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讴歌Type S概念车亮相!

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讴歌Type S概念车亮相!
2019-08-20 10:43:05 车叔说车

最近,海外媒体发布了一组全新讴歌TLX的路试谍照。虽说车身进行了大面积的伪装,导致我们很难辨别设计细节,但车叔对比现款讴歌车型的设计,可以发现全新讴歌TLX的前包围明显采用了全新的讴歌家族设计语言,并且从整体的车身比例来看,新款讴歌TLX与讴歌Type S概念车设计相同,整体轮廓均采用溜背式的车尾设计,且同样具有较长的发动机舱与较短的后备箱设计。

另外,讴歌官方还发布了一组讴歌Type S三厢版概念车的官图,并且在最近的圆石滩车展上讴歌Type S概念车也正式亮相,我们可以通过讴歌Type S概念车来摸索出全新一代讴歌TLX车型的设计思路。

首先从外观来看,我们可以发现全新讴歌Type S概念车采用蓝珍珠漆的定制色调,颜色非常亮眼。而讴歌Type S概念车与旗下的讴歌NSX有着极其相似的家族特征,无论是棱角分明的前脸轮廓,还是肌肉感十足的发动机盖线条,都给人一种不怒自威之感。狭长的车头与紧凑的车尾比例都让讴歌Type S概念车拥有极其强烈的运动氛围。

另外,采用钻石切割多边形前进气格栅以及细长且凶悍的LED大灯,搭配下进气格栅大面积镂空中网,使讴歌Type S概念车整体上显得非常的运动,碳纤维的前唇为整个前脸增添了层次感。并且讴歌官方还表示未来新款讴歌TLX上市后将保留讴歌Type S概念车的单边四颗LED搭配“箭矢状”日行灯的设计,使新款讴歌TLX在静态下也能拥有极为动感的视觉效果。

在车身侧面,整个讴歌Type S概念车车厢重心相当靠后,溜背式设计的车尾当然也必不可少,且与旗下高性能跑车讴歌NSX保持高度相似。21英寸多幅几何轮圈搭配Brembo四活塞卡钳,不仅看上去尽显运动,制动效果自然也无需多说。同时凌厉的车身腰线使讴歌Type S概念车的车身侧面显得更加低矮运动。

在车尾部分,极其醒目的立体式红黑双色尾灯显得尤为帅气,营造出很强的力量感。车尾上方微微上翘的碳纤维尾翼与双边四出排气布局,再加上后包围下方类似超跑的黑色扩散器都进一步突显讴歌Type S概念车的性能车身份。

遗憾的是,目前讴歌Type S概念车的内饰与动力信息尚未曝光,但车叔根据外媒的消息来看,量产后的讴歌Type S性能版车型很有可能会搭载全新的V6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驱动形式为四驱,还支持全轮扭矩矢量分配,进一步提升车辆性能与稳定性。

总体来说,讴歌Type S的回归对于许多“讴歌车迷”或是“本田车迷”来说都是非常令人激动的消息。要知道,讴歌Type S系列作为旗下高性能车型出现,与宝马M、奔驰AMG和奥迪RS一样,均是车企纯粹性能的代表。当然,假如你是一个合格的“讴歌粉丝”,那你一定记得最具代表性的讴歌Type S车型RSX Type S。不过,由于销量不佳以及市场的行情等原因致使讴歌Type S系列车型停止了更新。此次圆石滩车展讴歌Type S概念车亮相,也预示着讴歌性能部的重生,重生后的讴歌Type S能否重拾昔日光芒,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