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空气悬架+L6四驱,替代GLS级标杆地位,5米2竟是台家用车

空气悬架+L6四驱,替代GLS级标杆地位,5米2竟是台家用车
2019-08-17 11:24:00 车品

这是一次有组织、有纪律的动态驾驶测试,这是一次针对最顶级豪华SUV的静态体验测试,这是一次对现代量产汽车舒适度水平的检验。

我们选择了在整个豪华汽车市场当中,年纪最轻的旗舰SUV车型——宝马X7,车辆整体的设计、硬件总成以及配置等级都已经达到当前的最高水准,而且相比于停留在了中大型轿跑SUV市场之中的奥迪,宝马X7也成为了这个细分市场中,唯一能够与奔驰GLS级针锋相对的型号。

正好100万,宝马汽车在今年04月把这台全尺寸SUV正式带到了进口市场销售,它的身份可不单单是宝马旗舰那么简单,第一款三排7座、第一款以6秒级别入门提速的7座全尺寸SUV、第一款提供触控液晶显示钥匙的宝马SUV、第一款使用跨界车身结构进入市场的BBA非轿跑SUV……我们这里就从宝马X7所拥有的这个跨界结构入手。

与现在市场上所有的量产SUV都不同,它虽然没有启用溜背结构,但却在车头开始渲染现代轿车对运动实用车型的影响。

X7暗藏跨界基因,宝马也要成立“灯厂”?

车头处理之中,宝马X7并不像奔驰GLS级那样显得极为挺拔,它的引擎舱使用了相对扁平化的舱体结构,我们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出,它的实际高度几乎只有车身高度的一半,这不仅会为拥有较低座椅设置的驾驶舱提供更宽大的观察视野,也将会从空气动力学方面,大大降低车辆驾驶过程中受到的风阻影响,这的确是轿跑SUV和现代运动轿车的基础理念,使用在这样一台标准化的三排SUV上,巴伐利亚制造商也算是找到了多栖发展的新路线。

若不是小申这样来介绍,或许很多消费者朋友都还不会发现宝马X7拥有跨界基因,之所以会产生这种情况,是因为更多读者朋友,在第一时间还是被首次启用的新家族进气格栅所吸引,在更加扁平的车头垂直面上,全新的双肾进气格栅反倒是占据了有史以来的最大空间比例,这使得它的主要进气区间几乎覆盖到了主要照明灯区以及保险杠的位置。

就从灯组来说,宝马X7并没有像宝马3系G20那样,启用全新的不规则大灯,也就是说传统的天使眼仍旧是宝马用来对抗“奥迪灯厂”的主要手段,激光大灯会让它在流动式的矩阵LED面前大展拳脚。

不过,可惜的是,即便是在华入门的xDrive40i型号高达百万起售价,它的远近光大灯仍旧需要内外的1万多块才能够升级为激光大灯组,这倒是让宝马的新旗舰显得有些吝啬;但当我们看到远近光灯腔之中的蓝色灯带之后,我们再次确认它的视觉效果不会比任何一台豪华旗舰差。

两种装饰规格,X7低配更好看?

M-Performance提供的运动套件进入到了吹入门型号的每一台进口版本中,它们被分为了豪华套装和M运动套装两种规格。

豪华套装作为最入门的版本,它的整体塑造相对来说其实更容易被就收,大灯与双肾格栅两个版本都是相同的,它的主要差别体现在导流孔、辅助进气,以及保险杠部分,豪华套装的这些部分都没有M运动套装那么夸张,但其形成的五边形导流孔在实际处理上,仍旧是与保险杠气孔融为一体的,它通过内部的镀铬扰流板实现空气动力学的优化,并同时为前制动系统提供高效的进气冷却。

M运动套装当然会让X7更能满足发烧友的运动需求,我们将会在保险杠的三区结构中看到各自气孔的相应功能,导流孔首先获得了大尺寸的扩张,独立的雾灯被镶嵌在最上方,以提供给宝马X7在雨雾天气和可见度较低的环境中,实现更出色和安全的越野驾驶。

保险杠中区的六边形气孔将提供额外的辅助进气,它会让发动机舱内的运转高效不少,而且与更大进口导流孔的配合之中,宝马X7的车头下压力将进一步增强,尽管这样的风阻优化很难转化为燃油经济性方面的优势,可这些套件的共同存在,的确让其在运动性能方面成为了BBA中的领袖。

