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锐界ST和ST-Line傻傻分不清?究竟买哪个?

锐界ST和ST-Line傻傻分不清?究竟买哪个?
2019-08-20 10:43:07 水滴汽车

ST的英文全称是Sports Technologies 车型,是福特旗下的高性能车型,而line的意思是线条。锐界ST是福特国产的首款ST高性能车型,而锐界ST-line是普通版的锐界安装了运动套件,都可以称为福特锐界的运动系列。

锐界ST和ST-Line车型已经在8月16日上市,应该选择哪款车型?首先从区别开始说起。

首先是座位布局上,锐界ST只有一款七座车型,而锐界ST-Line则有七座和五座两种选择。

其次是价格,锐界ST的指导价是38.98万元,锐界ST-line七座版的指导价是29.98万元,ST-line五座版的指导价是26.98万元。

再看动力总成,锐界ST搭载的是2.7升V6 EcoBoos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7千瓦(322马力),峰值扭矩503牛•米,百公里加速7.2秒,最大扭矩转速从2500-4000转,覆盖范围更广。

锐界ST-Line采用第四代2.0升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千瓦(245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这套动力升级之后,相比于2018款的锐界扭矩提升了40牛•米,最大扭矩的转速是2550到3500,相比于ST车型要窄很多。

ST和ST-Line的七座版版本都是前置四驱,而ST-Line五座版本是两驱模式。

接下来是外观,前脸方面锐界ST车型在全新设计的黑色网状格栅上有红色的“ST”logo标识,而ST-Line是没有的。

侧面,锐界ST车型的前翼子板上有V6标识,而ST-line车型的前翼子板是ST-Line标识,另外最大的差别是轮毂,ST车型是21寸,而且是黑色涂装轮毂并配有红色刹车卡钳,ST-line则是普通的20寸银色和黑色搭配的五辐普通轮毂。

尾部方面区别点也只是有无ST标识,其他方面一样。

内饰上,锐界ST车型的方向盘与前排运动轿跑式座椅增加ST标识,在迎宾踏板标记“Ford Performance”性能车徽标,还有黑色顶棚设计、高级天鹅绒地毯。

最后谈一下配置的区别,ST车型还拥有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BLIS盲区监测系统、APA主动泊车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后排多媒体控制、B&O音响系统、12喇叭,这些是ST-Line车型没有的。

双方的共同点也有很多,首先是变速箱不再使用之前的6AT,ST和ST-Line都使用全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之前的机械挡把换成了旋钮式电子换挡器,新增了12.8英寸的中控触控大屏,搭载的是福特和百度联合发开的SYNC+系统,相比于SYNC 3更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

相比于现款整体的智能化配置升级,全系标配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具有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ESA紧急避让转向辅助、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外观上和现款相比,全新的中网设计、前脸下方、侧裙、后扰流板下方均采用黑色设计,尾部采用镀铬双边双出排气尾管,都凸出性能车的样子。

对比了这么多,最后说到怎么买上,如果你是极致的运动爱好者,毫无疑问2.7T V6的ST车型是唯一的选择,毕竟是福特第一个国产的ST车型,而且几乎是这个价位这样性能的唯一选择了,汉兰达、大指挥官都没有这么大排量的。

如果说讲究性价比推荐ST-Line的五座版本,五座和七座的主要差别就是两个座椅,差价是3万,五座的性价比更高,如果需要七座车型那就另当别论。

文/崔建伟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