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日系豪华车为什么变的这么抢手?车市销量低迷为何它如此"好过"?

日系豪华车为什么变的这么抢手?车市销量低迷为何它如此"好过"?
2019-08-20 15:13:31 白希文

回报可能会迟到,但一定不会缺席。就在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吐槽车市寒冬对自己造成的不利影响时,雷克萨斯却用骄人的销量成绩再次证明了自己。

雷克萨斯中国在2018年全球销量达698330辆,较2017年(668515辆)增长4.5%。得益于旗舰车型全新LS和LC、量销车型ES、RX、NX以及首次推出的全新UX等一系列独具魅力的产品,雷克萨斯在2018年打破了多项历史销售记录,全球累计销量突破千万。

对于已经取得的可喜销量成绩,雷克萨斯国际总裁泽良宏(Yoshihiro Sawa)表示:"雷克萨斯在全球市场上继续稳步发展,在向新兴市场扩张的同时,积极稳固我们在原有市场的优势。卓越的产品、非凡的用户体验以及经销商伙伴的有力支持,将为雷克萨斯在全球范围内的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华表现优异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达到160468辆,同比上涨21%。目前来看,雷克萨斯中国市场销量在全球份额中的占比已经达到23%,同比增长了4个百分点,上升幅度位居雷克萨斯全球各区域市场首位。

在谈及雷克萨斯的在华销量表现时,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徐崙在表示:我们的三款主力车型,ES、NX 和 RX功不可没,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上都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2018年,ES销量 62362辆,NX 销量39589辆,RX 销量33487辆。特别是去年全新换代的ES,于2018年7月上市的全新ES目前已经成为雷克萨斯在华的销量担当,约占雷克萨斯在华总销量的39%,一举斩获了被誉为中国最中立、公正、权威的年度车评选的"2019 中国年度车"大奖。

得益于优秀产品助力的同时,雷克萨斯的在华销量增长也与其一直坚持的混动战略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2018 年,雷克萨斯智·混动车型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为49549辆,同比增长42%,在全年销售占比中达到 31%,同比增长了5个百分点。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雷克萨斯向中国市场投放了包括全新双旗舰LS、LC、全新 ES,以及刚刚问世不久的全新UX在内的多款产品。

在2018年的豪华汽车市场占有率中,雷克萨斯中国提升至5.7%,上升幅度位居豪华汽车品牌前位(0.7%)。

内涵奠定基础

事实上,仅有优秀的产品,是远远不能满足当今消费者多元、感性的需求的,如果说优秀的产品是雷克萨斯取得优异销量表现的必杀技巧,那么独具匠心的内涵则是其已经修炼多年的内涵实力。

在2019年 的J.D. Power车辆可靠性调研排名中,雷克萨斯连续第八年蝉联冠军,丰富的品牌内涵和超越客户期待的服务品质为其奠定良好的销量基础。

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雷克萨斯向中国市场投放的每款产品,既有传承又有大胆的突破和创新,受到了很多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除了产品的设计,雷克萨斯在渠道建设、零部件供应网络、经销店等设施建设中,也处处以为用户提供更加细致、温暖的Omotenashi的服务体验为出发点。用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的话来讲,过去一年里,雷克萨斯在销售、运营层面,都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对雷克萨斯而言,销售意味着起伏的曲线、跳跃的数字,与其相比,克萨斯更看重的是这些成绩背后的努力。在打造卓越的产品、提升服务水平、保证健康运营等多重努力的奠定下,雷克萨斯更致力于成为一名"不偏科的学生",致力于全价值链的均衡发展。

面对全球市场所隐藏的不确定性,以及经济发展所呈现的多变性,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表示:"新一年,我们将围绕品牌核心竞争力,继续推动雷克萨斯品牌向上发展,首先,是进一步夯实事业基盘,优化市场、销售、服务等不同业务环节的协同配合,在新的市场格局中,不断巩固和提升品牌竞争优势。其次,是进一步强化品牌诉求,发展和培育更多的雷克萨斯忠实粉丝。第三,是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将雷克萨斯经销店打造成客户喜爱的'第三空间',为客户提供超乎期待的服务体验。

白希文总结:未来,雷克萨斯能否继续凭借其不随波逐流、不断突破局限的品牌内涵保持持续增长?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