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亏到唐家沱”,众泰推新车,原创度再高也于事无补了?

“亏到唐家沱”,众泰推新车,原创度再高也于事无补了?
2019-08-22 15:03:40 车事er我知道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众泰,一个老是被“群嘲”的车企,靠借鉴一举成名,但终究是遭到了反噬,尤其是众泰SR9,红极一时,上市三天内,订单突破了2万辆,成为国内SUV的黑马,但如今只剩下广大消费者对它的调侃与轻视,个中缘由,相信无需车知事详说。

发展至今,大家也都看到众泰这个品牌是一日不如一日,今年上半年,众泰汽车销量仅为6.49万辆,同比下降55.3%。1-7月,累计销量8.2万辆,较为2018年同期15.9万辆大跌48.4%。可以说在市场下行、品牌竞争空前激烈的背景下,众泰这个品牌是危机重重。

“关门营业”可还行

有人说,众泰走到如今这个地步一切都是咎由自取,因为除了只会借鉴之外,在7月1日“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后,众泰汽车由于无法生产“国六”发动机,而致使部分地区经销商“无车可卖”。一边是国六车型的断供拖累了其市场表现,另一边又没有新车来推动市场,你说它咋办?只得赶紧放出将在第四季度上市的新车消息。

强行“洗白”

从网上曝光的消息称众泰A16或命名为TS5,并将于四季度上市。新车基于全新ZFA平台打造,定位紧凑型SUV,采用“道法自然智美天成”3.0时代理念,也代表着众泰全新的设计走向。说白了就是众泰这些年一直在努力做的事——试图甩掉“低端”、“山寨”等标签。其实早在去年的时候,众泰就发布了"道法自然 智美天成"的原创设计理念,真的是缺什么就显摆什么。当然,能够意识到自身的短板,正能说明众泰在开始转型,只是看新车所带来的诚意了。

“原创”车终于来了,但压力三大

从外观方面来看,众泰TS5与去年在北京车展亮相的i-across量产版有着极高的相似度。细节方面,新车的配备了当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组设计,中间被镀铬饰条所分隔,前包围两侧为通风孔式装饰,造型还算前卫。

车身侧面,“Z”字形特征贯穿式侧围,型面处理干净有力,充分彰显自信。车尾配有贯穿式LED尾灯,其样式与车头相呼应。

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586/1840/1618mm,轴距为2700mm。

内饰方面,官方透露TS5将配备双12.3英寸一体式液晶触控屏、电子换挡杆、无线充电等,并搭载众泰最新的车联网技术。此外,新车配备由博世提供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识别道路车辆、行人、车道线、限速标识等,实现对车辆和行人的自动紧急制动、车道支持系统、限速信息提醒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两种不同调教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56马力(115千瓦)和190马力(140千瓦),可满足国六标准。

写在最后

作为众泰汽车全新家族化造型设计的代表车型,TS5在颜值上相比旗下的其他车型来说确实高了很多,也有了属于的品牌元素在,但是后期能否使整体销量回暖还很难说,毕竟品牌形象已经在消费者心里根深蒂固。不知处于穷途末路时的众泰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挽救市场,或继续加快在市场的产品布局?或在新产品上下更多功夫?抑或是在TS5上市之后拿出极具诚意的售价来说服消费者?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