空间承载力强,配置照顾高端家庭

我们进入车舱之内进行了测试,尽管宝马X7已经是一台5,163/2,000/1,835mm的全尺寸SUV,但考虑到宝马希望提供7个座位真正的豪华舒适反馈,这使得它在三排直立使用时,行李厢基础容积仍旧仅为325L。

对于车辆的容积扩展,它在第三排和第二排折叠后,分别能够获得1,376L、2,560L的最大容积,其仅仅比奔驰GLS级少了不到100L,同时,也远远超过了奥迪Q7、凯迪拉克XT6这些中大型豪华SUV产品。如此水平的调整空间设计,足以说明宝马在对X7的第三排乘坐空间进行设计时,是有多么用心,它的确充分考虑到了乘客的乘坐空间与整体舒适度反馈,电动调节与放倒功能,将会让其提供如前排一般的质感。

考虑到这种全尺寸豪华SUV仍旧会服务于高端家庭用户,宝马还专门为后备厢提供了包括拖挂、固定、电源接口以及折叠式分隔挡板在内的诸多配置,这些将会让后备厢的储物变得更加合理和安全。

别担心多媒体娱乐,iDrive成同行标杆之一

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以及相应智能互联,绝对可以算得上是这些年来,宝马在奥迪、奔驰竞争的过程中,最出色的一次成功案例。

进入到第七代的iDrive信息娱乐系统成为了全行业的标杆之一,仅仅从硬件上来看,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看上去甚至比奥迪的虚拟座舱更清晰,它的成像分辨率高了不少,也能够在多模式切换过程中变得更快捷,包括车辆的实时驾驶信息、驱动模式、带路况信息导航等等都将在这里展示,而在使用导航等显示模式的同时,仪表盘上方的抬头显示系统将会弥补实时车况的缺失。

中控台上的液晶触控屏同样是12.3英寸,车联网系统将会让其形成更多智能化互联与交互,相比于梅赛德斯提供给GLS级的语音操控,宝马X7上无论是在语音辨识准确度还是指令响应上,都要更出色一些,而且配合手势控制与带液晶显示屏的触控钥匙,奥迪汽车在“现代黑科技”方面的领先性已经渐渐被巴伐利亚制造商赶上。

这里还有一些摩登家庭所关注的配置,车辆总共提供了6个车载接口(USB3.0/Type-C),奔驰GLS级上需要选装的哈曼卡顿音响系统(宝华韦健音响系统需要额外5.23万元)成为了标配,前排手机无线充电板让你不再需要占用USB接口用以充电;此外,包括感应式电动尾门、全车隔音玻璃、感应式雨刷、独立分区空调等等,也都会在一一展示什么才叫做“豪华旗舰”。

不需要V8,xDrive40i动态驾驶令人满意

在这次驾驶测试中,宝马X7也展示出了性能操控上的强大,一台3.0T涡轮增压L6发动机在同级别中非常罕见,它能够更好地实现发动机舱的重量平衡,让其在运转过程中更加安静和稳定,而340Ps/450Nm的标准调校水平,也已经比奔驰GLS 320 4MATIC高出了一个输出级别,它不仅拥有+68Ps/+50Nm的参数优势,在最大时速和百公里加速能力上,它也以245km/h和6.1秒刷新了全尺寸7座SUV的上限,纵观整个全尺寸SUV市场,除非是获得梅赛德斯AMG、凯迪拉克V、克莱斯勒SRT等性能铭牌,不然它们的入门型号都将会被宝马X7 xDrive40i甩开。

如此庞大的一台全尺寸,它在操控过程中却并没有出现迟钝的情况,宝马一直以来都在BBA中以操控见长,而这次标配的适时四驱与空气悬架的X7,尽管拥有高达至少2.2吨以上的自身配重,可是出色的底盘悬架调校与积极的动力输出能力,还是让其继续保留了这一大竞争优势。

如果你还认为普通驾驶下它的操控乐趣不够,那么运动驾驶模式下,更加积极的转向和油门响应,一定会让你爱上X7带来的反馈。

小申评述:

尽管宝马X7提供给国内市场的几款具体型号中,像主动四轮转向技术、M运动制动卡钳以及M Sport差速器都没有以标配入市,可是X7 xDrive40i仍旧展示了灵活而积极的整体驾驶反馈,加上空气悬架在路况适应和舒适度方面的调节,即便是有奔驰GLS级在全尺寸市场树立标杆,但宝马X7仍旧会是这个细分豪华市场之中,最具竞争力的一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