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绝美上空!更具风情更个性的SUV,大众T-Roc敞篷版曝光

绝美上空!更具风情更个性的SUV,大众T-Roc敞篷版曝光
2019-08-19 19:43:05 新车谍照王

SUV车型进入存量时代,大众继续发力细分市场,T-Roc迎来敞篷版车型。

近日,大众汽车公布了针对细分市场的全新力作——T-Roc敞篷版的官图。根据消息,新车将于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进行全球首发。国产一汽-大众探歌的原型就是大众T-Roc,随着T-Roc敞篷版量产车型的亮相,一汽-大众是否会对这款更具个性化的SUV进行引进,也自然成为了喜欢这款车的消费者们所关注的焦点。

早在2014年,大众汽车在当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了一款名为T-Roc Concept的概念车,这款概念车就是T-Roc(探歌)的原型。这款概念车也在当年的北京车展上进行了发布。而在概念车的设计阶段,大众汽车其实最先赋予T-Roc的就是敞篷版设计,只不过当时的敞篷设计为硬顶可拆卸敞篷版结构,而T-Roc敞篷量产版则采用了软顶织物式设计。因此,大众推出量产版的T-Roc敞篷车型其实并不让人意外。

全新的大众T-Roc敞篷版和一汽-大众探歌一样,都是基于大众集团MQB模块化平台打造。新车的车身三围分别为4268/1811/1522mm,轴距2630mm。采用织物材料所打造的可收折顶棚,在车速不超过30kph时可完成开启或关闭,整个过程用时9秒。同时新车也和探歌一样,有配置更丰富,外观套件更运动化的R-line车型。

在车内部分,新车内饰和探歌完全相同,也有多种彩色配色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配置上,新车除了配备了11.7英寸的数字化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屏、Beats音响系统外,还有二次碰撞预防刹车系统、车道保持系统、ACC主动式巡航、倒车影像、RTA后方交通警示、BSM盲点侦测等全面的主动安全配置。

动力部分,欧规车型配1.0L 3缸涡轮引擎,最大功率输出115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1.5L TSI EVO四缸引擎最大功率输出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变速器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器。

根据最新的中国车市销量数据。7月,国内汽车市场销量继续呈下滑趋势。但一汽-大众探歌却实现了逆市增长,其在7月的销量达到11105辆,继今年6月以后,继续保持了月销上万的表现。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探歌这类综合性能出色,又外形出众SUV还是具有一定市场的。很显然,T-Roc敞篷版就是一款具备探歌所有优点,但又更个性的SUV。

关于一汽-大众是否会国产投放全新的T-Roc敞篷版,这点需要从成本考量。毫无疑问,T-Roc敞篷版的售价会比硬顶版探歌要高。而大众最畅销的车型高尔夫也曾经有敞篷版车型。但在国内市场,其一直是采用进口方式导入的,最大原因就在于生产成本以及销量的不成比例。这类敞篷小车因为价格更高,只会成为市场的补充而难以达到规模销量。因此,一汽-大众国产它的几率不高,但大众进口车对其进口导入的可能性还是不小的。只不过,如果你喜欢它,需要付出更高的价格就是了。

( 文:何威、车先生MrAuto)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