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实力诠释什么是对安全的极致追求 2020款VV6竟有43项智能安全升级

实力诠释什么是对安全的极致追求 2020款VV6竟有43项智能安全升级
2019-08-25 19:13:51 汽车网评

人对美好的事物总是停不下追求的脚步,但也正是这种追求促使着我们一代比一代优秀,社会越来越文明智能,这种推动力其实出现在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比如汽车的不断更新迭代就是表现之一。升级不升价的改变 7月25日,2020款WEY VV6在保定长城汽车技术中心迎来正式上市,时隔一个月后的8月25日,WEY VV6在广东东莞举办区域上市以及安全挑战赛。与全国上市一样,2020款VV6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8万-17.5万,作为年度改款车型,WEY并没有对价格作出改变,而是与之前保持了一致。

VV6作为WEY品牌的第四款车型从2018年北京亮相后便极受消费者的关注,不仅因为它有中国高端SUV的身份,还因为它高达20项的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在安全驾驶和智能驾驶方面与同级相比可谓是绝无仅有的。尖端的技术优势加上品价比极高的售价也使得VV6在上市后的销量逐月攀升,从销量记录来看,刚刚上市时VV6销量并不如意,仅1000多辆,但是三个月后的月销量便高达5000辆,随后的平均月销也能保持在5000辆上下,同级竞品而言属于很优秀的表现。

同级同价品价比代表 实际上,VV6能有非常不错的销量与其确实有不错的产品力是密不可分的。外观和内饰无需多言,原创度非常高同时识别度也非常高的家族式黑豹仿生学前脸设计,整体非常的动感和有冲击性,对于越来越年轻的消费者而言有着无形的吸引力;内饰部分同样是原创度很高的设计与布局,按照WEY的定位,其所有的车型应该是高端有质感的,但是实际上其车型内饰的设计不仅有高端的质感,同时也很有科技氛围,对于小资的年轻消费者而言,这种轻奢的氛围是值得追求的。

作为定位于紧凑型SUV的车型,VV6有着4625*1860*1720的车身尺寸和2680毫米的轴距,同级别而言,尽管没有十分的突出,但是比上不足比下由余,比如与其一直要比肩的奔驰GLA来看,车身尺寸不仅全面胜出,甚至有比较明显的优势。此外,作为一款定位于高端的车型,其座椅的舒适性确实表现的非常出色,填充和到位,内饰的用料也很有质感。

配置方面一直都是VV6的主要竞争力之一,而此次上市的2020款VV6在配置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如增加了类似激光大灯、面部识别、疲劳监测等功能。当然,这些配置有部分需要选装,此外新款车型的配置也有微调,但是这些都并不妨碍其配置在同级中具有碾压性的实力。前文已经提到的20项安全辅助驾驶系统除入门车型以外便开始标配,类似车联网、OTA在线升级、语音识别、全液晶仪表,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LED大灯、分区空调等较为实用和智能的配置则更是直接全系标配。

动力与安全双升级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0款VV6动力的提升应该是本次改款最为明显的地方,与很多为了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而仅仅改变发动机参数的车型不同的是,这次VV6直接换装了一台具备缸内直喷、电控双流道涡轮增压、智能启停等技术的代号为E20CB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该发动机不仅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在动力参数上与之前型号为GW4C20NT的发动机相比也有了极大的提升,最达功率167千瓦时,峰值扭矩387牛米,这与之前最大功率145千瓦时,最大扭矩355牛米的2.0T发动机有非常明显的提升。在此次试驾活动中的百公里加速环节里其227匹的马力确实令人印象深刻。目前而言,在WEY派的车系中,VV6是销量最为出色的一款车型,原因除了其在安全智能辅助方面比较到位以外其实还因为它是家族中唯一有四驱系统的车型。不夸张的说,VV6是十五万出头的价格中既保证了外观、内饰、安全、配置与动力等各方面都出色的同时还搭配四驱系统的罕见车型。值得普及的一个知识是,四驱不是仅仅用来越夜的,城市道路行驶时它也可以是用来救命的,特别是雨雪天气。

在此次2020款VV6的上市暨安全挑战赛中,小编再次深刻体验到了其再次升级后智能驾驶辅助技术,比如AEB主动式紧急制动系统能很好的帮助司机在未关注到行人的情况中提醒司机,最大可能避免事故发生。当然,这知识其中一点,2020款VV6进行了43项智能安全升级,这应该也是WEY品牌首款搭载了其最新Collie牧羊犬全维智能安全系统的车型。不得不感慨智能网联用于出行领域的神奇魅力,当然,也佩服WEY能将其如此高契合度的运用在车辆中。

写在最后 真正意义上讲,WEY应该是自主第一个高端SUV品牌,它的出现或多或少的引领了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向合资品牌与进口品牌的挑战之路,所以它在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中应该属于有功之臣。作为其中的一款车型,VV6的表现从上市至今都是值得肯定的,而如今,2020款车型的升级调整应该会给它带来更好的表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