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从长安CS75到捷途X70 这些爆款SUV撑起了国产汽车的天空

从长安CS75到捷途X70 这些爆款SUV撑起了国产汽车的天空
2019-08-22 19:44:00 车314

近些年,国产汽车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而在这其中,SUV产品在国产品牌成长之路上拥有着无可比拟的贡献度,本期就来盘带一下那些国产爆款SUV,看看他们对品牌都有哪些贡献。

长安CS75

所属品牌:长安

贡献度:★★★★☆

其实说道国产汽车品牌,长安汽车是必须提到的存在。

作为央企之中唯一还在国产品牌第一梯队的长安汽车,旗下的SUV车型——长安CS75的为品牌的贡献度同样不低。

即便面临哈弗H6与吉利博越的双面夹击,长安CS75这么多年始终屹立不倒,自有其过人之处,在空间、动力、配置等方面可圈可点。

尤其是如今长安CS75 PLUS上市,在设计、质感、动力等角度再度获得提升,加强了自身的实力,让其更具竞争力。

捷途X70

所属品牌:捷途

贡献度:★★★★

相比于奇瑞瑞虎系列这些"亲儿子",捷途X70等知识奇瑞的子品牌捷途汽车旗下的SUV车型,后发先至,取得了更加耀眼的成绩。

原因就在于"性价比"三个字。

其实捷途X70的优势很简单——够大、够便宜、配置够丰富,至于动力、性能、加速度什么的并非其强项。可是对于很多老百姓来说,买车就是为了代步,SUV的空间够大、适应性更强,而当彼此之间的差距差不多的的时候,价格越便宜的车自燃卖的就更好。

其实捷途X70,就是奇瑞模仿五菱旗下的宝骏而推出,主打性价比,一上市就获得了关注,销量节节攀升,甚至把宝骏560、宝骏530等都打趴下了。

哈弗H6

所属品牌:哈弗

贡献度:★★★★

自2011年上市以来,哈弗H6不到十年间成为了销量最高的国产SUV,其自身更是保持了长达74个月销量冠军的耀眼成绩,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国产SUV"一哥",成长为助力哈弗品牌的崛起重要力量。

在国产SUV中,哈弗H6并不是性价比最高的,也不是外观最好看的,甚至不是性能最卓越的。但是就是在一片腥风血雨之中,哈弗H6能够脱颖而出,就是靠的极强综合实力,再加上哈弗一贯以来的品质加持,让其在10万元左右市场中无出其右。

而与此同时,哈弗H6更是一己之力撑起了哈弗SUV半壁江山,不仅其自身的销量为品牌销量节节攀升增加了助力,就连以其旧版车型为原型打造的哈弗M6同样成为了销量担当,哈弗H6对品牌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奇瑞瑞虎

所属品牌:奇瑞

贡献度:★★★★

在早年间,能够与哈弗H6这车battle的恐怕只有奇瑞的瑞虎了。

这个当年以本田CR-V为蓝本仿制的汽车,谁也没想到能火了近10年之久,其当年的侧拉门设计,更是成为了其的标志性元素。而瑞虎的火爆,更是证明了奇瑞不是只有QQ这一款小车能够热销,SUV同样是其领地,奇瑞由此进入了10万元市场。

而与此同时,尽管奇瑞瑞虎并没有哈弗H6那么长的生命线,在瑞虎3以后基本销声匿迹了,但是作为一代元勋,奇瑞显然没有忘记其功劳,其后陆续推出的各款SUV车型,基本都是以瑞虎之名,比如瑞虎3、瑞虎5、瑞虎7、瑞虎8、瑞虎9,瑞虎成为了奇瑞的一代传奇符号。

吉利博越

所属品牌:吉利

贡献度:★★★☆

博越并非吉利的第一款SUV,在此之前吉利GX7、远景等SUV同样也是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但是博越的意义在于全面提升了吉利SUV的品质和形象。

从此以后,吉利的SUV就与高品质与高颜值而著称,尤其是水滴涟漪式前脸更是成为了标志性的象征。再加上吉利博越自身空间大、提速猛、配置丰富等特性,成为了消费者一度追逐的车型。

之所以吉利博越这样的贡献度不够高,完全是由于吉利进行的"两条腿"并行的战略下,吉利博瑞同样为轿车带来前所未有的形象提升,不分伯仲。

而如今随着吉利缤越的到来,吉利的SUV进入了到了第三代,实力更显强劲。

荣威RX5

所属品牌:荣威

贡献度:★★★☆

作为国产品牌之中的首款互联网SUV,自从上汽和阿里巴巴合作以来,荣威RX5成为了互联网概念车型,上市以来销量节节攀升,一举进入紧凑型SUV热销榜,帮助荣威提升了不小的品牌价值。

尤其是作为互联网概念车的代表,荣威RX5的出现一举开创了互联网+大屏+车的黄金组合,现在的SUV新车,几乎都要配置相应的大屏和能够实现互联互通的功能,而这个SUV的先例就肇始于荣威RX5。

宝骏510

所属品牌:宝骏

贡献度:★★★

自从宝骏560、宝骏530相继被竞争对手超越之后,宝骏唯一能打的车型恐怕就只有宝骏510了。

这款小型SUV的出现,凭借精巧的车身和时尚的设计,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再加上宝骏一贯的高性价比优势,更是让其价格下探到极致,获得了年轻消费者的钟爱。

这款宝骏510的出现,更是在宣告宝骏终于会打造SUV了,而不是总是拿着原本的2750mm的MPV底盘打造SUV。

如今随着RS-5等新一代新标志SUV的上市,宝骏510也逐渐无法代表品牌形象了。

总结:其实不难看出,每一个车企崛起的背后,都有一款或者几款热销SUV在默默的支持,这一方面是由于SUV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欢迎、国产车企走对了路子,而另一方面还在于SUV相较于轿车在性能和操控等方面要求较低,而与此同时却拥有更加丰厚的利润,正适合起步阶段的国产车企。

种种原因之下,才让这些爆款SUV为车企提供了最大的贡献度。

这些爆款SUV,你买过哪款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