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全球销量前十新能源车,两款国产车型上榜!

全球销量前十新能源车,两款国产车型上榜!
2019-08-21 10:43:44 SUV大咖

现在中国汽车市场最火的不是SUV而是新能源车型,中国是全球新能源汽车最大的区域市场,累计销售量接近全球总量的一半。美国仅次于中国,但仅占20.1%,不到中国的一半。此外,挪威、日本、德国等这些也算是新能源汽车大国,但保有量也都不到5%。国内市场我们最常见的新能源车就是比亚迪、北汽新能源、吉利新能源等等,那全球市场最畅销的新能源车型还有哪些呢?今天大咖就介绍十款销量最多的新能源车型。

第十名:普锐斯PHEV

虽然排名第十,但是这个排行榜销量是从2014年开始的,如果从总销量来算到第四代普锐斯发布之前,这车全球销量已然超过350万辆。除了省油、质量好,这辆车还有不错的驾驶乐趣,甚至还有TRD版车型和四驱车型。

第九名:特斯拉Model X

特斯拉Model X是目前大咖觉得最炫酷的量产SUV,因为它有鸥翼式的车门,打开的一刹那真的很有面子!但是这款车型也有很多问题,像是大咖朋友的那辆Model X就遇到过电脑死机,不能正常开关车门的问题,而且特斯拉你敢买,你家人可能也不一定敢坐,因为不想变“烤肉”。

第八名:秦新能源

比亚迪是最早开始布局生产新能源车型的车企,在秦刚上市的时候,整个国内汽车市场几乎没有竞争对手,所以市场的占有率比较大。而且现在很多的网约车公司也都采用了秦新能源车型,尤其是广州、深圳。混动车型在有电的情况下是很省油的,但是没电的情况下可一点都不省油。

第七名:雷诺ZOE

雷诺早在十年前就开始布局电动车市场,在欧洲每四辆电动车中就有一辆是雷诺的产品。雷诺ZOE自2013年在欧洲上市销售以来,一直都是欧洲市场上最畅销的纯电动车之一,也没有发生过自燃事故。这款车型也将国产并改名雷诺 e诺,而且价格有望在10万以内,还是值得期待的。

第六名:宝马i3

因为上市时间早,宝马i3全球的销量也是很客观的。而且外观很科幻,像是一辆概念车。但是国内的销量很差,毕竟纯电版的续航里程只有两三百公里,却要卖到三四十万!给我一个不买3系的理由!

第五名:北汽新能源EC系列

很多的网约车、共享汽车都是采用北汽新能源EC系列车型,这个系列车型热销最大的原因就是补贴多价格便宜,几万块钱就能买一辆电动汽车,但是续航里程和驾驶感受都不能让人太满意。日后没了补贴可能销量就不尽人意了。

第四名:欧蓝德PHEV

这个车型排第四名有点意外,因为国内不但没有欧蓝德PHEV,就连欧蓝德的销量也很一般。这款车型之所以能排在第四名是因为它是全球首辆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车型,2012年以来累计销售21.3万辆。不过真要是国产也可能不会热销,毕竟我们有强大的比亚迪唐!

第三名:特斯拉Model S

作为特斯拉最早销售的一款车型,销量排在了第三名。在这辆车刚上市的时候,大咖曾经第一时间试驾过P90D车型,开启狂暴模式后,加速的感觉让人窒息,是燃油超跑做不到的,而且各种高科技配置也让人眼花缭乱。不过买特斯拉需要注意几个问题,第一是自燃,从2012年起,特斯拉开始大规模交付,但是车辆自燃,更确切来说电池起火,早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光是被公开报道出来的特斯拉电池起火就近50起;第二是保值率,开个两三年真的卖不了多少钱了;第三是电池衰减,就像我们手机用时间长了电池没有那么耐用一样,而且换电池的费用不是一般的高!

第二名:特斯拉Model 3

特斯拉Model 3已经国产上市了,但是价格让人失望,要32.80万元,而且进口特斯拉车型的价格像股票一样漂浮不定!今年上半年,特斯拉的Model 3成为全球销量最高的新能源车型,销出了12.73万辆,也是增长势头最猛的车型。只是频发的自燃让人不太省心啊!想要买一辆特斯拉除了有钱,还真需要点勇气。

第一名:日产聆风

早在2010年12月,日产的纯电池车型聆风在日本和美国上市销售,到2015年下半年,聆风已在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销售。虽然第一代聆风续驶里程和加速成绩都一般,外观也不够惊艳,但是新颖的电动驾驶体验、以及实用可靠的品质,使其很快获得了欧美消费者的青睐,到现在为止也是零自燃事件。而2019款聆风E-Plus版搭载62kWh的电池组,续航里程达到570公里(日本JC08标准,WLTC标准下为458公里)。虽然这款车型并没有在国内上市,但是可以买到“低配版”日产轩逸·纯电,都是基于日产E-Platform平台打造,不过工信部续航里程只有338公里。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