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央视点名!瓜子二手车259项检测如同虚设

央视点名!瓜子二手车259项检测如同虚设
2019-08-23 13:53:53 SUV大师

想要花少一点钱享受高一级的品质,很多消费者都选择购买二手车。据统计,2018年1-12月全国累计完成交易二手车1382.19万辆,同比增长11.46%,可见国内消费者对二手车接受度越来越高。

随着国内二手车市场的进一步释放,未来二手车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但市场不够规范,消费者买二手车依然存在被坑的情况,就连知名企业也被曝出售卖问题二手车。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卖家多卖钱,买家少花钱。”这句广告语是不是非常熟悉?瓜子二手车作为国内知名二手车电商平台,号称有259项专业检测。近日却被央视点名,称其259项专业检测形同虚设。

以次充好还是根本没检测?

今年3月,山东的杨先生在瓜子二手车上购买了一辆二手车。结果车刚开上路没多久,就出现了问题。经过检查,该车有出险记录,是一辆涉水车。

因为瓜子二手车号称有259项专业检测,并且检测报告上显示车况很好,没有一点问题。所以杨先生在还没试过车的情况下,就交了9万的购车款。

但自己的信任并未换来对方的真诚以待,杨先生驾驶该车刚上路,防滑系统的灯便亮了。在他怀疑自己买到泡水车,并将车送去复检时,复检员称经过五遍的检查,车并不是泡水车。

但已心中生疑杨先生并未相信,而是打电话到保险公司查询,结果实锤是泡水车。该车于2018年8月20日变出过一次险,赔付金额为90841.60元。

被央视点名之后

在央视点名以及舆论的双重压力下,瓜子二手车出来“认错”并做出回应称,已认真观看,内部高度重视,并在第一时间成立专项调查小组,进行内部核查与用户沟通。

同时,提出五项整改措施,包括确定24小时响应,力争3日内100%解决用户合理诉求。

今年4月底,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支持在条件成熟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仅三个月后,于7月便落地实施了相关的政策。随后在7月17日,广东省便完成了首单出口。而瓜子二手车,是首批二手车出口的试点企业。如今此事被央视曝光,必然对其公信力造成很大影响。

瓜子二手车早有“前科”

不过有句话叫“no zuo no die”,种下什么因就吃什么果,显然这回瓜子二手车吃了苦果。因为杨先生在瓜子二手车上买到问题车的遭遇,并非首例。应该说,瓜子二手车是个“惯犯”。

例如去年11月,在瓜子二手车做过一段时间销售的王先生,在河南商丘一家瓜子二手车门店选了一款白色2012款 1.4TSI 自动舒适型大众高尔夫。

王先生发现车后方有些变形,但销售商告诉他,这只是原车主倒车的时候不小心撞的,没啥问题,并让王先生签订了免责协议。

今年1月,由于原保险已经到期,车主王先生准备购买新保险时却遭到拒绝,而且保险公司不肯透露原因。通过朋友帮忙调查,王先生发现该车已被江苏的一家保险公司认定为报废的泡水车!

说起这段经历王先生还心有余悸,说自己开了几个月的报废车没出事真是万幸。在发现问题后,王先生多次联系瓜子二手车相关负责人,但对方始终没给解决办法。

还是王先生托以前的同事,“走后门”才争取到了一个“尽快处理”的方案。

除了泡水车,有消费者还买到了曾背负命案的事故车。今年3月份,沈阳的孟女士在沈阳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购买了一辆二手别克昂科威。但去年检时却被工作人员拒绝并告知这辆车有重大事故,还没结案。

一头雾水的孟女士在母亲和两名瓜子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沈阳市公安局交警高速一大队进行核实。据车架号查询的相关案件信息显示,该车在2017年9月7日晚与挂车发生追尾,车内一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背负过命案的车,自然没人会想要。孟女士向瓜子二手车提出“退一赔三”的要求,但对方态度并不积极,一怒之下孟女士欲将瓜子二手车代言人孙红雷一并起诉。

协商中工作人员称像命案的这种车,平台是查不出来的,并非有意隐瞒。在后续警方的通报中显示,该案件当年已结案,车辆不再受限过户交易。

不过就算命案一事已了,但是瓜子二手车所谓的259项专业检测,竟然检查不出这是一辆发生过碰撞的事故车吗?

就算不知道有命案,但总归知道出过事故吧,这样说来,瓜子二手车无意隐瞒买家这车有命案,但绝对有意隐瞒买家这是辆事故车。

虽说如今瓜子二手车作出了道歉并声称要整改,但是道歉并不是简单发一纸声明就完事那么简单。

希望瓜子二手车珍惜自己的羽毛,重视自己的信誉,真正能做到“拒收泡水车”、“拒收重大事故”、“拒收火烧车”,让车况舒心,买的放心。否则,挂在官网上的这些标语,不是让人贻笑大方吗?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