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谍照 | 911 GT2真正的对手来了,AMG GTR黑版谍照曝光

谍照 | 911 GT2真正的对手来了,AMG GTR黑版谍照曝光
2019-08-18 11:24:00 界面瘾擎

文 | 刘泽然

AMG GT车系自打推出以来就备受业内好评,而它们也经常被拿来作为业内最强车系之一——911的参照。的确,两款车型如此针锋相对(GTC/GTS/GTR对Carrera/GTS/GT3)属于相当罕见的事情。稍显遗憾的是,面对700马力的911顶级款GT2RS,目前AMG GT旗舰 GTR在马力方面显得有些气短。好在这样的局面很快要成为历史,因为AMG GTR Black Series(黑版)即将出现了。

此消息来自于Autocar的一组于纽伯格林拍摄的谍照。与此同时,我们还得知这将是明年GTR黑版正式公布之前最后的几次测试,这意味着伪装车的样式已十分接近实车外形。

测试车配备了相对普通GTR不同样式的新型发动机出风口。这显然是针对马力大幅提升过后(高达680马力)的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所准备。除此之外,造型更加激进的固定尾翼也十分引人注意。这也表明新车希望给人们一种不同与前款的印象。

在今年早先时候的纽约车展上,AMG负责人Tobias Moers曾表示:“除去限量的Hypercar AMG One,新车将成为最快的AMG车型。这与极速无关,我指的是赛道圈速。”他还表示新车的重点将放在可控性上,在保持平衡的同时,圈速也是一大重点。

目前AMG GT车系中最强劲的款式是GT63四门轿跑车,功率为630马力。随着黑版GTR的问世,这一上线将提升到680马力,轻松超越此前的旗舰车型——577马力的AMG GTR和GTR Pro。

这使得GTR黑版有望成为同级别车型中最激进的一份子。根据Moers的说法,GTR黑版将于同样来自斯图加特的保时捷911 GT2RS(691马力)展开激烈角逐。与此同时,与更加暴躁的发动机一并将在黑版GTR上出现的还有升级的悬挂和空气动力学装置。此前GT车系的旗舰——GTR Pro版相比普通的GTR车型仅在操控和空力方面进行升级,而动力上并没有进行任何改动。

为了提供更加优秀的赛道性能,黑版GTR在自重方面预计也将进行优化。作为参照,AMG GTR Pro车型的车重为1575千克,而黑版将保持一致或更低。

值得一提的是,黑版GTR的出现标志着AMG沉寂了7年的顶级黑版型号的首次回归。上一辆被冠以“Black Series”名号的AMG车型还是2013年AMG尚未从奔驰独立时推出的SLS AMG Black Series。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