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探店新一代揽胜极光:从“网红师祖”到“小号星脉”的自觉

探店新一代揽胜极光:从“网红师祖”到“小号星脉”的自觉
2019-08-23 13:23:51 驾仕派

颜值即是正义,揽胜极光曾一度作为路虎的最美车型,打破进口车型高昂价格的阻碍,俘获了无数国内消费者的芳心。8年后,全新一代揽胜极光继续以国产身份登场,力图成为今年捷豹路虎销量的助推器……下面驾仕派视频直播组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新一代国产揽胜极光——这部“网红车祖师爷”的新玩法。

外观方面,新一代揽胜极光采用了最新的揽胜家族设计语言,尤其融入了很多星脉的造型元素。前脸部分,面积更大的熏黑式倒梯形进气格栅,搭配更加狭长、颇具未来感的LED前大灯组,加上大灯下方如獠牙般的熏黑导流槽,使得整个前脸更具视觉冲击力。

车侧部分,相比老款车型变化并不是太大,取消了黑色轮眉、采用隐藏式车门把手设计,同时保持悬浮式车顶设计,整个侧面观感更具有时尚前卫的都市风。车尾整体造型风格依旧大气沉稳,两侧尾灯由黑色装饰板贯穿相连,进一步增加了车尾的横向视觉宽度,并且尾灯造型也与前大灯的狭长造型相互应,整体看来十分协调和谐。

总之,从外观的整体和细节来看新一代揽胜极光的确给会人“小号星脉”的印象。

进入车内,如果说外观可以看到星脉的影子,那么内饰方面则会感受到大哥揽胜的气息。

新一代揽胜极光全系配备了与揽胜同款的方向盘,出色的握感自然不在话下,并且两边的多媒体控制键采用了高集成化的液晶触控,趣味性十足。同样呈现出满满科技感的还有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以及INCONTROL智能双屏触控系统,不但显示效果非常清晰流畅,可显信息也十分全面。用料方面,新一代揽胜极光采用了更多高品质皮革面材料进行包裹,并且将旋钮换挡改为新设计的电子挡杆,整体内饰高级感相比老款提升不少。空间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71mm/1904mm/1649mm,轴距为2681mm,相比老款轴距有略微的增加。

配置方面,新款揽胜极光除标配LED大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外后视镜加热、车道偏离预警、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等一系列实用配置外,在高配车型上,还配备有路虎的最新黑科技——360度地形透视技术,它可以把车辆前方和引擎盖下方的影像信息实时反馈到中控屏幕上,全方位的监看路面信息——这也是全新一代极光率先搭载的全球首创技术。

动力方面,新款揽胜极光基于PTA横置发动机平台打造,搭载2.0T发动机+48V轻混动力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83kW,最大扭矩365N·m。值得一提的是,当车速低于17km/h时发动机将自动关闭,改由电动机驱动车辆行驶。

说完静态,我们把车开起来体验一下全新极光的动态表现。初启动,得益于揽胜极光搭载的48V轻混系统,启动时的动静相比同价位的四缸2.0T车型要小很多,起步也是十分轻快。在铺装道路上直线加速时,油门响应十分轻快积极,完全能够满足年轻用户对于速度与驾控体验的绝大多数需求。另一方面,新车搭载的9AT变速箱换挡逻辑十分清晰,在较为拥堵的城市路段也会进入“隐身模式”。整车的路感反馈方面则依然保持了偏硬朗的底盘调校风格。

驾仕总结:

无论是老款还是新款,国产极光都相对拉低了路虎的品牌门槛,让更多喜欢路虎的用户能够真正开上路虎。就此次换代而言,全新极光相比老款在各方面都做出了显而易见的改变,特别是不少黑科技的加持也使得新款揽胜极光更具竞争力。

文|知安

图|相关截图 网络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