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就算是“金九银十” 这几款SUV想热卖也是有点难度的

就算是“金九银十” 这几款SUV想热卖也是有点难度的
2019-08-25 10:23:57 SUV大咖

前言:“我太难了!”最近身边朋友包括我在内,都特别钟爱这句话。在校学生即将迎来新学期,投入新一轮学习,生活费除了极少部分能自己赚外,基本都是向父母伸手,所以部分学生都巴不得马上开学,省吃省喝的钱又可以买买买了。进入社会工作几年,就愈加怀恋学生时代,那时压力大多来源于学业,而进入社会后压力就倍增了。

其实进入2019年后,不少车企都觉得“太难了”,根据最新的七月份汽车销量数据看,汽车产销依旧持续下滑,只是降幅要比之前收窄,跌幅首次低于5%,似乎要告诉人们“金九银十”黄金购车时期将要到来了。虽说“金九银十”是最佳的购车时期,若车型的产品自身竞争力不足,又得不到重视的话,那就真的“太难了”。下面就来看看,如今车市寒冬中有哪些SUV混得最差劲。

宝沃BX6

厂商指导价:18.28-19.98万元

1-7月累计销量:185辆

翻身指数:20%

溜背轿跑SUV目前很火,吉利星越、长安CS85 COUPE以及长城哈弗F7x都大受年轻消费者喜爱,颜值都相当高。但论推出时间,来自宝沃汽车的宝沃BX6在上一年5月份就上市了,然而采用轿跑式SUV车型设计的它却过得非常艰难,除了上市那会有些热度外,进入2019年后存在感超低,1-7月累计销量仅为185辆。

宝沃BX6固然采用了轿跑SUV的造型设计,但车尾部分的设计就过于牵强了,整体非常臃肿,很难凸显轿跑SUV的运动风格,或许这是它最大的败笔,还不如买更为务实的宝沃BX5。

北汽昌河Q7

厂商指导价:8.79-14.89万元

1-7月累计销量:3138辆

翻身指数:30%

昌河Q7是款非常有意思的国产SUV,看外观造型就知道仿路虎揽胜了,最明显就是前脸大尺寸进气格栅和侧面的悬浮式车顶设计。昌河Q7在2018年3月份正式上市,与路虎揽胜不同的在于它定位为紧凑型SUV,气势却与豪华大型SUV看齐,而车身长度只有4655mm,轴距为2670mm,千万不要被它的气势骗了。

而在内饰方面,昌河Q7就用回了自家风格,中控大屏、悬浮式按键以及真皮包裹都能拉高档次感。最让人担忧的是动力系统。搭载的是沈阳航天三菱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只有200Nm,与之匹配的是6MT和CV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系统技术偏旧,与长城、长安以及吉利品牌存在一定差距。

中华V7

厂商指导价:10.87-15.99万元

1-7月累计销量:4210辆

翻身指数:60%

从后台粉丝的咨询量来看,中华V7的关注并不低,上半年的销量表现也不差,但到了七月份只收获了276辆,实在有点惨。中华V7的卖点并不少,刚刚上市的新款车型还增加了运动版车型,采用诸多黑色元素,把自己装扮成“黑武士”,相比普通版更加偏向运动,但动力依旧是采用宝马授权生产的王子系列发动机,其1.8T发动机能提供204马力和300牛米最大扭矩,匹配的是7 速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实测成绩为8.65秒。

为何七月份销量如此差?品牌力不足是其一,其次就是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同级的瑞虎8和比亚迪唐的产品优势都非常明显,中华V7能否在“金九银十”期间翻身,还真是期待。

DS7

厂商指导价:20.89-31.99万元

1-7月累计销量:657辆

翻身指数:10%

谈到DS 7,往往都会称赞一句“好车”,但要说推荐买它又觉得不值得,因为同价位下选择颇多,务实点就买本田冠道和大众途观L,想要豪华品牌还可以选宝马X1和讴歌CDX,而DS 7这款“伪豪华SUV”就非常冷门了。为什么说DS 7是款好车,因为它的法系设计确实很讨人喜欢,最爱的是尾灯,立体菱形的内部轮廓非常有设计感,辨识度极高,足有豪华车风范。

其次就是内饰的设计,皮革包裹采用菱形的缝线设计,同时实体按键也增加了不少菱形的元素,有自己的品牌设计特性,值得称赞。只不过在硬件方面,确实DS 7的一大弱势,1.6T高功率发动机并不是主流,其次就是维修保养成本问题,大多消费者都不愿为之操心。

马自达CX-8

厂商指导价:25.88-33.08万元

1-7月累计销量:905辆

翻身指数:30%

老实说,当马自达官宣要引入马自达CX-8后,国内不少消费者都表示非常兴奋,因为马自达终于有一款七座中大型SUV可以买了,相信价位也不高。然而马自达并不想在价格上妥协,新车定价25.88-33.08万元,“这价钱为什么不买汉兰达?”这是大多消费者的内心真实写照。

确实,从实际的空间体验来看,马自达CX-8虽定位为中大型SUV,但空间实际利用率却比不上热门的汉兰达,或许马自达CX-8会说“同价位下我最运动啊!”,但说实话,买一款家用的七座中大型SUV,有多少消费者是注重驾驶乐趣的?所以,马自达CX-8算是一款较好不卖座的SUV,1-7月累计销量不到一千辆,远达不到销量预期,如此作死的价格实在“太难了”。

大咖总结

一款衣服卖不好可以下架,但一款卖不好的车,最重要的是调整好心态,寻找不能热卖的主因,或是价格或是动力技术老旧,总会翻身。但如何翻身,就要看车企的多重考虑,目前车市如此艰难,对市场妥协是必须的,希望“金九银十”黄金购车时期能缓解车市颓势吧。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