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新卡罗拉领衔,传祺GA6预售,8月最值得关注的3款家轿

新卡罗拉领衔,传祺GA6预售,8月最值得关注的3款家轿
2019-08-23 11:23:55 汽车焦点

据不完全统计,八月份上市及即将上市的新车数量接近70款,中期不乏新款宝马X4 M、奔驰GLC、法拉利488等多款重磅车型。不过作为普通消费者,与高性能车和豪车始终有着不少的距离感,反而一些亲民、耐用又实用的家用车会更适合我们关注。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八月份最值得关注的几款新上市家轿都有哪几款。

全新丰田卡罗拉

官方指导价: 10.58-14.58万

卡罗拉家族在中国市场已有超过十年的积淀,到如今已经发展到了12代,除了燃油版车型外,双擎版车型也在本月同步上市,新车同推出1.2T/1.8L双擎两种动力共计8款车型。特别是双擎版车型,亲民的价格让它成为了普通家庭买得起的双擎车。

全新卡罗拉基于TNGA架构打造,在外观上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外观设计,凯美瑞大嘴前脸、两侧锐利大灯组、下方大尺寸熏黑格栅以及雾灯区域的獠牙黑色装饰等,使得新车的整体风格变得更有活力,摒弃了旧款车型的臃肿感。其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55(1435)mm,轴距2700mm,相比上代车型更长(15mm↑)、更宽(5mm↑)、更低矮(25mm↓),轴距保持没变。

动力方面,1.2T车型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传动换用了S-CVT变速箱(可模拟10速),百公里油耗5.5L。双擎版搭载1.8L阿特金森循环+电动机+E-CVT变速箱+镍氢电池的动力系统,该系统综合最大功率或为90kW(122PS)。悬挂方面,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和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相比老款卡罗拉扭力梁式半独立后悬挂在机械结构上有质的提升。

2020款博瑞GE

官方指导价: 13.68-17.98万

作为自主家轿市场首款覆盖燃油、轻混、插混的最全动力B级车,博瑞GE一直是个耀眼的存在。8月19日,备受瞩目的“大美中国车”——2020款博瑞GE正式上市,推出1.8TD燃油、1.5TD MHEV、1.5TD PHEV 三种动力总成共8款车型,包括新增1.8TD领航版和PHEV领航版,官方指导价为13.68-20.98万元。

博瑞GE在造型设计上,仍采用了吉利最新的“时光竞速美学”设计语言,并全系升级黑标,整个前脸设计更加深邃,家族式前格栅更加立体。内饰采用“星舰座舱”设计,中控台以“V”形线条对边框进行勾勒,突破性地将仪表盘、中控屏、副驾台三者合一,呈现出IMAX巨幕般的视觉效果。智能配置方面,2020款博瑞GE搭载了领先行业的L2级智能驾驶技术,包括ICC智能领航系统、全自动泊车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EB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等。

2020款博瑞GE率先覆盖1.8TD燃油动力、1.5TD MHEV与PHEV 3种动力且全系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1.8TD动力最大功率达到135kW,最大扭矩300N·m,百公里加速9.5S。PHEV车型采用了自主研发的P2.5架构的车型,配合11.3kWh三元锂电池,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92kW,最大扭矩425N·m,纯电续航里程60公里,百公里加速仅7.4S,最快充电时间仅1.5h。MHEV车型在48V BSG电机的辅助下,让整车拥有142KW、300N·m的强大动力性能,百公里加速8.9s。

全新传祺GA6

官方预售价: 11.68-16.98万

全新传祺GA6采用了传祺第三代的造型语言——光影雕塑3.0。虽然该设计语言并非首次运用在广汽传祺的车型上,在此前的GM6、GS5都有采用。但在全新传祺GA6上,却依然显出了极佳的个性化以及运动感,同时搭载到如此扁平的轿车身上,全新传祺GA6也是第一款。矩阵式大灯与大面积的前格栅很好地融合了一起,拉伸了视觉宽度以外还有着十分强的气势。

换代后的全新GA6的尺寸也发生了改变,长宽高分别为4891/1850/1505mm,轴距2815mm,全面超越现款车型尺寸。内饰上最为抢眼的莫过于全新传祺GA6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多媒体中控屏相连的设计,流畅的中控台线条让整个车厢更为柔美,不但造型富有科技感,功能也是非常丰富。在做工用料方面也全新一代GA6也继承了广汽传祺一贯的优良品质,媲美同级别的吉利博瑞。

动力方面,全新传祺GA6搭载了高压直喷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匹配爱信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与采用了博世ESP 9.3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而在7月20日广汽传祺也正式公布了全新一代GA6的预售价格,11.68万元-16.98万元区间拥有强劲的竞争力。

最后

卡罗拉一直是海内外内销量最高的轿车,省油耐用大空间的属性一直是它热销的核心,而第十二代车型中,TNGA架构的加入让它成为了更加年轻一代车型,相信未来它继续成为畅销家用车的压力并不大。至于博瑞GE和传祺GA6,它们都是自主品牌在中级车市场上的重磅产品,肩负着品牌向上的重任,对于消费者而言,以合资A级车的价格选购一款自主优质B级车,同样是个不错的方案。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