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周末车闻:新奔驰GLC L/全新阿特兹等

周末车闻:新奔驰GLC L/全新阿特兹等
2019-08-25 08:13:47 爱卡汽车

[爱卡汽车 周末车闻 原创]

又到了周末,爱卡汽车新一期的周末车闻也如约而至。本周上市的重点新车包含了北京奔驰新款GLC L、一汽马自达全新阿特兹、2020款吉利博瑞GE、广汽传祺GA6、上汽大众朗逸电动版、保时捷Cayenne Coupe等。而在下周,还将有荣威RX5 MAX、宝马X3M/X4M等重磅新车上市,此外广汽新能源Aion LX也将开启预售。闲话少叙,下面我们就来一起回顾本周车圈发生的重点事件。

车型:一汽马自达全新阿特兹

新车点评:在现今的中型车市场中,阿特兹算得上是一辆从造型到驾乘体验都非常运动的车型。对那些注重操控性能的消费者而言,这是一个兼顾驾驶乐趣和实用性的选择。本次上市的全新阿特兹则在老款车型基础上通过前脸颜值及内饰豪华氛围的提升,自身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升级,而这能否推动全新阿特兹销量方面的增长,就留给时间去证明吧。

8月20日,一汽马自达全新阿特兹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7.58-23.98万元。相比老款车型,全新阿特兹主要变化在于造型及内饰细节方面有着不同程度的升级,并继续搭载创驰蓝天系列2.0L及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 一汽马自达全新阿特兹官方指导价
  • 车型售价(万元)
  • 2.0L 蓝天时尚版17.58
  • 2.0L 蓝天豪华版18.98
  • 2.0L 蓝天尊贵版19.88
  • 2.5L 蓝天运动版19.98
  • 2.5L 蓝天尊崇版21.88
  • 2.5L 蓝天至尊版23.98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造型变化集中在前脸

全新阿特兹在造型方面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新车延续了“魂动”设计理念,并融入了新的家族式设计元素。相比老款车型,全新阿特兹的前脸造型看上去更具视觉冲击力,辨识度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细节方面,前格栅在面积增大的同时内部采用了蜂窝状的点阵式设计,采用全LED光源的前大灯组内部结构进行了微调,“眼神”看上去更为犀利。

车身侧面,全新阿特兹的车侧腰线进行了重新梳理,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搭配长长的发动机舱,比例相当协调。尾部造型的变化不如前脸明显,其中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尾灯组内部加入了LED光带设计,时尚感提升的同时,也与前大灯组相呼应。此外,全新阿特兹下部的黑色塑料饰板面积缩小,排气管也向两侧移动了一些,整体看上去视觉重心更低了。

内饰做工及用料明显提升

来到内饰部分,全新阿特兹的内饰整体布局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不过在各处细节方面均进行了优化,让内饰看上去更为简洁大气。首先在做工用料方面,中控台和门板上的大量位置都覆盖了日本东丽奥司维(ultrasuede)材质,和Alcantara属性相同,手感非常细腻。搭配NAPPA真皮和手工打磨的栓木饰板,使内饰更具质感和豪华气息。

除此之外,仪表盘从炮筒式调整为三连环样式,中间为液晶显示屏,显示效果细腻,整体白色的背光也非常清爽。中控液晶屏集成的多媒体系统新增智能网联功能,包括了车载热点、道路救援呼叫等功能。倒车影像升级成全景影像,畸变的控制相当不错,但画质仍有待提升。

继续搭载创驰蓝天系列2.0L及2.5L自然吸气发动机

动力系统部分,全新阿特兹继续搭载创驰蓝天系列2.0L及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前者最大输出功率116kW(158Ps),峰值扭矩202Nm。后者最大输出功率141kW(192Ps),峰值扭矩252Nm。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电子手刹及自动驻车功能。

车型:北京奔驰GLC L(长轴距版)

新车点评:作为北京奔驰GLC L的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北京奔驰GLC L的变化还是挺大的。除了前脸融入新家族式设计元素外,内饰的升级则更为明显,在科技化程度全面提升的同时,也有望收获到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

8月24日,新款北京奔驰GLC L(长轴距版)正式上市发售,售价区间为39.28-58.78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北京奔驰GLC L主要变化在于外形及内饰细节方面的调整,并分别搭载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以及M264系列高低功率版本2.0T发动机以供消费者选择。

配图为海外版车型

造型方面,国产车型与海外版车型在造型方面基本保持一致,新款北京奔驰GLC L延续了老款车型的整体轮廓并在细节部分稍作调整,包括采用全新造型的前脸进气格栅及保险杠造型,前脸看上去更为粗狂。此外,新车还换装了全新造型的前大灯组,环绕灯身LED日行灯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及尾部造型与老款车型区别不大,主要变化还在于尾灯组内部结构进行了优化,夜晚点亮后,拥有不错的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北京奔驰GLC L长宽高分别为4764*1898*1642mm,轴距为2973mm。

来到内饰部分,新款北京奔驰GLC L延续了老款车型的T型中控台设计,一些细节方面的升级则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氛围。包括配备全液晶仪表盘、MBUX人机交互系统以及增大尺寸的中控液晶屏。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全新的三辐式方向盘,方向盘上布满了各种多功能按键,与其它最新产品一样,它同样拥有双拇指控制(Dual Thumb Controls)系统,整体的操作便利性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更保证了行车时的安全性。

动力系统部分,新款北京奔驰GLC L分别搭载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以及M264系列高低功率版本2.0T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Ps),高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258Ps)。传动部分,继续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部分车型还配备了四驱系统。

相关文章回顾:

一汽马自达全新阿特兹上市 售17.58万起

全新广汽传祺GA6上市 售价10.88万元起

保时捷Cayenne Coupé中国上市 99.8万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