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不到15万起,每公里4分钱的朗逸上市了,就是跑不了太远…

不到15万起,每公里4分钱的朗逸上市了,就是跑不了太远…
2019-08-25 00:24:42 玩车教授

朗逸,上汽大众于2008年推出的一款重磅紧凑型轿车。2017年,在不到十年的时间,已经累计销量超300万辆;同时它也常年是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冠军。而在它诞生十年之际,2018年还迎来朗逸两厢上市,两者形成的朗逸家族,在2019年3月中旬累计销量超400万辆。傲人的成绩印证了这款国内紧凑型车市场的标杆产品。在2019年8月23日,朗逸家族再次迎来新成员上市,,共推出1款车型。朗逸纯电售价为14.89万元

MQB平台打造的朗逸纯电,是上汽大众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型;基于爆款车型全新一代朗逸研发的它,是否能复制朗逸燃油版的成功呢?咱们用产品说话。

朗逸纯电沿袭了全新一代朗逸的设计语言,因此在整体造型上与燃油版车型基本没差,只是在细节上能看到专属纯电动车型的设计,如,前进气格栅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车漆、犀利的C型日间行车灯设计、以及最能看出新能源车身份的e-Lavida侧标和尾标等等。整体而言,朗逸纯电与燃油版相比设计变化不明显,大气的朗逸风格还是能一眼辨别出。

内饰也是一样的,朗逸纯电也基本沿袭了燃油版的设计,所以一进到车内我们会感觉十分熟悉,还是那浓浓的大众系的简洁风格。标配8英寸的中控屏,功能丰富,并在左侧配有实体按键与旋钮。而朗逸纯电专属的功能——智能出行管家功能,具备预约充电、在线查询电量及附近充电桩、空调预约开启等功能,大大提升了便利性。

对于纯电动车型,我们往往会担心电池影响到车内的空间。在这方面,朗逸纯电可以说是表现得不错,首先它基于全新一代朗逸打造,尽管轴距会比燃油版少了8mm,尺寸上也会有一定的优势。其次,基于MQB平台打造,模块化程度更高且整车结构布局巧妙,以及电池包是“土”字形的,所以实现了乘坐空间零损失,后排座位及后备厢空基本与燃油版一样,后备厢容积为510L。当然,这样也代表着后排中间地板那不低的隆起幅度也“很好地保留下来”。

朗逸纯电的动力系统由三元锂电池、高效节能电驱系统、智能电控管理系统组成,系统峰值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达到100kW、290N•m,综合续航里程达278km,综合工况能耗13.2kWh/100km,也就是说每公里大概花4分钱。而充电方面,标准慢充时间为5.5小时左右,30%电量快充至80%电量时间需要约40分钟,充电15分钟大概可行驶80km。从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朗逸纯电在这方面并不具有太大的竞争力,表现中规中矩。

在合资品牌纯电动紧凑型轿车领域,目前可选的车型并不多,别克VELITE 6和轩逸纯电会是朗逸纯电比较直接的竞品。轩逸纯电基于日产专属的纯电平台打造,综合实力无疑更强。而别克VELITE 6出色的设计造型或许会稍有优势。面对这两款合资纯电动强敌,朗逸纯电虽然动力续航表现较为普通,但是在大众技术和口碑双重保证下,以及“朗逸”这块金漆招牌,朗逸纯电综合竞争力并不弱,相信会让该细分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朗逸纯电作为上汽大众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产品上更多还是给人熟悉的感觉,并没有特别惊艳。显然,上汽大众在布局新能源车市场之初,更多地是想交出比较稳妥的答卷。同时,在车市“寒冬”中选择稳中求进。

而未来,在2020年底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建成后,上汽大众将基于专属电动车的MEB平台推出数款全新一代纯电动车型。因此,现在的朗逸纯电也不就是一个开端罢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