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再等13天,又一国产轻奢SUV上市,外观科幻内饰高级

再等13天,又一国产轻奢SUV上市,外观科幻内饰高级
2019-08-23 12:43:53 车品

相信大家对于国产品牌的接受度越来越高,所以不少国产品牌也开始寻求更高层次的市场,比如吉利推出领克、长城带来WEY,但是目前来看,自主品牌想要以同级别同价位来竞争合资,难度确实不小,首先品牌认可度就达不到同一水平。而日前我们又得到一个国产高端品牌的新车型消息,它就是星途LX。星途作为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它的路线也同样是轻奢时尚,而LX则是定位更入门的一款紧凑型SUV,相比TX的价格绝对要更低,或在10万起,所以这也是我们介绍它的原因之一。

根据官方给出的消息,星途LX将会在9月5日召开的成都车展上市亮相并开始预售,也就是说13天后我们就可以正式和它见面,而我们也从星途内饰得到它的发布会消息,目前我们看到的实车就是星途LX的量产版。相信大家已经感觉到它的不同之处,单纯的从设计就足以吸引你的目光,或许在成都车展中,星途LX都会是最耀眼的那款车。不过目前星途LX的设计也引起很大争议,有人说非常科幻神似概念车,但也有人表示它的设计太个性,比领克还要夸张,属于难以接受的那种风格。

好看与否在于个人口味,咱们以客观角度来看一下它的设计,首先是前脸,星途LX的设计语言和TX完全不同,并非没有形成明显的家族风格。整个前脸格栅只强调了一点,那就是科幻与前卫,尤其是封闭式的处理,给人一种纯电动车型的既视感,所以很多人连它的定位都没搞清楚。而两侧大灯组也非常个性,全LED光源无需多言,与格栅的连接配合LED日行灯,营造出贯穿式的效果,再配合上方的宽幅镀铬饰条,整体层次感极强。再往下看就是下包围,能够让我们形容的词汇只有个性,底部的灰色防擦板更是带来十足的未来感。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它的定位属于比较入门,领克02和VV5应该是它未来的竞争对手,我们得到的尺寸数据是长宽高分别为4533*1848*1699mm,轴距为2670mm,中规中矩的水平比星途TX-L绝对小很多,但在这个级别也算数主流。从侧面造型来看,新车没有太多花哨的处理,和前脸的科幻风格完全不同,简单的车窗线条和镀铬饰条配合硬朗笔直的腰线,让最大亮点集中在轮圈上,目前我们得知实车配备的是19寸轮圈,遗憾的是造型也不算太惊艳,综合而言属于中等水平。

在车尾部分,新车采用的设计与星途TX也有明显不同,首先是贯穿式的设计,再配合熏黑处理,给人的运动感非常不错,甚至比星途TX还要更显高级,不过目前没有得到具体细节图,所以尾灯组点亮后的效果不太明确,示宽灯和刹车灯还算是具有不错辨识度。其实尾部和前脸的层次感是呼应的,后备厢处的折线与后包围都带来很强的层次感,而双出的排气也相当霸气,运动气息得到保证。

继上次看到试装车的内饰后,我们也是首次见到实车内部,和之前试装车的设计完全一致,同样是星途最新的设计语言,中控台采用时下流行的双屏设计理念,配合双色皮革的点缀,营造出的质感完全不比奔驰差多少。就用料而言,国产品牌一直都没让大家失望,更何况走轻奢路线的国产高端品牌,皮革缝线、木纹饰板都有出现,当然电子挡把的造型也很别致,配合玻璃质感的空调控制区域,整体质感和科技感都得到保证。遗憾的是配置目前没有公布,但主被动安全系统肯定都会出现,就看能不能搭载中配车型上。

最后来说动力,和奇瑞其它车型一样,新车配备了奇瑞最新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匹配的依旧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实这款动力技术性没有问题,但是调校有些低调,毕竟当初奇瑞曝光的参数是堪比大众的调校,如今197马力对于星途TX仅是够用,而LX也不过是相对出色的水准,我们也没有得到它的具体加速时间。不过好处是它为四缸,对比领克02更可靠,相比VV5的参数更出色,按照星途TX的价格,LX或许会在10万起,如此一来它绝对有前途。

总结:不过奇瑞目前对星途的宣传不够下功夫,很多人对这个品牌一无所知,相比领克和WEY的知名度差得远。但是LX如此个性的设计,能否吸引你的同时打动你?我们期待它的上市!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