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上市一年销量破十万,它是谁?为何这么秀?

上市一年销量破十万,它是谁?为何这么秀?
2019-08-16 15:53:26 汽车评中评

2018年7月30日,一汽-大众首款紧凑型SUV——T-ROC探歌正式上市。时至今日,它已上市一年有余,在这短短一年中探歌累计销量达到100,150辆。说实话,若不是这么“震撼”的数据摆在眼前,真的很难想象探歌会这么热销。

探歌到底有何“深厚内功”?我来带您一探究竟:

首先,要讲一下探歌的车型定位:无论是鲜亮的车身颜色还是同车身颜色相搭的撞色内饰、短悬长轴的灵动设计都无不鲜明的将其瞄向八零九零后年轻购车一族。

而最重要的是亲民的售价,这让年轻人消费起来没有太大压力。

试想,C/D级豪华车如果也同样追求激进张扬的设计,高昂的售价会使多少人为之买单?当一个人四五十岁立于人生巅峰,财力允许拥有一台豪车的时候,又有多少人能接受它“过于年轻化”的设计?

前脸造型精致有序:

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和侧面平直的腰线充满力量感;保险杠底部银色护板富有运动气息;跨界风黑色轮眉和粗壮的C柱看上去孔武有力……

来到车内,探歌全系提供9种车身颜色、3种彩色内饰及2种轮毂颜色(16、17、18英寸三种尺寸)供消费者选择。这是我个人很欣赏大众的一项创新设计。值得一提的是,它还在车内22处安设了氛围灯,加上大尺寸全景天窗让躺看繁星信手拈来,简直是为年轻情侣量身定制。

配置方面,T-ROC探歌全系标配后泊车雷达、车顶行李架、胎压监测、自动驻车、PM2.5 高效空滤、后排出风口等。高配车还搭载了10.25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和8英寸中控液晶屏,并可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而Alcantara翻毛座椅在舒适度,运动和包覆感上的出色表现还可加分不少,满足一般人群的基本用车需求刚刚好。

动力方面,2019款探歌提供1.2T、1.4T低功版和高功版三种动力可选。其中,1.2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75牛米;1.4T低功版车型的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1.4T高功版车型的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方面,与1.2T车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与1.4T车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个人推荐1.4T高功率版车型,斯柯达上的这套动力总成体验非常畅爽,给我印象很深刻。

而高配探歌还拥有4MOTION智能四驱、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和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选项,可在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中自由切换,轻度越野完全没问题。

最后解释一下“T-ROC”名字的寓意:T代表着Time,指时代;Roc音同Rock,是岩石、摇滚和雄鹰的意思,连在一起就是Time to Rock,象征着年轻人探索无畏、勇于挑战的勇气。探歌精准的市场定位和可观销量不虚此名。

评中评点评:2019年是一汽-大众SUV战略的发力之年,未来两三年内,一汽-大众将完成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到中大型SUV市场的全覆盖。可见一汽-大众对SUV市场的重视。

回头来看,探歌作为其一汽-大众首款紧凑型SUV,通过一年的市场检验,不仅证明了大众品牌影响力,同时也是对当初认为“一汽-大众卖不好SUV”质疑声音的最好回击。(汽车评中评编辑/凌飞)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