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众泰TS5能否实现“真香定律”?

众泰TS5能否实现“真香定律”?
2019-08-23 16:24:40 汽车之家

近期,众泰汽车官方放出消息称,此前在今年上海车展发布的紧凑级别SUV——众泰A16,正式命名为TS5,将于第四季度上市发售。

闲话等会再说,先来认识一下这款新车。

“原创的高颜值”

众泰A16使用了众泰汽车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上方的位置被粗壮的镀铬饰条横向贯穿,并且深入到了两侧的大灯组中,把整体的灯组结构自然分为上下两部分,有种分体式大灯的视觉感,同时两侧灯组还与下方的雾灯区域都被灰色装饰包围、融为一体;另外中网并不是日常我们经常见到的大嘴式造型,也是分为两个区域,下方有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去有一丝厚重感;车身侧面的线条并不复杂,由前轮的位置向右上方“画出浓重一笔”,赋予了整车非常强烈的运动感受,同时C柱和D柱都采用了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至于尾部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了。

实际上众泰TS5的原型是i-across概念车,可以看得出来,新车很大程度上继承了概念车的设计语言,整体看去风格硬朗,关键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众泰TS5都没有了别家车型的影子,保持了很高的原创度,这将帮助众泰汽车重新树立形象。

车身方面,众泰TS5长宽高4,625/1,840/1,618mm,轴距2,700mm,作为一款紧凑级别SUV车型,这样的车身尺寸对比同级别竞品略微占优,至于内部具体的乘坐空间和乘坐感受,还需要实际体验后才能得出结论。

此外据了解,众泰TS5将搭载博世公司提供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对道路车辆、行人、车道线、限速标识进行识别,实现对车辆和行人的自动紧急制动、车道支持系统、限速信息提醒等功能,推测新车有很大几率支持L2级别的自动驾驶。

至于动力,官方消息只是一笔带过,表明将搭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国六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参照众泰汽车目前在售的紧凑级别SUV还有目前市场在售的主力车型,估计主要还是1.5T动力选择,至于1.6L的发动机则不确定。

众泰汽车:“我好难啊~”

其实看到众泰汽车发布新车消息的时候,笔者内心不由得感叹:因为进入2019年以来,众泰汽车行事变得异常低调,已经很少看到有关于它的报道了;同时经过查询得知,众泰汽车2019年截止目前仅仅推出两款改款车型而已,投放新车的力度也不够大......

可以想象得到,众泰汽车最近过得确实不够开心,用一句现在网上爆火的话来说,就是“我好难啊~”

先来简单回顾一下众泰汽车的销量发展历程:最开始,首批车型众泰2008的推出,让众泰汽车一开始就尝到了甜头,包括后来的众泰5008,众泰汽车成功开辟了国内小型SUV市场,并率先成为这里的霸主;于是众泰汽车乘胜追击,借机迅速完成自己在轿车和SUV市场的产品布局,一口气推出“Z”、“T”、“M”、“E”、“ZR”五个系列,其中分别代表轿车、SUV、MPV、新能源车和跑车,依托于产品的数量优势,众泰销量逐年递增,在2010年左右就达到了年销10万辆的规模;但是真正的辉煌是从2015年开始,凭借众泰T600的神奇发挥,众泰汽车首次突破年销20万辆大关;后来众泰又推“大迈”和“SR”两大SUV系列,于是在2016年和2017年,众泰汽车连续完成年销30万辆的壮举,并且连续两年进入自主品牌年度销量排行榜前十名,这两年也是众泰汽车的“人生巅峰”。

来源:汽车之家

但是2018年,成为了众泰汽车的分水岭:2018年之前,众泰汽车一路畅通、顺风顺水,2018年之后,众泰汽车不知不觉间已放慢了脚步。

当然,换个角度来看,这对于众泰汽车来说,未免不是一次机会。这其实和自主品牌为什么要主动冲击高端市场、与主流合资作战是一个道理:因为一直在底层生存的风险太大,多半还是看别人脸色,如果不能及时突破天花板,那么自主品牌就没有未来。换位思考一下,众泰汽车这么多年“以价冲量”、“以量冲量”的办法,终究不是长久之计,总需要进行改变,不如趁着这个机会,来提高自己车型的含金量,突破自己的天花板。

由此可看,众泰汽车这次即将发布的新车众泰TS5,就是众泰汽车进入新时代的标志。

“真香定律”能否实现?

就好像每次电视中的女主角遇到危险时,总会有帅锅出现,上演英雄救美的戏码一样,当车企在关键时刻,也需要一款足以力挽狂澜的car,那么众泰TS5能否实现“真香定律”呢?

首先,通过前文介绍,可以看出众泰TS5拥有高颜值,并且保持了很高的原创度(难能可贵、也是众泰汽车的进步),同时在空间、配置方面,众泰TS5“不落车后”,保持着不错的竞争力。所以这一点来看,众泰TS5把能做的都做到了,没有遗憾。

其次,众泰汽车还有一个“杀手锏”,就是价格。

众泰汽车一直采用偏为保守的定价策略,与主流自主品牌拉开差距,以最大程度获得市场:比如同级别的紧凑级别SUV车型,众泰T500起步6.98万元,远远低于哈弗H6的10.20万、吉利博越的9.88万、长安CS75的7.98万......比如同级别的小型SUV,众泰T300仅仅4.59万元起,比一直以“性价比著称”的宝骏510还要便宜1万大洋左右。

所以价格上的优势,或许有望成为众泰TS5的得力内助,或许当众泰TS5亮出价格的那一刹那,你会不由自主脱口而出两个字:“真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