车叫兽

SUV一直被追捧,说白了就是通过性好、空间大、开车视野好,它也有一定的劣势,油耗高,舒适性不如轿车。更关键的是,一旦提起运动这俩字儿,你99%不会往SUV去联想。

什么是运动?代表了地表最速比赛的F1才是运动,在纽北刷出极限圈速的三大超跑神车才是运动,或者至少得是本田红头机这类能够在激烈竞逐赛中夺得名次的,才是运动,就算是平民车,怎么说也得是那台送豆腐的86。

SUV似乎从来不是运动的正确打开方式,一个“重心高”近乎判了它死刑。可它的确是把“Sport”写在自己其中一个名字里的车型——Sport Utility Vehicle!

所以,凯利蓝皮书专业编辑团队就曾将“开着有趣”作为SUV与运动的结合,入这些编辑法眼的,莫不是拥有令人心跳的动力属性的SUV!

保时捷卡宴

指导价:89.50-190.80万元

保时捷的品牌价值明显高于BBA,而卡宴的价格则属于保时捷里比较亲民的一档。如果说911算是保时捷的灵魂,那么从营收的角度来说,卡宴才是保时捷品牌的现金支柱,跑车一个月几百台销量,而卡宴、Macan和Panamera可是两千台朝上,三兄弟扛起了保时捷80%以上的月销量!

退一万步说,这个销量让不少二线、三线豪华品牌都为之咋舌,毕竟做家用车的竟然在走量上玩不过一个做超跑的……

卡宴算是开创了百万级别的超豪华SUV细分市场,并用销量定义了运动型SUV,它自带让你掏钱的驾驶魅力,底盘动态控制系统四万,sport chrono套件一万三,全彩盾徽2000等等,选配随随便便比车价还高,它带给土豪车主双重的消费愉悦感——决定买卡宴的时候是第一重,琳琅满目的选配项是第二重。

首推2018款 Cayenne S 2.9T,别纠结这115.80万元的指导价,因为快感无价!

2.9T双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324kW,最大扭矩550N·m只是浮云一般的数字,V6发动机真正的潜能在按下sport chrono组件后,瞬间打开通往速度灵魂的大门,真正汇集SUV的功能性与跑车的运动性于一身,它唯一的弱项,就是容易被小姐姐误认为你偷开了自己老爸的座驾……

奥迪SQ5

指导价:66.80万元

奥迪很早就开始在豪华品牌性能车市场布局,S3、S5、RS5、S6、S7、RS7、S8、SQ5都能够在市场上买到并且拥有丰富的自主选装,别管它的操控是否和你的习惯契合,这些性能车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一个“贵”字!

试驾过奥迪SQ5的海外车评人纷纷给出“Macan的真正竞争对手”的评价,它的外观和普通版Q5差别不大,你可以从前包围上的银色横杠、中网内双层条杠以及格栅上的SQ5专属标示来辨别其身份。

配备一台V6机械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260kW,最大扭矩达到了470N·m,油耗贴心地“低至”8.8L/100km,相信买得起它的人,绝对不会在乎“节能高效”这四个字,开着爽才是正事儿。

奔驰-AMG GLE63 S Coupe

指导价:192.38万元-232万元

AMG目前已经自立门户,从当初的Mercedes-Benz AMG变成了Mercedes-AMG,而且名称读法也有变化,比如C级AMG从以前的“C63 AMG”改为“AMG C63”,意思就是这是俺们“AMG品牌下的C63”,而非“C63的AMG版本”。

被凯利蓝皮书大力推崇的奔驰AMG GLE63 S Coupe堪称奔驰家族中动力性能的扛旗车型,前脸上的中央横置条幅格栅,以及保险杠部位堪称尺寸巨大的进气格栅,让你在看到它前脸的瞬间,就能够瞬间识别出它的AMG身份。

坐进车内,享受到的是AMG无处不在的运动狂野氛围,平底方向盘自然少不了,Nappa真皮运动座椅会在每一个过弯时支撑你的坐姿,仿碳纤维仪表盘以及内饰各处的大量碳纤维饰板带来极致的视觉享受,有钱就是“哈皮”!

动力自然没得说,一台5.5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高达430kW,峰值扭矩高达760N·m,在它的面前,文章中出现的SUV都是弟弟,动力高效地从AMG SPEEDSHIFT PLUS7G-TRONIC变速箱传导至四个车轮,百公里加速仅需要4.2秒!强悍的性能,甚至要超过卡宴Turbo S以及路虎揽胜运动SVR!

马自达CX-5

指导价:16.98-24.58万元

当然编辑们还推荐了几台尖货,比如道奇 Durango SRT,比如现代Kona,但比较令人惊奇的,是马自达CX-5的上榜。

马自达算是比较硬气一家企业,他们在研发一台车的时候从来不会考虑消费者想要什么,而是专注于“我们想要为消费者提供怎样一台惊奇的座驾”,具体故事可以从《挑战巨龙汉兰达的新勇者信仰崩塌,浅谈马自达CX-8的高开低走前半生……》中窥得一二。

它的销量勉强胜过卡宴,但对于希望能够在SUV上寻找些许驾驶体验的人来说,它是一台优秀的SUV。

它动力不是那么强劲,经创驰蓝天技术加成,2.0L发动机可以输出114kW的最大功率以及200N·m的最大扭矩,2.5L发动机则可以输出144kW的最大功率以及252N·m的最大扭矩,即便能够让燃油压缩比达到13:1的程度,但这样的账面参数与对手们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们相比,并没有明显优势。

在马自达的工程师们眼中,自吸是最适合家用的发动机品种,因而它的乘坐体验和设计细节方面,尽可能地想要将家用与驾驶乐趣结合在一起,这也是品牌一贯的坚持,亦是饱受争议的部分。

它的A柱明显后移,在你手握方向盘的时候,能够拥有更加清晰和广阔的视野,内饰与这个级别中对手宣扬的豪华科技感不同,简单直接,用着舒心才是王道,再加上“人马合一”的手感,恰好的座椅厚度,快速的避震回弹,以及油门踏板达到你预想中的行程瞬间,变速箱在转瞬之间就完成了降挡,伴随着发动机舱传来的愉悦声线,你会瞬间忘掉它的空间短板,单论操控乐趣,它赢了!

总结

小编身边开豪车的同龄人亦有之,但只有一个是玩期货一夜功成名就者,另外几个都是在投胎这门学问上,领先小编一个金字塔那么高的佼佼者。

即便现实残酷,理想依然丰满,包括小编自己都在幻想,万一有一天,有个有钱的舅舅像王多鱼他二爷一样,给了他一个亿呢?手握马自达方向盘,眼看卡宴的车标,胸怀奔驰-AMG GLE63 S Coupe的理想,人生真的是充满了奋斗的动力!◆◆编辑部辣评◆◆

↓↓↓

8.25优秀留言

在看点这里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