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1000多万的迈巴赫62,每次停车都要垫木头,实属无奈之举

1000多万的迈巴赫62,每次停车都要垫木头,实属无奈之举
2019-08-23 19:44:44 总李谈车

落地价超过1000万的迈巴赫62,每次停车都要用木头把前轮垫起来,好好的迈巴赫为什么要用木头垫着呢?其实这是为了缓解压力,想必有人把“缓解压力”当笑话,人有压力,哪听说车有压力的?其实大排量带空气悬挂的车都有压力,通常排量越大压力越大,车龄越久越容易出现这个问题,这算是大排量车型的通病吧,这是为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有一种气,叫慢跑气。到目前为止,凡是原厂带空气悬挂的车都不一般,因为这种配置只有高级车才有。空气悬挂的车坐起来比较舒服,因为减震可根据路况自动调整高低,但也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如果车子长时间停放容易“泄气”,就好比我们买的气球,过一段时间就慢慢变小了。空气悬挂泄气并不怕,因为每次车子启动的时候就会打气升起来,但是久而久之,就从泄气变成了漏气,特别是大排量的车型,到了一定的公里数基本都会遇到这个问题。

大排量带空气悬挂的车普遍都有这个毛病,主要是因为发动机太重了,特别是12缸的车型,发动机太重会加速空气悬挂的老化,泄气久而久之就会漏气,特别是老旧车型,这个问题更为突出,所以有些车主把车停好,然后放块木头,再把底盘降下来,悬挂的压力都在木头上,有效减轻空气悬挂的压力,延长使用寿命,延长寿命就是省钱,豪华车的空气悬挂很贵的。

路况不同,使用次数不同,寿命不同,有人开3万公里不到就坏了,有人开6万公里都无需更换。空气悬挂不属于易损件,如果在保质期内还好,如果出了保质期就麻烦了,以劳斯莱斯古斯特为例,通常空气悬挂一坏就是一对,价格比较昂贵,从几万到20多万不等,价差之所以大,完全看渠道和新旧,如果在4S换新的,工时费+配件大概要二三十万,如果购买拆车件,相对便宜,运气好3-5万搞定,运气不好价格相对贵点,而且还要等。

相对来说,后轮空气悬挂相对稳定,前轮悬挂容易出现问题,一旦故障灯亮了就要及时检查和修理,如果因为漏气造成其它零件超负荷工作,最终会导致损坏更严重,那么维修费就更高了。像百万级豪车,一对空气悬挂大概要2-4万,这也就是二手豪车不好养的原因。买二手豪车的车主最怕修车,有时候换个零件顶半个车价,换还是不换呢?要么换,要么忍,要么找东西代替。以前就见过有人买二手豪车,价格便宜,开一段时间空气悬挂坏了,换4个比旧车还贵,后来索性改用普通悬挂,不过舒适性大打折扣,为了面子,还想省票子,只能这样。

迈巴赫62是停产车型,而且都是十几年的老旧车型,本身也不值多少钱了,配件也不好找,当二手车卖未必有人接手,平时爱惜点,小心点,注意一下,再开几年就当报废车处理了,用木头垫起来也是无奈之举。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