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生锈、异响、软管爆裂 奇瑞的质量到底差到什么程度?

生锈、异响、软管爆裂 奇瑞的质量到底差到什么程度?
2019-08-20 16:23:03 参谋长说车

近两年国产车的发展速度突飞猛进,在做工、用料以及性价比方面,逐渐拥有与合资车型一战的能力。其中吉利、长城等一些国产品牌纷纷推出高端车型,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但不乏有部分品牌不进反退,销量、口碑双双下滑,其质量更是令人堪忧。曾经网传的一句“奇瑞奇瑞,修车排队”,这些年一直伴随奇瑞左右。

新车变“废铁”

做工好坏决定了一款车的质量基础,为控制成本而偷工减料,将会引发各种各样的质量问题。而论偷工减料的本事,奇瑞绝对称得上是“行家”。

案例一:艾瑞泽5

2018年8月,来自广西的蒋先生购买一台奇瑞艾瑞泽5,在提车安装导航时车主发现,新车仪表台骨架出现生锈的情况。据安装师傅描述:这台车可能有问题,“中控台里面凡是有铁的地方,全部都是锈迹斑斑”。

随后车主将车辆开回4S店检测,结果发现生锈的情况远比想象中更严重,车底多处生锈,甚至铁片比较薄的地方出现锈穿了的痕迹。而4S店的车辆维修工单上也明确写着:两前座椅生锈、中间轴生锈、仪表横梁生锈。

但4S店却拒绝车主更换车辆的要求,4S店表示:仪表台、座椅只是起到支撑作用,对车辆没有影响,不属于索赔范畴内。最终只是为车主擦除铁锈便不了了之。

案例二:瑞虎8

另一位车主购买的是奇瑞的旗舰SUV—瑞虎8,本以为十多万的车不会出现偷工减料的问题,然而车主表示自己还是太年轻。

新车购买刚半个月,在清理后备箱时无意打开座椅外包裹,发现座椅钢梁生锈严重,而这仅仅是生锈的冰山一角。车主将车开回4S店检测后发现,这台车的仪表台、天窗、转向管柱等多处地方出现生锈的问题。

据车主描述:“很明显这是奇瑞偷工减料的结果,很多焊接接缝处都没做防锈处理,这才导致生锈问题越来越严重。”可惜的是,4S店同样只是做了锈迹擦除,并未给与任何补偿。

发动机抖不停

如果说车漆生锈只是皮毛问题,那发动机抖动则展示出奇瑞在整车品控方面仍存在重大漏洞。

案例三:瑞虎3

车主于2016年底购买一台瑞虎3,从买车时就发现发动机抖动略大,尤其怠速时发动机会带动车门震动。去过两次4S店,店内员工都解释为正常现象,如果要检查需要拆下发动机,没必要检查。

2019年4月2日,车主在正常启动后,发现踩油门给不上油,车身抖动剧烈、发动机故障灯闪烁,停车重新挂挡后车灯又不亮了,重新熄火并静置半日后问题解决。但车主更担心的是,截至目前仍不知道问题出在何处,始终提心吊胆。

案例四:瑞虎5

发动机抖动、异响的问题几乎发生在奇瑞全系车型上,车主于2015年10月8日购买了2015款瑞虎5,2016年第一次出现发动机异响(声似柴油发动机)并伴有剧烈抖动,于是进4S店检查,4S店给出的答复是更换正时惰轮,涨紧轮,接触轮,以及正时皮带。

然而更换完后问题依然存在,4S店紧接着给出更换可变气门正时的方案,问题暂时得到解决。可没过多久,抖动、异响再次发生,无奈的车主只好放弃修车,任由其抖动。

变速箱油管爆裂

2016年初,曾有大批奇瑞艾瑞泽7车主反馈,新车的CVT变速箱油管存在爆裂的风险。如果在行驶中油管爆裂,则会导致失去动力、失速的严重安全事故。

然而奇瑞并没有重视,从2016年到2019年整整三年多时间,存在安全隐患的油管始终搭载在奇瑞艾瑞泽系列车型上,就在前两天,又一辆艾瑞泽5出现油管爆裂的问题。

案例五:艾瑞泽5

来自广东广州的一位艾瑞泽5车主,新车刚买不到一年,便出现离合器打滑的故障码,4S店解释是误报,为其更换传感器后敷衍了事。然而更换完传感器后车子出现严重顿挫,4S店却说是通病,不是质量问题。

一个月过后,车主在正常行驶时突然发生失速、给不上油等问题,打开发动机舱后发现,变速箱油管爆裂,底盘、机舱内到处是喷洒出来的油渍。

和这位艾瑞泽5车主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很多,但奇瑞厂家似乎都视而不见,爆了就换根新管,从未进行过召回。

奇瑞的没落

曾经的奇瑞,凭借超低价格和超高性价比,曾一度获得“国产一哥”的美誉。但这两年却逐渐沦落为二线自主品牌,这其中原因有很多。

一方面前奇瑞制定了多品牌的发展战略,同时还在船舶、金融、汽车零部件等领域大肆投入。但奇瑞似乎忘记了,自己本是一个造车的品牌,多线发展会导致奇瑞汽车的影响力逐步下降。

另一方面,国产车近两年发展飞快,像开头提到的长城、吉利等品牌,都逐渐拥有与合资车一较高下的实力。而奇瑞汽车相对进展缓慢,尽管没犯什么大错误,却逐渐被其他国产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