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911 GT3 RS“附体”,保时捷全新Cayenne Coupé正式“入局”

911 GT3 RS“附体”,保时捷全新Cayenne Coupé正式“入局”
2019-08-19 09:53:19 汽车头条

在宝马X6、奔驰GLE Coupé等豪华品牌的轿跑型SUV已经在市场中“摸爬滚打”多年后,保时捷Cayenne也终于向这一细分市场进军。

自今年上海车展期间首次在中国亮相以来,保时捷全新Cayenne Coupé便赢得了无数关注。8月18日,作为第三代Cayenne家族的新成员,全新Cayenne Coupé在青岛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全新Cayenne Coupé共推出标准版及TUBRO版两款车型,分别搭载3.0T V6及4.0T V8

发动机,售价分别为99.8万元及190.8万元。随后,全新Cayenne S Coupé及Cayenne E-Hybrid Coupé也将陆续楼房市场。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Oliver Blume)曾表示,“全新Cayenne Coupé不仅拥有第三代Cayenne的全部技术亮点,而且凭借更具动感的设计与全新的技术细节,更加先进、更加运动、更具感性魅力,希望能够吸引更年轻、更崇尚个性表达的消费群体。”

全新Cayenne Coupé的外观设计拥有更为犀利的线条,并融入诸多独特创新细节,勾勒出动感的车身比例。大角度的车顶曲线采用了保时捷911 GT3 RS的跑车特色风格,并提供两种设计概念:标配的全景玻璃车顶和选配的碳纤维车顶。车尾极具识别度,顶部扰流板衬托出独特的硬顶跑车轮廓,并标配了自适应后扰流板,令外观更显运动。同时,经过重新设计的后车门和尾翼使其肩部显著加宽,整车造型也随之更具力量感。此外,全新Cayenne Coupé后排标配两个独立式座椅设计,也可免费选择后排舒适型座椅。

作为占据保时捷全球销量占比较大的市场,全新Cayenne Coupé专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项,例如车内氛围灯、私密玻璃、空气净化离子发生器,以及后排侧安全气囊等配置,全新Cayenne Turbo Coupe所搭载的停车辅助系统还为中国市场标配了全景影像功能。

动力方面,全新Cayenne Coupé搭载了3.0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峰值扭矩为450N·m。得益于标配的Sport Chrono组件,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秒;当选装轻量化运动组件后,百公里加速可缩短至5.9秒。旗舰车型Cayenne Turbo Coupé搭载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04 kW,峰值扭矩为770 N·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9秒。

7月26日,保时捷公布了最新的财务报告。在2019上半年,保时捷全球在营业收入、销售利润(未扣除特别事务支出)、新车交付量和员工规模方面,再度实现全面增长。其中,营业收入达134亿欧元,同比增长9%;销售利润(未扣除特别事务支出)达22亿欧元,同比增长3%。

财务业绩的突出表现还主要得益于销量方面的表现。今年上半年,保时捷全球新车交付量达133,484台,同比增长2%。其中Cayenne车型增长最为强劲,新车交付量达41,725台,同比增长45%。同时截至6月底,保时捷在中国市场销量实现高达 28% 的增幅。在亚太、非洲及中东地区,新车交付量达 57,397 台,较 2018 年同期相比增长20%。

在新能源方面,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将于今年年底在部分市场到店交付。据了解,今年 9月Taycan将在中国福州迎来全球首发,并与随后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保时捷将首先推出较高级别的版本,并于2020年初投放中国市场,而Taycan基础版将于明年下半年推出,Taycan的衍生车型Taycan Cross Turismo也将随后发布。汽车头条APP了解到,除了纯电动跑车Taycan,在今年下半年保时捷将有多款新品在中国上市。除了8月到店交付的全新 Cayenne Coupé外,全新911 Carrera S和全新911 Carrera 4S将于11月份在国内正式上市。

随着更多新产品的推向市场,保时捷预计今年在营业收入方面将稳健增长。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