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省多1块是1块,10万上下特别特别省油的国产家轿了解一下

省多1块是1块,10万上下特别特别省油的国产家轿了解一下
2019-08-23 08:13:53 车买买

生活中,总有人喜欢给车贴标签下定义,不为别的,只因为主观感受。过往的“流言蜚语”让他们下意识地给不同品牌车打上了各自的标签,比如日系省油,国产费油。但教授想说,眼见都不一定为实,更何况是主观感受了。

诚然,大部分的日系车是省油的,但也有像LX那种百公里油耗近15升的油老虎,而在国产品牌中,也有百公里油耗比大部分日系车省油的车型。接下来教授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10万元以内最省油的几款家轿吧!

长安逸动搭载有1.6L和1.4T两种动力,并且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8马力,峰值扭矩为168牛·米,与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6AT;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8马力,峰值扭矩为26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教授从汽车之家车主口碑了解到,逸动1.6L手动版的平均油耗约为7.1L/100km,自动挡平均油耗约为7.4L/100km。

长安逸动从2012年上市以来,在长安家族中一直占有重要地位,也曾一度跻身国内轿车销量排行版TOP10。而去年上市的全新逸动再次被寄予厚望,作为长安第三代产品系列中的第二款车型,全新逸动以崭新的面貌示人,外形更加讨年轻人口味,车身尺寸也较老款有了大幅提升,轴距达到了同级领先的2700mm。配置方面,逸动保持了国产车的一贯水准,全系标配ESP、上坡辅助、前后雷达和倒车影像等配置,另外8万多块就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逸动算是给其他品牌树了个好榜样。

作为家用车型,逸动在空间上的表现尚可,教授175cm的身高坐后排也不显挤,但对于后排经常满载的家用车来说,中间座椅不带独立头枕就有些让人不理解。而且第二排座椅也不能放倒,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载物能力。

艾瑞泽5全系搭载1.5L发动机,其中最新上市的pro版本车型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马力,峰值扭矩由141牛·米升级到143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CVT变速箱。

教授从汽车之家车主口碑了解到,艾瑞泽5 1.5L手动版的平均油耗约为7.1L/100km,自动挡平均油耗约为8.0L/100km。

作为奇瑞家族的顶梁柱,艾瑞泽5整体表现比较综合,操控好、底盘稳、油耗不高、价格便宜等优点征服了许多消费者。当时凭借老气的内饰仍能月销过万,靠的就是实力。而现在新车配置更丰富了,内饰也更年轻化了,但销量却下滑了许多,不是艾瑞泽5不行了,而是市场竞争太激烈了。“狼多肉少”,既要和自家兄弟艾瑞泽GX抢饭碗,还要面对近年来扎堆上市的国产轿车和合资轿车,能在这一细分市场保留一席之地已经不错了。

传祺GA4搭载1.3T和1.5L两种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37马力和114马力,传动方面,匹配5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教授从汽车之家车主口碑了解到,传祺GA4 1.5L手动版的平均油耗约为7.0L/100km,自动挡平均油耗约为7.9L/100km。

GA4在上市前被厂家给予了厚望,甚至被视为继GS4之后又一匹大黑马,该车在2018年北美车展完成了首发亮相,并与同年的1月末在国内上市。但上市后的表现并不如人意,在2018年近一整年的时间只卖了三万多辆,而到了2019年,情况更糟糕,上半年的总销量还不及GS4一个月卖得多,虽然后者也出现了严重的滑坡。 无明显短板是传祺GA4一大特点,造型沉稳,配置丰富、尺寸不大不小,或许是过于追求均衡,所以没有突出的亮点,加上品牌力较弱,所以很容易被人遗忘。

荣威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动力,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20马力和169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50牛·米和250牛·米。传动方面,与1.5L发动机相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与1.5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教授从汽车之家车主口碑了解到,荣威i5 1.5L手动版的平均油耗约为6.3L/100km,自动挡平均油耗约为6.1L/100km。这样的油耗表现比卡罗拉还要优秀,后者1.6L手动版的平均油耗约为7.0L/100km,自动挡平均油耗约为7.3L/100km。

荣威i5主打年轻用户群体,年轻化的造型和内饰设计,加上不错的用料和做工,荣威i5很好的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上市后便迅速占领了市场,曾一度逼近2万的月销量,把帝豪拉下马来,成为最畅销的国产轿车。

因为借鉴了通用的老平台,所以某些设计在现在看来难以理解,比如后排地板中间高高的凸起,很影响乘客的舒适性。很多人买这款车是冲着性价比去的,所以多会选择1.5L车型,但1.5L车型在动力上存在较明显的短板,起步肉,高速动力储备不足。如果选择动力稍好的1.5T车型,价格又高了,所以荣威i5的定价也是比较尴尬的。因此在经历上市后几个月的辉煌后,荣威i5销量开始慢慢回落。

过去老说国产车的油耗高,但其实随着技术的进步,很多国产车油耗已经接近甚至超过了部分合资车。比如上面提到的这些车型的手动挡车型的百公里油耗都在7升左右,在愈发拥堵的国内道路,这样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甚至比卡罗拉还要省油。但是撇开手动挡,我们看到自动挡车型的油耗还是偏高,与日系等优秀合资车型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