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新款阿特兹上市,对比君威GS,谁才是合资中型车的运动代表

新款阿特兹上市,对比君威GS,谁才是合资中型车的运动代表
2019-08-21 14:33:43 车314

目前,国内主打个性、运动的中型车可谓是越来越少,就算像凯美瑞、雅阁等车型在外观上变得更加运动,但骨子里还是以舒适、居家为主。虽然该细分市场的车型越来越少,但有两款车型却是不折不扣代表车型,它们分别是马自达阿特兹与别克君威GS。昨日(8月20日),新款阿特兹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以及内饰部分升级较为明显,整体更有质感,动力沿用老款车型动力系统。那么新款阿特兹与君威GS对比,谁才是合资中型车的运动代表?

作为个性、运动的代表,颜值绝对是吸引消费者的第一要素

外观方面,新款马自达阿特兹基本照搬了海外版马自达6的设计,其中改变最明显的就是前脸,更大面积的前格栅,搭配内部点阵细密网状设计与重新设计的大灯组看起来更显精致。另外,新款阿特兹的尾部也做了小幅度调整,中部的镀铬饰条两端的走势也由尾灯上沿移动到了尾灯中间,与前脸起到前后呼应的效果。

别克君威GS在外观上拥有极具攻击性的前脸,并且前保险杠下方造型与普通版有着极大差异,气场完全不同。来到车身侧面,红色“Brembo”刹车卡钳、熏黑轮毂等,都让君威GS看起来性能范十足。来到后方,君威GS造型也极具辨识度,线条相比普通版更加丰富,看起来也更为饱满。

外观小结:外观颜值对于两台车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其中,新款阿特兹虽然变化不算大,但通过在一些细节的改动,就能让新车的颜值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君威GS在颜值上通过丰富的细节装饰,让它和普通版君威有着很大的差别。同时,车身上的“GS”标识,以及吸睛的“Brembo”刹车卡钳,更是让其拥有同级独一无二的性能范。

新款阿特兹内饰改变明显;君威GS内饰质感出众

新款阿特兹的内饰相比现款车型有了很大提升,给人的感觉更加简约了。另外,新车在内饰用料下了很大功夫,并且还配备了新的NAPPA面料通风座椅,摸起来的感觉较为柔软,带来的乘坐舒适感是肯定有了提升。但是,新车内饰虽然重新设计过,但依然体现不出太强的科技感。

君威GS的中控台设计与普通车型没有太大的区别,但GS车型提供了全黑内饰,并带有红色缝线处理,这也是很典型的运动车型内饰风格。此外,平底真皮方向盘搭配两侧的打孔处理手感一流,方向盘的尺寸也非常合适。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君威GS的内饰还算精致,但依然没能体现出较强的科技感。

内饰小结:两车在内饰方面,都能体现出相应的运动感,但在豪华感与科技感方面,两车均没有体现出该有的水平。

既然主打运动,那么驾驶性配置谁更丰富?谁的动力更给力?

以各自最顶配的车型来看,别克君威GS有关驾驶性配置明显更加丰富,其中多出的运动模式与悬架软硬调节,是最大的优势,这两个配置对驾驶感受将有明显的提升。同时,君威GS还多出了运动外观套件,进一步强调了该车主打个性、运动的特征。

另外新款阿特兹还配备了升级版的GVC PLUS,它在原有的GVC系统基础上减缓了车身在过弯时所带来的倾侧,以此提升整车的稳定性,最重要的是,GVC PLUS是新款马自达全系车型标配。

在说到动力方面,君威GS可谓是全面领先新款阿特兹。新款阿特兹继续搭载2.0L/2.5L两款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8马力和192马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标配6AT变速箱。从动力来看,新车的动力在同级一众涡轮增压车型中,并不具有优势。可是新款阿特兹特有的自吸魅力和在底盘调教上,在同级车型中绝对是处于一流的水准。

而君威GS搭载了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1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搭配9AT,官方百公里加速仅为7.2秒。从动力参数上来看,君威GS绝对称得上是该级别的运动健将,而阿特兹怎么都与运动不搭边。

最后

如果您只是想买一辆漂亮的并好开的驾驶工具,那新款阿特兹绝对能满足您的要求。而如果您要的不只是一辆代步工具,而是对动力与高性能有要求,那么就入手新君威gs吧,因为这是一辆真正的野兽。

这两台个性、运动中型车绝对算得上是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的首选车型。对此,你更看好哪一款车型?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