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连续两月被奥迪Q5反超,新奔驰GLC正式上市,能否打赢翻身仗?

连续两月被奥迪Q5反超,新奔驰GLC正式上市,能否打赢翻身仗?
2019-08-24 23:13:52 文武车道

自去年宝马X3实现国产化,奥迪Q5L、奔驰GLC相继完成换代后,豪华中型SUV市场的格局也悄然发生了变化。奥迪Q5L因换代失败,销量持续走低。宝马X3国产后凭借着价格优势,销量一路高歌。而奔驰GLC作为在豪华中型SUV征战多年的老将,凭借着出色的品牌力,今年连续5个月夺得豪华中型SUV销量冠军。

面对持续了多半年低迷的销量,奥迪Q5L使出了最擅长的“杀手锏”—降价,经过大幅的降价,奥迪Q5L销量在今年6、7月份实现了大幅增长,同时连续两个月反超奔驰GLC,重新夺回了豪华中型SUV销量冠军的宝座。而奔驰GLC被奥迪Q5L反超,一部分原因在于奔驰GLC正面临着中期改款,很多消费者都是持币待购状态。

而奔驰GLC中期改款车型于8月24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9.28-58.78万元。新车的价格与宝马X3的价格基本持平,但相比奥迪Q5L的售价基本没什么优势,而且奥迪Q5L目前在一些终端地区还有9万元左右的优惠。奔驰GLC新车上市一段时间内基本不会有太多优惠,如此一来,奔驰GLC相比竞争对手更不具优势了。

在外观造型上,新款奔驰GLC与海外版本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前脸进气格栅进行了重新设计,有单横幅和双横幅两种样式。新车还换装了全新造型的前大灯组,新车尾灯组内部结构有了新的调整,拥有很好的辨识度。车身尺寸为4764*1898*1642mm,轴距为2973mm。

内饰方面, 新款奔驰GLC中控台采用了T型设计,配备全新设计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中控液晶显示屏、全液晶仪表盘。新车在一些细节方面进行了升级,使得整车内饰科技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多功能方向盘上的功能按键,有双拇指控制系统,在保证安全性的同时,便利性得以提升。

动力方面,新款北京奔驰GLC分别搭载M264系列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及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其中2.0T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190kw、145kw。传动方面,新车仍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部分车型还配备了四驱系统。

值得关注的是,老款奔驰GLC在质量方面存在很多问题,比如制动异响成为了其最突出的质量问题,此外还存在发动机故障灯无故亮起、发动机异响、轮胎爆胎等问题。近期网上还报道了一位深圳王女士花59万买奔驰GLC,提车后刚开15分钟,竟然发生了新车左前轮脱落的事故。这些问题是否在新车上已经解决,依然有待考察。

写在最后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奔驰GLC在外观及内饰方面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而且科技感也提升了不少。而且新引入了油电混动车型,整体实力得到不错的提升。不过如今奔驰GLC的品质问题,也已经成为不少消费者担心的重点。而新车能否在品质上做到提升,将对其未来的销量表现产生深远的影响。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