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全新艾力绅混动版下月上市!奥德赛表示我一点都不慌

全新艾力绅混动版下月上市!奥德赛表示我一点都不慌
2019-08-25 17:33:43 车动态

众所周知,在商务车MPV这一细分领域里,GL8是毋庸置疑的王者,任谁都无法撼动。不过除了GL8以外,恐怕就是本田的天下了,其中奥德赛虽然销量和GL8相差甚远,但是多少也可以算得上是标杆一般的存在。但是相比之下,东本的艾力绅就显得不尽如人意了。

据相关数据显示,7月份奥德赛的销量为3437台,从图上我们不难看出,奥德赛的销量自2019一来一直都趋于稳定,基本月销都在3000、4000台左右;但是反观艾力绅,其销量起伏较大,7月份的销量为1213台,和去年同比下滑60.28%,而这个时候,能否另辟蹊径,找到合适自己的路子,对于艾力绅来说,至关重要!

这不,混动版艾力绅的上市,就是其应对现状最直接的方法,那么全新艾力绅混动版究竟如何,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首先从外观来看,混动版艾力绅几乎和普通燃油版的出入不大,不过还是在前脸部分进行了调整,其进气格栅处被调整为三个长矩形边框,加上车头两侧的大灯组的蓝色装饰,在凸显其混动版身份的同时,还拉宽了其前脸的视觉效果。不过私以为,和奥德赛相比较来看,商务气质略逊一筹。

在车身尺寸方面,调整不大,轴距没变,只是长宽高有所微调,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50*1842*1711mm,轴距为2900mm。不过很遗憾,或许是因为新增电池组的问题,锐.混动版或将不再提供备胎!

动力方面,全新混动版艾力绅搭载的是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i-MMD双电机组成,其中燃油机的最大功率为146马力,最大峰值扭矩为315N.m;整套混动系统的最大功率为215马力,传动方面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

从数据上来看,作为一款商务车,全新混动版艾力绅的动力还是很给力的,不过,想凭借着和奥德赛近乎相同的动力总成来取胜,对于艾力绅来说,恐怕还是有些难度。

那么,既然说到这里,回到我们最初的问题,全新艾力绅混动版的上市,对于奥德赛来说,会不会有影响?不知道大家怎么看,至少我认为,全新艾力绅混动版的上市对于奥德赛来说,影响或许不大。

毕竟奥德赛在中国人心中有着"先入为主"的优势,再加上全新艾力绅混动版的"强行豪华",预计销量还是比不上奥德赛。不过说到底,还是要看9月份全新艾力绅混动版上市后的定价,我们拭目以待!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本田自进入2019年以来,动作不断,无论是在产品布局还是在战略部署上。很明显就是想要占取更多的市场份额。而至于消费者,无论是支持全新艾力绅还是奥德赛,是支持广本还是东本,对本田而言,都是无言的胜利。

话虽如此,但是还是很想知道大家认为奥德赛和艾力绅,到底谁更胜一筹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