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特斯拉自燃,维修厂背锅?车主:我太难了

特斯拉自燃,维修厂背锅?车主:我太难了
2019-08-21 17:24:20 功夫AUTO

众所周知,近年来电动车推广速度加快,但新能源头部车企特斯拉却自燃事故频出,且从未给过一个足够让人信服的说法。更过分的是其甚至甩锅给松下,企图让供应商替自己做那个“千古罪人”。

最近,杭州一辆特斯拉在修理厂内起火,特斯拉居然破天荒的给出了官方回应。“不巧”的是,这次特斯拉的回应不仅没有树立自己“负责任”的形象,反而更让消费者生气。

不回应不行,回应也不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事情是这样的。

8月18日,浙江杭州凌晨一家特斯拉修理厂冒出滚滚黑烟,消防员进门发现一辆特斯拉打开的引擎盖下正冒出明火和黑烟,旁边电表箱也着火。据报道,这次事故一共出动了12辆消防车前往事发现场,经历一个多小时才把火扑灭。

对此,特斯拉回应称,起火的车辆当时不是在特斯拉官方服务中心,而是在第三方维修厂。特斯拉还声称车辆的电池组以前有“严重的水损坏”,并指责该维修厂没有“正确处理”电池。

很明显,特斯拉又开始“推卸责任了。但是在本仙女看来,特斯拉这类作风其实早已习以为常。

截止目前,只有一起案件——美国俄亥俄州居民约书亚·布朗死亡事件,特斯拉对这一案件公开承认是软件犯错误。但特斯拉表示,是自动驾驶系统在车辆前方出现移动的浅色物体时,没有识别出拖车的白色侧面才造成了事故。

总的来说,特斯拉在事故关键数据发布的这个问题上态度向来”暧昧“,只有在媒体报道对自己不利或者不公平的情况下,才会主动将事故详细信息发布给新闻界,并且有些关键数据还具有指向性和排他性。

而发生在瑞士的一次车祸中,特斯拉拒绝向一辆Model S车主发送关键的车辆数据。这位车主无奈向媒体记者投诉,批评特斯拉“应该更加公开和诚实地处理客户的关键数据”。

对于这起事故,特斯拉表示,它不会向任何人发布自己的数据,只是当产品的“完整性”受到谴责时,才会将数据分发给媒体。

对此,英国《卫报》批评特斯拉是:努力保护自己的产品,牺牲客户的利益。

事实上,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去年五月,美国犹他州一位车主的特斯拉汽车出现事故,为了维护自己的产品,特斯拉向两家媒体发布了这次事故的关键数据,以证明特斯拉没有错,错的是车主。

类似的案例还发生在加拿大、瑞士、美国加州、宾夕法尼亚等地。毫无例外,都是客户的不对。

“血统高贵”的特斯拉有故障不能选择第三方维修厂,出了事故还要车主自己承担责任,当特斯拉的客户,也太“南”了吧……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