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仅售26万,这款搭载2.0T动力的前驱奥迪Q3真香

仅售26万,这款搭载2.0T动力的前驱奥迪Q3真香
2019-08-21 17:24:21 功夫AUTO

对于很多人埋怨没有四驱的SUV,是“高脚轿车”。对此,功夫汽车是感同身受,因为大家说得没毛病。

但这个合情合理的说法,并不能否定两驱SUV车型的价值。一些车型甚至是厂家旗下最为走量的款,占有着不少的市场份额。所以嘛,存在即合理。

其实,很多消费者选择SUV,并非贪图四驱,也没有一颗去浪的心,寻找远方的诗。他们只是渴望得到比轿车更大的空间,更高的离地间隙,更舒适的悬挂,当然还有更好的视野。

而最近功夫汽车了解到,作为豪华入门级SUV中,性价比较高的全新奥迪Q3,尤其是前驱版本,在终端优惠后,售价非常诱人。

配2.0T发动机,全新Q3售价不到26万

大家请不要怀疑,其实奥迪目前的终端优惠幅度不少。

在之前的《功夫汽车丨豪车梦有木有?14万起BBA就能到手!》中,功夫汽车所提到的售价,都是咨询过珠三角地区4S店后,得到的真实信息。

眼前的这辆2019款 40 TFSI时尚动感型,官方指导售价30.18万,但在查询过广州几家奥迪4S店后,功夫汽车得到的反馈,是优惠后的净车价仅为25.95万起。

此外,全新Q3有两个外观套件,分别是致雅型和动感型。大家可以用轿车那种套路,简单理解为,前者是看着人畜无害的标准款,后者则是更加彰显个性的运动款。

在BBA中,最为深耕中国市场的奥迪,很会懂得老板姓的心思。所以无论大家选哪一套外观,都是相同售价。那么功夫汽车认为,为啥不选个样子更个性的运动款(动感型)。

当然,如果是装备1.4T动力的车型,优惠后的终端售价更是低至23.37万起。

听着是很吸引人,但因为其配置太斋,而且马力显然只是日常代步的输出效果,所以功夫汽车并不作推荐。

相同配置,月供多给359元享2.0T动力

不过大家依然可以坚持己见,牺牲大马力带来的驾驶乐趣,打着如意算盘,希望能换来一堆更对得起“豪华”二字的配置。

但如果你真的这样想,那就错了。

功夫汽车先为大家罗列出三款车型售价,最低配35TFSI进取动感型,优惠后23.37万起;次低配35TFSI时尚动感型,优惠后24.66万起;中配40TFSI时尚动感型(本文推荐车型),优惠后25.95万起。

这三款车,最低配什么都不能选装,次低配和中配都能选豪华包+科技包。也就是说,多花1.29万元,相当于分36期贷款供车,每月多花359元,就能把1.4T换成2.0T,何乐而不为。

再说一个更有支撑力的论点,全新Q3除顶配车在外观内饰看得出差异外,撇除最低配车型,次低配、中配、次顶配车型,都只能通过选装,才能达至豪华境界。精明的你们,这下必定明白选哪一款最划算。

全新Q3动感型,外观像Q8内饰很兰博

奥迪变更了家族设计风格后,使得全新Q3的外形更为硬朗,结合比上代车型大一圈的三围尺寸,一点也不像豪华入门级SUV。

獠牙造型的前LED大灯,内含雾灯功能,这也使动感型车款,其前包围的造型更有整体感。8边形的镀铬大嘴,内里布满了蜂窝状格栅,使得全新Q3远看很有Q8的感觉。

前后叶子板的硬朗腰线,带出了车身的刚毅造型,而且很有宽体包围的味道。19寸奥迪专有的五辐条双色轮毂,是40TFSI车型的专属造型。

车尾的设计效果,仿佛是来自Q8,但看起来更有年轻活力的感觉。后包围是整个车尾的亮点,夸张的空气扩散器造型很抢眼。自从奥迪换了新家族设计风格后,排气管变成了隐藏式。

内饰也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会再被诟病是像高尔夫。中控台刚直的线条造型,加上出风口的形状,很有兰博基尼URUS的味道。

虚拟座舱是奥迪车型内饰的亮点,10.25英寸的全液晶显示屏仪表,画质细腻,不过在功夫汽车细心研究下,其实和一汽-大众的探岳同款。而且还不支持多种界面演示,所以也就没有了让人津津乐道的全地图导航模式,在不同驾驶模式切换下,也没有不同变化。

因为需要选装科技包的缘故,这辆测试车仅有8英寸的中控显示屏,而且内部功能也被阉割掉导航模式。好在支持苹果CarPaly和百度CarLife功能,而且还有1个TYPE-C和1个USB接口。

不过既然是中配车型,内部配置和用料也不寒酸,随处可见Alcantara和皮质混搭覆盖的位置。需要说明的是,仅在动感型配置上,才会出现这样的搭配。

全新Q3的后排腿部空间,依然比不上宝马X1的变态效果。但因为坐垫较高,而且前排座椅底部有空余位置。所以,即便乘坐超过1.8米身高的大汉,也保证了舒适性。

前驱版全新Q3开起来,反而更有驾驶乐趣

动力系统方面,这辆试驾车装备着大众集团引以为豪的EA888发动机。

进化到第三代后,低功率2.0T版本能输出最大马力186匹和最大扭力32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组合成为大众的黄金动力系统。

不要因为是低功率版本,就藐视这辆全新Q3的驾驶感。实际开起来,只要一半的油门踏板行程,动力输出就轻松突破235/50 R19的轮胎抓地力,起步随时都能听到尖叫声。

这就是没有了AWD后的“阻碍”后,前轮完全接受了全部动力的效果。

大众的双离合变速器,如今是出了名的换挡快准狠。这在全新Q3上也能感受得出来,即便是SUV车型,但极限加速状态下,开起来跟像高尔夫GTI那般,有着钢炮感觉。而且得益于多年来的坚持,现在已经很少人再会因为听到“双离合”三个字,就显得担忧。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双离合设计,但正常情况驾驶却非常积极升挡,80公里/小时就能升到最高挡位,即便在城市行走,也能有保证油耗。

高车身是SUV在弯道中的不利设定,毕竟是以通过性为主。而且全新Q3和Q2L一样,悬挂的整体反应都是偏软的设定。

但功夫汽车却发现,只要肯下狠心去试探悬挂,前驱设定的全新Q3在激烈操控下,悬挂中后段反应,是能提供不错的支撑力。而且车尾竟然在入弯时,出现小幅度滑动,让人十分兴奋。对于一辆前驱“高脚轿车”,竟然有这种动态效果,确实让功夫汽车意想不到。

功夫拍案

到底SUV该不该配四驱系统,其实大家不用太纠结,符合自己的实际用途便可以。

如果买了四驱版本的SUV,却只是在城市中,来回公司和家,那就显得大材小用了。

但前驱版本的全新奥迪Q3,终端优惠幅度这么大,而且保养维修方面,因为MQB平台,可共享大众车型的零部件。在对比过同级别竞品后,功夫汽车认为很值得入手。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