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风神奕炫到店实拍 高颜值下还有兼顾实用与乐趣的灵魂

风神奕炫到店实拍 高颜值下还有兼顾实用与乐趣的灵魂
2019-08-19 09:33:23 车主之家

近几年自主品牌的审美可以说是进步明显,除了各大厂商持续发力的SUV主力军,近一年亮相的轿车也是越来越耐看,不再跟众泰一般山寨惯犯,也不会像大众一样过于保守,而激进起来又比丰田、现代等品牌更张弛有度。前阵子刚亮相的风神奕炫,设计就比较受到业界的公认。

就在8月8日,风神奕炫公布了7.49万-10.99万的预售价,直接对标上了吉利帝豪GL、长安逸动、艾瑞泽GX等十万级车型,那究竟这款车值不值得考虑?我们这期【实车实说】就在它上市前,抢先带来230T-6DCT自动炫目版(预售价:8.69万)的实拍解析:

外观细节部分——

毫无疑问外观造型会是奕炫的一大看点,中网部分延续了神风家族的简约风格,但前杠包围才是它张扬个性的地方,两边獠牙式的镀铬饰条多数都只能在呈现在概念车上,真正搬到量产车上的,本人印象里除了奕炫,应该也只有别克Velite6了。在增添了战斗气息的同时,前脸还能做到协调是比较难得的一个点。此外,实拍的中低配车型搭载了卤素大灯,而高配车型是三颗并列的LED灯源。

车身侧面采用了目前流行的刘备设计,本身已经司空见惯了,但奕炫也正是由于尾部镀铬饰条的装饰,与C柱的饰条形成了不错的呼应。轮毂方面,实拍车型采用了万力SE201的205/50 R17轮胎,主打操控和燃油经济性;轮毂样式上尽管略微复杂,但全部纹路都是镂空处理质感还算不错。

来到尾部,后包围两侧的镀铬饰条与前脸形成了很好的呼应,而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LED灯带点亮的效果十分好看,相信在夜里会有不错的回头率。至于下唇的双边排气是一个装饰作用,实际排气管隐藏在底部,介于本身运动化的造型这个处理可以接受。

内饰配置部分——

来到车内,奕炫的氛围塑造出不错的科技感,其中较为显眼的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及空调面板组成的三屏布局,于一台10万不到的轿车而言还是比较下本的;D型的运动方向盘也映衬了外观的颜值,而档杆部分,在顶配车型上会采用更为简洁的旋钮式换挡。

中控屏幕质感不错,但由于需要激活所以没办法体验。这块屏幕能够连接WIFI、支持蓝牙级多媒体系统等,还搭载了WindLink人工智能车机系统。而在未激活的状态下,我们唯独体验了带轨迹可变的倒车影像及雷达,成像质量出于平均水平,具备不错的实用性。

仪表盘的花样倒是不少,在正常、运动、经济模式下仪表盘会转换不同的颜色,而仪表盘中心支持导航信息显示这点值得表扬,一定程度提高了安全性,同时还有胎压检测、保养提醒等实用功能。

相比起上面两款屏幕,空调面板塑造的高级感是最强的,而自动空调是次低配车型往上均有搭载。但老生常谈的话题依旧是,全触碰的控制不太利于行驶中的盲操作,这个需要驾驶者话一定时间去适应。

除了上述的自动空调、胎压监测、车系系统等功能外,实拍这台预售价8.69万的奕炫上还配备了定速巡航、电动调节座椅、电子驻车、自动启停等动能。而本人需要特地表扬的一个点是,这个方向盘居然支持了“前后上下”四向调节,在我试驾过这么多10万左右的车型里,尤其是自主品牌的车子里,基本都只能支持上下调节,给到四向我认为是很难得,同时也很人性化的。

空间实用性部分——

这台车的尺寸是4660mm/1812mm/1490mm的长宽高和2680mm的轴距,可以说是相当标准的一台紧凑级轿车,介于扭力梁后悬架的布局,实际空间如何?模特为身高173cm的胖子,实测前排标准坐姿下头部剩余三指,后排头部也是剩余三指,而腿部空间则剩余一拳三指,整体表现与大众朗逸基本持平。

后排体验上,中央地台的隆起高度还可以接受,也给到了三个头枕,可惜没有中央扶手/杯架;此外扶手箱后侧,实拍车型上市一个较大的储物格和双USB接口。这里其实有疑问,因为根据目前官网的配置清单看来,自动挡车型是均有搭载后排空调出风口的,但实拍车上没有。这个问题只能以奕炫最终上市后的配置表为准了。

后备箱部分做得很平整,也有足够进深,可惜实拍车上不支持后排座椅的放倒;备胎槽值得表扬,掀开盖板后会先看到一个整齐的工具收纳格,再往下一层才是备胎的位置,这个设计要比那些打开直接是一个备胎窟窿的车型得体不少。

至于前排储物空间,档杆前方的收纳格支持按压式开启,里面容积表现不错,横放一台手机后还剩余不少空间,这里还一并收纳了USB接口和12V电源;而其它储物空间如水杯架、中央扶手箱等则相对常规。

动力性能部分——

风神奕炫目前搭载了1.0T三缸和1.5T四缸两种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匹配5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组成动力系统。其中1.0T最大马力125匹,峰值扭矩196牛·米;而1.5T发动机则爆发最大马力150匹,峰值扭矩230牛·米。

动力部分官方的配置清单依旧有疑问,其中1.0T均匹配了5MT变速箱,但在对应预售价的配置表里,这套动力反而又搭载在顶配的车型上——而上文有提及,配置表也写到,顶配车型是采用了旋钮式的换挡机构的,这个只能在自动挡的车型上实现。所以本人还是那句:一切参考只能以奕炫上市后的配置清单为准。

底盘方面,奕炫采用了同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组合结构,出于价格和空间考虑这个配置无可厚非。

结语——

除了官方上的参数出现了误差,本人对风神奕炫这台车整体的静态评价还是高分的——特异独行却又协调的高颜值,内部相对丰富的配置,还有内部不少用心的设计等,让奕炫在产品竞争力上与目前自主热门家轿基本秋色平分。若果最终出炉的售价,能够让人在8万多落地买到一台“三大屏环绕”的车型,搭配上这个犀利的颜值,估计不少年轻朋友还是会有所心动。

那么本期的【实车实说】就到此,若车友们对风神奕炫感兴趣,可以等待我们此后对这台车详细的试驾评测。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