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10万出头、7座、中型SUV,这款国产SUV堪称家用车首选

10万出头、7座、中型SUV,这款国产SUV堪称家用车首选
2019-08-20 07:53:05 一起去SUV

在主打性价比的中型SUV阵营里,东风风光580是很受关注的车型,超大的车内空间非常实用,最高配车型指导价也才12.3万元,所以该车曾经有着很可观的销量。但随着对手的逐渐增多,风光580没有了往日的“风光”。于是,东风风光在不久前推出了风光580Pro车型,也就是风光580的升级版。风光580Pro在外观、内饰、动力、底盘等方面均进行了升级,同时价格变动又很小,这让的它产品实力大增。接下来,就跟随编辑一起看看东风风光580Pro都有哪些升级,哪款车型才是最值得选购的。

风光580Pro的外观比普通版的580车型大气很多,更符合时下潮流。满天星式中网与矩阵式大灯的组合,让整个前脸档次感瞬间提升。

风光580Pro的长宽高为4715*1845*1715mm,轴距为2780mm,和风光580相差无几,与同级别的长安CX70、风行T5L等车型相比,属于常规水平。

风光580Pro的尾部搭配更协调,完全摆脱了风光580上那种浓重的商用车气息。车尾的贯穿饰条将两侧尾灯相连,中间还印有“FENGON”标识,是时下主流设计,尾灯内部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精致感满满。

风光580Pro简洁的内饰比外观更讨喜,在设计、做工、用料等方面均有明显提升,中控台上方、门板等身体所触及的地方,均采用了软质材料,而且座椅很厚实,乘坐舒适性有保证。

15.6英寸的中控大屏无疑是整个内饰最吸睛之处,屏幕显示细腻,搭载了科大讯飞的“飞鱼”语音交互系统,喊下“小风”即可唤醒它,常规的多媒体、空调等等均可通过语音操作。

全车大部分功能都通过这块中控屏幕进行控制,所以车内物理按键极少,只有挡把旁边简单的几个,虽然科技感十足,但并不如物理按键操作便利。另外,这套车机系统并不支持CarPlay、CarLife等功能。

风光580Pro可提供5/6/7座三种座椅布局,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均可进行前后和靠背角度调节。身高170cm的体验者坐在第二排,空间足够宽敞,第三排纵向空间还不错,但坐垫高度较低,更适合身材娇小的乘客乘坐。

作为一辆中型SUV,风光580Pro的后备厢空间完全不用担心,5座状态下,空间表现很可观,如果需要搬运大件,还可以将第二排座椅放倒,形成一个全平的大空间。

风光580Pro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分为两种动力调校。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20N·m,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目前只提供了一款车型可选;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180Ps,最大扭矩270N·m,匹配CVT变速箱。

从动力匹配上便能看出,风光580Pro的销量主力为1.5T高功率车型,而且动力参数在同级别中算是比较亮眼的。在动态表现上,风光580Pro低速时反应并不算敏捷,当然这会给乘坐人员带来更好的感受,随着速度的上升,发动机的“后劲”会释放出来,即便是100km/h时再加速超车,也不觉得费力,只是变速箱响应较慢,超车时要留好提前量。

风光580Pro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全新独立悬挂组合,与老款本田CR-V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舒适性表现很不错。底盘紧致而且有一定厚重感,对路面的小颠簸处理得很从容,但遇到大颠簸时,悬挂多余的跳动有些频繁,另外在过弯时,车身侧倾也会比较明显。

其它方面,风光580Pro的转向手感不错,力度也比较均匀,制动力释放很线性,都能让人满意。值得一提的是,风光580Pro车内隔音水平很好,对胎噪、发动机噪音以及风噪控制得很均衡,属于同级别中上等水平。

编辑点评:相对于风光580而言,风光580Pro有着很大改变,外观更大气,内饰更显档次,新增了1.5T高功率发动机,底盘结构也有所升级,舒适性和档次感都有着很好的体现,而且9.29-12.09万元的指导价在同级别中也很有优势,是一款极具性价比的中型SUV。在推荐车型方面,编辑首推280TGDI CVT 智领版,基本配置都已配齐,满足日常使用绰绰有余,而且11.09万元的价格也比较适中,是个不错的选择。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