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一汽-大众SUV阵营补全,全新小型SUV曝光,或将于年底上市

一汽-大众SUV阵营补全,全新小型SUV曝光,或将于年底上市
2019-08-19 15:13:18 汽车焦点

导语:大众凭借着一台途观打开了国内合资SUV的市场大门,时至今日依然是国内合资SUV市场的销量“杠把子”,上市多年依然热销可见消费者对于大众的认可度相当之高。上汽大众以及一汽-大众的SUV车型布局基本完善,算上细分车型已经有8款在售SUV车型,2019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全新小型SUV即将推出市场的消息也是层出不同,而近日终于有明确的车型信息,这款新车正是TACQUA!

全新小型SUV申报信息曝光,最快或将年底上市

日前,汽车焦点从工信部获悉一汽-大众旗下全新小型SUV—TACQUA的申报信息,新车定位小型城市SUV,从车身尺寸以及定位来看与上汽大众T-Cross途铠相似,继探歌、探岳后的第三台SUV车型,将进一步丰富一汽-大众的SUV车型产品布局。

造型上来看,一汽-大众TACQUA前脸造型颇具动感,与大灯相连接的进气格栅设计拉伸了整车的横向视觉效果,而下部通过镀铬饰条包围的两侧雾灯区域造型由于探歌、探岳相呼应,肌肉感十足。而尾部方面则采用了横贯式的尾灯设计,夸张的黑色饰件包围加上下移的TACQUA字样有着不同于大众品牌其他SUV的视觉效果。

一汽-大众TACQUA长宽高分别为4194/1760/1601毫米,轴距为2651毫米。轴距以及车身宽度与上汽大众T-Cross途铠相同,稍短的车身长度以及较高的车身高度让整车视觉效果更为饱满。动力方面,TACQUA将搭载1.5升自吸或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13马力和15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45牛·米和250牛·米;传动预计将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大众打出SUV“组合拳”, TACQUA未上市已成爆款?

一汽-大众在SUV的产品投放上可谓是厚积薄发,在途观赚德盆满钵满的时候依然沉住气并没有过早推出不成熟的产品进入市场。而在2018年7月份,一汽-大众首款SUV车型——T-ROC探歌正式上市,针对年轻消费者的造型设计以及营销模式让探歌上市之初获得不错的关注度,而且相比途观更低的入门价格让探歌的热度一时无两。

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T-ROC探歌交出了11105辆的销量成绩,仅次于大众途观的12115辆名列国内SUV销量排行榜12名的位置。探歌的热销离不开其年轻化的定位,打破了国内消费者对于大众固有的稳重、成熟印象,运用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打造,车身姿态犀利之余又不会过于跳脱,符合大部分消费者的审美观念。

而更让人意外的是,2019年7月份一汽-大众探岳销量成绩大幅超越途观,凭借16405辆的成绩稳居国内SUV销量排行榜第三的位置。造型方面探岳延续了探歌年轻化的造型设计,但在时尚之余探岳更强调中型SUV该有的稳重气息。虽然4589/1860/1660mm的长宽高以及2731mm的轴距在一众中型SUV当中不算太出众,不过视觉效果依然是“大块头”级别,更别说这是一台大众出品,竞争力几何级上升。

在此前试驾一汽-大众探岳的时候这款车型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探岳作为合资SUV当中最早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车型,搭载Traffic Jam Assist交通拥堵辅助系统能够在拥堵路况中实现自动跟车以及车道保持,满足时下消费者对于科技配置的需求。

最后:市场销量表现已经证明了一汽-大众在产品投放节奏上的正确思路,而对于这款即将上市的全新小型SUV相信也是寄予厚望,看回探歌、探岳的定价方案,这台TACQUA很可能会拿出一个打击自主品牌SUV车型的价格,“爆款”潜力巨大,你觉得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