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阿斯顿·马丁SUV将12月亮相,看着像“大号MINI”?

阿斯顿·马丁SUV将12月亮相,看着像“大号MINI”?
2019-08-20 10:23:07 SUV大咖

首款SUV 阿斯顿·马丁DBX将12月亮相

从官方获悉,阿斯顿·马丁DBX将于2019年12月正式发布。结合此前官方规划中“DBX将于2019年底首发并在圣安森工厂投产”的信息来看,我们预计届时新车或将在中国和海外市场同步首发。

此前官方已经发布了DBX原型车的测试图,我们可以从中看到未来量产版本的设计雏形。从图片来看,阿斯顿·马丁DBX将继续延续品牌车型特有的“惟·美”精髓,其前脸采用了经典的家族化进气格栅,两侧搭配有与全新Vantage相似的小尺寸前大灯组。从侧车来看,新车的车身线条流畅、比例协调,虽然拥有较高的离地间隙,但整体的视觉重心仍然比较倾向于低位,延续了跑车风格,跨界气息也比较强烈。

在车尾部分,DBX原型车的线条紧致而张扬,小尺寸上下双扰流板和双边共两出式排气提升了运动感。作为一款经过精心打造和伪装的测试原型车,其配备了临时灯组以及略显诡异的后包围,因此其参考意义不大,不太能代表未来量产版车型的造型。

阿斯顿·马丁首席工程师马特·贝克曾表示:“我们已经在模拟器上针对DBX进行了专属开发和调校,确保在首批实测原型车上路之前就能完成大量基础工作。我很高兴地看到模拟器和实车之间近乎完美的一致性。”据此前报道称,阿斯顿·马丁DBX将搭载与DB11车型相同的铝合金模块化底盘,动力上则有望搭载同款的5.2升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及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608马力和510马力。

大咖点评:才想起做SUV,市场已经饱和了,当年卡宴的奇迹很难再有了。

售101.20万 Cayenne Coupe插混版上市

日前,保时捷官方公布了Cayenne E-Hybrid Coupe车型的售价,新车共推出1款车型,其售价为101.20万元。

外观方面,保时捷Cayenne E-Hybrid Coupe与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其前脸设计基本保持了现款保时捷Cayenne的设计,最引人注目的当属轿跑SUV式的车身设计——新车车顶线条从后部开始向下延伸,圆滑的弧线勾勒出溜背式的车身造型,与窗框线条共同构成修长的C柱造型。而作为插混版车型,新车依旧配备了标志性的绿色刹车卡钳,车身上的标识也同样采用绿色衬底。在车尾部分,新车配备了双边共两出式排气,造型看上去低调了许多。

内饰方面,保时捷Cayenne E-Hybrid Coupe预计将使用与普通版车型相同的内饰设计,并同样提供运动座椅+后排双独立座椅和舒适性座椅+后排三座等两种内饰配备。新车在外观和内饰部分可选11种车身颜色、17种不同样式的轮圈、13种内饰配色方案。而配置方面,新车可选装电吸车门、自适应空气悬架、90升油箱、BOSE音响、LED主动大灯、前排座椅通风/按摩功能、车内氛围灯等。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系统最大功率为340kW(462Ps),峰值扭矩为70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5.1秒。动力电池载电量为14.1kWh,其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3km。

大咖点评:保时捷也越来越便宜了,然而我还是买不起。

成都车展首发 全新起亚KX3细节官图发布

日前,东风悦达起亚发布了全新SUV车型的部分细节官图。不过结合此前工信部申报图来看,这款新车正是全新一代起亚KX3。据悉,新车是起亚Seltos的国产版本,其外观造型延续了后者的整体设计,并将于9月5日开幕的2019成都车展首发,随后在四季度内(或为12月份)上市销售。

此次发布的首批官图展示了新车的细节设计,可以看到,全新KX3将配备LED大灯和尾灯,造型流畅而充满科技感。与此同时,造型规整的虎啸式前格栅与外后视镜上均配有摄像头,因此全景影像在全新KX3的高配车型上也将出现。

另外,高配车型将配备一款17英寸双五辐式轮圈,区别于下文申报图中低配车型的16英寸五辐式轮圈,并搭配215/60 R17规格的耐克森N'Priz CX系列轮胎。

谈及身世,全新起亚KX3是起亚全新小型SUV——Seltos的国产版本,而Seltos则是起亚SP概念车的量产版本。此前,Seltos已经在2019印度德里车展正式发布,而SP概念车也在上海车展进行了首发。如今,全新KX3也将在不久后的2019成都车展发布,并将在四季度内上市。

外观设计上,全新起亚KX3与Seltos基本保持一致,高度还原了起亚SP概念车的设计风格,看起来非常时尚。虽然申报图中车辆采用的是单色车身,但我们预计Seltos所提供的双色车身也将会被国产全新KX3所采用,并作为一大卖点。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345/1800/1645(1650)mm,轴距为2630mm。

配置上,全新KX3的高配车型还将提供银色车身包围装饰、全景天窗、ACC自适应巡航等。动力方面,全新KX3搭载领动1.5L车型同款的G4FL型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方面参考领动来看,预计其也将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大咖点评:外观挺个性,动力是弱点。

或命名QX55 英菲尼迪全新SUV预告图发布

日前,英菲尼迪发布了一张全新轿跑SUV车型的预告图,预示着这款有望被称作“QX55”的车型即将加入到该品牌的SUV阵列当中。据悉,官方预计将在年内公布这款车的详细信息,而量产版本将在2020年夏季投放北美市场。

这张预告图以黑色打底,画面上仅有两根看起来非常写意的笔触,勾勒出了这款全新SUV车型的侧身线条。据悉,这款新车或基于QX50车型打造,定位于一款轿跑式中型SUV。未来上市后,新车将与宝马X4、奔驰GLC Coupe等车型形成竞争。

官方表示,新车的设计灵感取自2003年诞生的英菲尼迪FX(后更名为英菲尼迪QX70),作为跑车化SUV领域的元老之一,英菲尼迪FX车型的灵魂与精神也有望被这款全新车型延续下去。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搭载与QX50相同的VC-TURBO 2.0T发动机,其带有可变压缩比技术,压缩比可在8:1-14:1的范围中无缝切换,而传动系统则将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大咖点评:原来的QX50、70都是纵置后驱、70还是VQ35的六缸发动机,那才是精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