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国产第一豪车,红旗L5一个月到底卖多少辆?百辆目标多久完成?

国产第一豪车,红旗L5一个月到底卖多少辆?百辆目标多久完成?
2019-08-24 19:44:40 总李谈车

国产第一豪车,号称中国的劳斯莱斯,红旗L5一个月到底能卖多少辆?说到全球顶级豪华轿车,很多人马上想到了劳斯莱斯,说到国产第一豪车,很多人马上想到了红旗L5,不管是车身尺寸还是轴距,红旗L5都是地地道道的豪车,价格600万起,这个价格对得起国产第一豪车这个称号,那么问题来了,这车的销量怎么样呢?一起来看看。

数据显示,从2018年10月到2019年7月,在这10个月的时间里,红旗L5总共卖了16辆,平均一个月1.6辆,按照目前的销量推算一下,一年19.2辆,也就是说红旗L5要想完成全球限量100台的目标,大概5年出头就可以了。有人说这个销量有点小,如果换成劳斯莱斯或者宾利呢?大概多久能完成百辆目标。

红旗L5的竞争对手是劳斯莱斯幻影和宾利慕尚,那么竞争对手在国内大概卖多少辆呢?数据显示,劳斯莱斯幻影1-7月总销量为394辆,月销最少19辆,最高85辆,平均56.2辆,1个多月就完成百辆目标。那么宾利慕尚什么情况呢?数据显示,宾利慕尚1-7月总销量为115辆,月销最少8辆,最高24辆,平均月销16.4辆,百辆目标需要半年。

宾利慕尚的月销量是红旗L5的10.25倍,劳斯莱斯幻影月销量是红旗L5的35倍,单纯从数据来看,大家认可幻影和慕尚,其实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以前就有人说过,如果预算足够,一步到位上劳斯莱斯幻影,因为幻影是轿车的顶端车型,如果预算相对较少,那就买宾利慕尚,至于红旗L5,多数人没考虑,即便是考虑了,最终还是放弃了。其实多数人放弃L5并不是因为知名度,而是感觉不值600万。

红旗L5是国产车,幻影和慕尚是进口车,国产车不要各种进口税,L5竟然比慕尚还贵,所以多数人感觉不平衡。其实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红旗L5定位就是超高级轿车,有国产劳斯莱斯的称号,如果卖的便宜,有点掉价。既然把幻影和慕尚当竞争对手,那么价格就要和这两款车保持一致,如果卖得便宜就不是一个级别的车,没办法,定位决定了定价,消费者不服怎么办?答案是增值。

红旗L5为了多卖几辆,推出了终身免费保养的服务,而且还有一次免费翻新的机会,什么意思呢?就是这辆车不管用了多少年,不管有多破,红旗都会免费翻新1次,相当于买一辆送一辆,给了这么好的条件,平均一个月才卖1.6辆,对于这个销量,您有什么看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