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TA真的有点产品力过剩——试驾长安CS75 PLUS

TA真的有点产品力过剩——试驾长安CS75 PLUS
2019-08-24 23:23:46 周磊-车业杂谈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长安汽车给我们带来了长安CS75 PLUS,虽然当时仅公布了外观,但也足以引起大家兴奋了。曾有外媒说“不可否认,现在中国的车不丑了”,而CS75 PLUS的出现,可以说将自主车型的颜值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当然,虽然现在是个看脸的时代,但是消费者也更加理性了,光好看是不足以打动他们的。那么CS75 PLUS的产品力表现究竟如何呢?怀着这样的疑问,车业杂谈此次与老车主、粉丝以及率先预定CS75 PLUS的人员前往张家界,对其进行了抢先试驾。

外观有科技感,灯光炫出新高度

长安官方将CS75 PLUS定位为“明日座驾”,其外观也确实颇有科技感,采用了概念车“御岳”的设计理念。新车拥有双外观设计,我们此次试驾的是2.0T+8AT的车型,采用的是蜂窝状前格栅,在雾灯区和裙侧都有红色装饰条,显得非常运动。

CS75 PLUS不仅换上了长安的家族式前脸,其灯光的运用也非常有个性化。其前位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类似的设计在荣威MARVEL X上也能看到,但是相比MARVEL X的倒梯形,CS75 PLUS的前位灯显得更具动感。新车的尾灯采用了凤凰火焰的造型,在流行贯穿式尾灯的当下,无疑非常有辨识度。

内饰精致,人性化和智能化突出

坐进车内第一感觉是非常舒适,触手可及的地方基本都用软性材质覆盖。其座椅采用了分区域双硬度发泡工艺,兼顾了舒适性与支撑性,长途驾驶也不容易疲劳。新车采用了红黑搭配的内饰,而且这种红不是饱和度很高的红,不容易产生视觉疲劳,也带来出色的豪华感。内饰中的镀铬饰条点缀得恰到好处,不会太抢眼,但让整车看起来更加精致、豪华。

CS75 PLUS另一大亮点是突破性的采用了三联屏设计。与奔驰的贯穿屏不同,CS75 PLUS采用了以驾驶员为核心的8.1°弧度设计,视觉感受更好,有种类似i-MAX的沉浸式体验。在双12.3英寸的大屏左侧,还有一块小尺寸的触控屏,可以控制陡坡缓降、ESP开闭和大灯高度调节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CS75 PLUS搭载的梧桐智能车机系统,是由长安与腾讯联合开发,能体验QQ音乐、腾讯地图、王者荣耀语音包等丰富的腾讯生态。整个人机交互的过程非常轻松,就像跟一位朋友在对话,不必使用太机械化的语言。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手机蓝牙钥匙,让CS75 PLUS更像一辆来自未来的“明日座驾”。

有驾驶乐趣,也能自动驾驶

CS75 PLUS提供了1.5T+6AT和2.0T+8AT两种动力组合,整个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1kW,最大扭矩达360N·m,而且在1750转就可以爆发出最大扭矩,稍微深踩油门就带来不错的推背感。新车提供了NORMAL、ECO、SPORT和自定义四种驾驶模式, SPORT模式下的油门响应非常积极,甚至会给人开性能车的感觉。

动力像性能车,但是CS75 PLUS的驾驶质感还是偏城市SUV,方向盘较轻,对于女性驾驶员也非常友好。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布局,也是这个级别车型的常规配置。整个底盘的表现保持了长安汽车出色的调校水准,路感非常清晰,但对于细小的震动还是过滤得非常到位。而且避震非常有韧性,在弯中能感到不错的支撑性。

拥有丰富驾驶乐趣的长安CS75 PLUS,同样非常智能,可以在高速上实现半自动驾驶。通过全车搭载的12个超声波雷达、3个毫米波雷达和5个摄像头,CS75 PLUS可以代替驾驶员“眼观四路耳听八方”,在缓解我们驾驶疲劳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写在最后:日前,长安CS75 PLUS已经公布了12.79-15.79万元的预售价。依照长安汽车以往的习惯,正式上市的价格往往会低于预售价,那么对于这个价格来说,CS75 PLUS的产品力甚至显得有点过剩。而且通过车业杂谈此次试驾,能感受到CS75 PLUS已不是纯粹的堆配置那么简单,其三大件质感和内外饰细节确实可以跟同级别合资车型一较高下了,而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更是超出同级别合资车不少。如果说试驾前是管不住眼睛,总想看,那么试驾CS75 PLUS之后,感觉钱包要捂不住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