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动力提升/表现均衡 试驾东风雪铁龙新C3-XR百年臻享版

动力提升/表现均衡 试驾东风雪铁龙新C3-XR百年臻享版
2019-08-24 22:43:44 有车CLUB

7月25日,东风雪铁龙新C3-XR百年臻享版车型正式上市,售价为11.79万元。这是继天逸SUV和C6百年臻享版之后,东风雪铁龙在品牌一百周年之际,推出的又一款纪念版车型。

新C3-XR百年臻享版在外观和内饰上有所调整、搭载满足国六排放的1.2T发动机以及换装格特拉克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那开起来的具体表现如何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秒懂新C3-XR百年臻享版

●增加百年臻享版专属配色及标识;

●重新调校1.2T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换装格特拉克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荣耀金专属外观配色

新C3-XR的外观采用了雪铁龙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飞翼式的LOGO与前大灯组相连,大量圆角矩形的运用,整体看上去要比老款圆润协调不少。在下方的两个色彩环则是前脸的点睛之笔,使得整车更加耐看。

新C3-XR百年臻享版车型将下方两个色彩环的颜色更换为荣耀金,彰显其纪念版车型身份的同时,在视觉效果上也要更加庄重与古典。

新C3-XR是东风雪铁龙SUV家族里唯一没有采用分体式前大灯设计的车型,大灯组样式偏向扁平化,内部带镀铬装饰看上去也较为精致,但在大灯的光源上有些吝啬。尽管是百年臻享版车型,却依旧采用的是卤素光源。

车身侧面,依旧是大家所熟悉的造型,但在两侧的外后视镜上采用亮黑色的外壳,并同样增加了荣耀金的拉花装饰。

另外,在两侧的前门板上,还配有百年臻享版的专属LOGO,并在下方配有Origins SINCE 1919的字样。

车身尺寸上,新C3-XR百年臻享版车型与普通版车型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282/1748/1557mm,轴距为2655mm。

16英寸花瓣形样式的轮圈看上去非常时尚,并且在中心盖上同样也加入了荣耀金装饰。轮胎型号为佳通GitiComfort 228,规格为205/60 R16,这款轮胎是主打的静音舒适性能。

相比于车头,车尾整体干净简洁;内凹的矩阵式LED尾灯让人眼前一亮,点亮后带来更多面的光影效果。后包围底部带有银色护板,搭配单边双出的矩形排气布局,彰显出运动感。

黑灰内饰质感出色

在内饰上,新C3-XR百年臻享版车型并没有采用普通版车型上那种视觉冲击感极强的黑红配色,而是采用更加稳重的黑灰配色,给人一种新的视觉感受。

另一个变化就在于空调出风口的装饰,同样也采用了荣耀金的圆角矩形装饰,与车外的设计相呼应。

9英寸的中控屏搭载了智能网联系统,内置酷我音乐及高德车机版导航功能,界面UI简洁清晰。并且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功能支持免唤醒词唤醒,按住方向盘上的语音按键开始讲话就可以实现语音控制,并且识别率还不错。

空间表现中规中矩

在空间上,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到前排并调整到合适的驾驶坐姿,其头部空间还有1拳左右的余量。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位体验者坐在后排的头部空间同样有着1拳左右的余量,腿部空间为1拳4指。

后排最大的感受就是座椅的舒适性了,填充物非常柔软,并且有着不错的支撑性。中间位置同样如此,但隆起的地台以及没有头枕,注定只适合短途乘坐。

驾驶感受轻快灵巧

新C3-XR百年臻享版车型搭载的是一台重新调校的1.2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并且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变速箱则是来自格特拉克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虽然是一台1.2T三缸的小排量发动机,但偏轻盈的油门设定,使得在中低速状态下依旧能有着较为轻快的驾驶体验。刹车踏板的设定也非常的灵敏,你能明显感受到没有任何的虚位的旷量,在紧急时刻能给你很强的信心。我们这辆车内乘坐三位成年人外加各自的行李,在高速上以100km/h的时速行驶,遇到超车时,深踩油门,这台发动机依旧能够持续输出动力,动力的响应也比较直接。

当然,三缸发动机大家最为关心的就是它抖不抖。在大多数情况下,坐在车内是真的几乎察觉不到有抖动;只是偶尔在等红绿灯发动机启停的那一下,感觉稍微明显一点。来自格特拉克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速度及平顺性上都表现很好。深踩油门时,它能很好去理解驾驶员的意图,降档积极果断。但在拥堵路段上,低速频繁切换时会显得有些顿挫。

法系车在底盘的调校上也是名气十足,新C3-XR百年臻享版配备了DCS动态舒适底盘系统,虽然是一辆SUV车型,但在弯道上依旧有着不错的韧性,对车身姿态的控制比较好。

写在最后

C3-XR作为东风雪铁龙在国内市场推出的首款SUV车型,它依旧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特色,百年臻享版也又赋予了新车特殊的魅力所在。通过两天的试驾,中期改款的新C3-XR百年臻享版在外观与内饰向家族式风格看齐,9英寸的中控大屏与智能网联系统也使得它的产品力进一步提升,重新调教的1.2T发动机搭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有着较高的燃油经济性、充沛的动力以及轻快灵巧的驾驶感受。而剩下的事情,那就交由市场吧!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